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西安车市 »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2012-11-30 06:01: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   编辑:刘琳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第九代CIVIC(思域)刚刚上市,这个月就再次来到我们编辑部,连续几期的报道,成为我们这里的明星车型。不过这次的意义更加不同,它将常驻我们这里半年时间,再次经历日常使用的考验。

说道再次,是因为编辑部里的同事对于第八代思域非常熟悉。编辑部副主任宋楠就是第八代思域的车主,平常上下班少不了搭车蹭车,而且还时不时的用他的车客串个工作车、出个镜什么的,都快成了公车了。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第九代CIVIC(思域)的长测车来了,大家都兴奋地忙起来,该测量的测量,该检查的检查,该记录的记录……】

在2008~2009 年,一辆混合动力版的思域-CIVIC Hybrid 曾来到我们编辑部,进行为期一年时间的长期测试,虽然长测过程中重点考察的是那套混合动力系统的优缺点和耐久性,但除了动力系统,它的驾乘感受,日常的使用和普通版思域相差不多。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想了解新一代产品的进步不能光靠感觉,还要用数据说话,所以尺寸测量是必要的】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ISOFIX 功能对孩儿爹最有吸引力,先试试好不好用】

爱屋及乌,作为一款实用的家用车,第八代思域受到大家的青睐,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购车首选。现在第九代CIVIC(思域)来了,它到底新在哪里?日常使用和产品性能比上一代有多大提高,这都是我们想知道的,也是我们这次长测要挖掘的,更希望消费者通过我们的长测对它有更深的认识。

思域已给大家留下良好的印象

从1973 年第一代思域上市开始,在40 多年间思域历经了8 代的演绎,已经拥有了超过2000 万的车主。这在汽车制造历史上一定能成为传奇,同时受消费者青睐的程度也说明了产品的成功。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为防误操作可以把这两个键锁上,这个设计很人性化】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后排空间依然充裕,后扶手杯托和座椅后储物袋都有】

第九代CIVIC(思域)刚上市不久,来我们编辑部也都是短暂的,不过它给大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虽然思域的整体造型延续了上一代的设计,但在细节方面的改动却大大提升了它的质感。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而且调节很方便】

比如外观还能一眼认出是思域来,但犀利的腰线和车身锐利线条的使用让它比上一代车型看着更精神更动感。车内的全息座舱式设计,让本来就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台更加引人入胜。还有仪表盘内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而且通过行车电脑的显示屏提供倒车影像功能。另外动力系统经过重新调校不但功率有所增加,油耗表现也更好。驾乘感受也有提升,尤其是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尤为明显,等等。这些都是大家的初步驾驶感受,长期测试不是试驾报告,但我们会在今后的驾乘体验中把思域在各方面的表现更详细地展现给大家。

通长测看思域更细节的表现

其实长期测试的目的就是把该车型的细节表现展现给大家,因为短期的试驾是不可能把车辆所有的细节都能体会到的。以我们编辑的经验,一般几天的试驾,很多车连功能都试用不全,更别说告诉别人这个功能怎么用、好不好用了。还有就是驾控体验、乘坐体验和大家最关注的油耗和费用表现。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思域行驶在路上依然吸引眼球】

比如大家对思域的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ECON 都很感兴趣,仪表盘上两条节能状态显示灯在行驶中能改变颜色,煞是好看。但它的节油效果如何?在相同的路况下开启该系统能节省多少油耗?我们一定会在思域长测中进行体验和测试的。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换挡拨片同级车中少见;都觉得思域比上一代安静,测测看】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中央扶手盖可以滑动,是很多编辑喜欢的设计】

再比如跑长途,这是我们每个长测车都会必做的项目。思域跑长途开着累不累?坐着累不累?跑高速油耗表现如何?行李装载能力又如何?这些都会是我们通过长途体验告诉大家的,而这也是短期试驾中很难做到的。

为消费者指导思域的方方面面

通过长期测试确实能把车辆的各方面表现告诉大家,但意义绝非仅止于此,更重要的是对消费者的购车进行指导。消费者选车除了关注车辆的品质、性能之外,同样对使用费用非常关心。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一定要保证长测车干净,要经常洗车了】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虽然是新车还是要认真地再查一遍车况】

我们做长测的最大特点就是对车辆的使用费用记录的一丝不苟。每一次启动、每一次加油、每一次保养、每一笔花费都会详细的记录,每个月都会把本月的数据展现给大家。通过数据大家能够清晰地看到它的油耗、它的保养费用、它的使用故障和维修次数。其实数据也是车辆性能和品质的体现,像油耗体现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而维修的记录则体现了产品的品质和耐用度。在长测结束时,大家就会对思域有了更深的认识,那时我们还会对它的二手车状况进行评估,看看它的保值率表现。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轮胎更为更重,一定要经常检查胎压】

再考验--长期测试思域第九代CIVIC

【长测中大家最关注的肯定是它的油耗表现】

怎么样,够不够全面?路遥知马力,那些喜欢思域和正在这个级别选车的消费者们,和我们一起关注第九代CIVIC(思域)的表现吧!如果能对大家购车有指导和帮助,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陕西城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953 地址: 西安市三桥西部车城向南两公里路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