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高品质家轿新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解析

高品质家轿新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解析

2012-11-29 16:37:56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作者:   编辑:方洋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对于年轻人来说,造型时尚的两厢高品质家轿无疑是比较理想的座驾,而两厢家轿也是风靡欧洲的车型。在国内福特新福克斯、大众高尔夫、别克英朗XT是最受瞩目的三款两厢时尚高品质家轿,它们也是这个级别的顶级精英代表。虽然都是好车,但三款车型性格和价值取向并不相同,比如在造型方面新福克斯和英朗XT的外形更时尚帅气,在动力方面新福克斯和高尔夫的动力系统更先进一些,在节油和配置方面新福克斯更为出色,在空间上看英朗XT有优势。那么福特新福克斯、大众高尔夫、别克英朗XT综合表现到底谁更强?谁更值得买?我想这是所有准车主比较关心的问题。 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一一介绍,最后再给大家做横向评比,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自主选择。

高品质家轿新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解析

时尚高品质家轿一,福特新福克斯两厢车型点评与解析

高品质家轿新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解析

 福特新福克斯两厢是国内最时髦的家轿之一,其外形设计时尚动感,内饰设计科技与精致并重,就审美角度看无可挑剔。新福克斯两厢的尺寸介于高尔夫和英朗XT之间,空间表现与高尔夫相当,对于家用来说够用了。新福克斯两厢1.6售价11.99万~14.39万元,起步价格和高配车型价格都非常合理,各款车型都值得考虑,同时新福克斯1.6车型还成功入选国家第八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凡购买福特新福克斯1.6升车型的消费者,均可享受到3000元的购车补贴。

在性能方面,新福克斯1.6搭载了1.6升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92,最大扭矩高达159,动力输出三款车中最强的,加上其车重适中,加速感在三款车中颇为出色。变速器有5速手动和PowerShift 6速双离合手自一体两种选择,它也是三款1.6车中唯一使用先进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车型,这样其自动挡车型的加速优势就更为出色。由于使用了先进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新福克斯1.6自动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6.4升,相比高尔夫1.6和英朗XT1.6低了整整1升油,节油水平出于绝对领先水平,这对于家用车来说节省了不少的开支。新福克斯的操控性能一直是同级别的强者,其车身设计强调均衡,比如其车长、车宽、轴距的设计都非常利于操控,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SLA多连杆悬挂设计,在家轿市场这样的悬挂结构出于最高水准,它的底盘质素以及方向盘转向的精准性都享有盛誉。

新福克斯1.6两厢车型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ABS+EBD、EBA、TCS、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是三款车中标配最丰富,安全配置最全面的车型。另外智能科技方面,新福克斯两厢1.6风尚型匹配了真皮座椅独家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该系统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拥有语音拨打电话和播放音乐等强大的通讯和娱乐功能,开启了国内家轿市场人机交互技术全新时代。

时尚高品质家轿二,大众高尔夫车型点评与解析

高品质家轿新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解析

 大众高尔夫在设计方面相比福克斯和英朗XT更为学院派(相对保守),它的线条并不过分强调流畅,但得益于出众的漆面、钣金工艺和良好的材质,整体的内外饰精致感都比较强。在尺寸方面,高尔夫相比新福克斯和英朗XT明显少了一个维度,在观感上会显得较小。高尔夫1.6车型11.89万~15.58万元,起步价格与新福克斯一样,比较亲民,不过它同价格的配置弱于新福克斯,而且高配车型售价较高需要慎重考虑。

在性能方面,高尔夫1.6大众常规的1.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车重比新福克斯1.6略轻一点,动力表现好于英朗XT 1.6车型,但弱于新福克斯1.6车型。变速器方面高尔夫1.6提供五速手动和常规6速手自一体两种选择,这样在自动挡车型方面,其油耗表现都与新福克斯1.6拉开了较大差距,其1.6自动百公里油耗7.4升,油耗表现不算太好,比起新福克斯1.6百公里高出了1升油。不过高尔夫的底盘与新福克斯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方向盘也相对精准,驾驶感受还是比较好的,不过整体的运动质素相比新福克斯和英朗XT不占优势。

配置方面,高尔夫1.6车型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ABS+EBD、EBA、TCS、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表现比英朗XT强了许多,但相比新福克斯少了HSA坡道起步辅助、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在智能科技方面,高尔夫1.6没有新科技运用,多功能方向盘也只在1.6 自动豪华版出现。

时尚高品质家轿三,别克英朗XT车型点评与解析

高品质家轿新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解析

别克英朗XT是一款设计让人容易冲动的车型,它的外形设计极为流畅,是标准的美人相,内饰色彩搭配也富有情调。英朗XT的尺寸与新福克斯互有胜负,车长和轴距优势比较明显,则为其带来了不错的车内空间(不过三款车型的车内空间差距并没有明显的等级之分)。英朗XT1.6车型售价12.99万~14.99万元,起步售价高出新福克斯和高尔夫1.6 车型1万元,表现不算太亲民。
性能方面,英朗XT 1.6车型搭载1.6常规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9千瓦表现不错,但在影响驾驶的最大扭矩只有150牛•米,加上它的车重明显偏重,加速感受不算太好。变速器方面与高尔夫1.6一样,提供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油耗表现也不算好,1.6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7.4升,同样比新福克斯1.6高出了1升油。英朗XT的操控性能表现不错,这主要得益于它的长轴距以及较宽的轮距设计,此外它的后悬挂虽然采用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但由于增加了瓦特连杆(双横向稳定杆),整体的操控感受相当不俗。

配置方面,英朗XT1.6的配置相比新福克斯和高尔夫1.6都有明显落差,比如英朗XT1.6主要的主动安全配置全系只匹配了ABS防抱死系统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全系没有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比较大的遗憾。舒适性配置方面英朗XT1.6全系没有真皮座椅也是较大的遗憾。

高品质家轿新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解析

高品质家轿新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解析

 结论:通过上面的车型解析和点评,我们可以看出福特新福克斯1.6、大众高尔夫1.6、别克英朗XT 1.6三款车型在内外造型时尚指数、空间表现、售价、动力性能、油耗表现、驾控性能、安全配置、舒适及智能化配置等8个方面的相同和不同,新福克斯由于是最新一代的车型,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出众,是一款比较全能车型;高尔夫产品没有特殊的优势,但各项表现没有太多缺点,是比较中庸的车型; 英朗XT优点和缺点都相对突出,是一款个性鲜明的车型。【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