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海口车市 »  郑州日产CDV改装车助力全球公共交通建设

郑州日产CDV改装车助力全球公共交通建设

2012-11-29 15:42: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白杨   

【网上车市 海口站】11月15日,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丹麦、意大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余家展商,涉及8000余种展品参加了展示。展品内容涉及残疾人、老年人的衣食住行、康复医疗和护理保健等各个方面,丰富的展品为行动不便人士日常生活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多种选择。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社会广泛关注的无障碍车,也出现在了展示中。其中,郑州日产携类型最为完备的无障碍车产品亮相,赢得了众多消费者青睐。郑州日产的无障碍车产品是基于帅客、NISSAN NV200 等CDV车型改装,这得益于CDV车型本身所具有的良好改装性能等多种优良性能。纵观国际国内社会,CDV车型以及它的多种改装车型正在悄然走红。

CDV引领国际大都市出租用车  造流行风向标

国际大都市中,CDV车型已经成为了“座上宾”。最具代表性的便是有城市名片之称的出租用车的更新换代,由CDV车型改良后的出租车型正以席卷之势取代各大国际都市的旧有的出租车。

在日本东京,由CDV的代表车型NISSAN NV200改装的无障碍车型作为出租车,早已得到了东京市民的认可和喜爱,乘客把它亲切地称为“大家的出租车”。在美国纽约,NISSAN NV200改良出租车型打败了多名竞争对手,当选2013-2023未来十年唯一指定出租车车型。在英国伦敦,NISSAN NV200的首批改良出租车型已经服务于残奥会期间人们的日常出行。

郑州日产CDV改装车助力全球公共交通建设

NISSAN NV200伦敦出租车

NISSAN NV200在国际大都市的流行并非偶然,最近,世界最大的网上宾馆预约网站“Hotels.com”举行的《出租车调查》中,在对世界28个国家的1600多名旅客进行调查后显示,位于综合人气榜前三甲的分别为英国伦敦的黑色出租车,美国纽约的黄色出租车以及日本东京的出租车。前三甲城市的出租车不论是在清洁度、乘车时的舒适度、安全性、路况熟悉度以及待客态度上都备受好评。这三个对出租车要求极高的城市也在现行或者未来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NISSAN NV200,这是基于NV200作为CDV车型本身所具有的多功能、大空间、节能减排以及作为出租车改良后的人性化、无障碍乘车等多方面优良属性。

国内无障碍出行受期待  无障碍网络建设亟待完善

除了国际上流行的出租车型外,由郑州日产引进以及改装的CDV无障碍车也从另一方面展示了CDV强大的改装性能。CDV无障碍车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和残联等相关社会团体的欢迎和关注,在这背后,则是国内社会对完善的无障碍出行方式的殷切期待。

目前,中国已有近2亿的6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超过8000万的残疾人,他们的出行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自2008北京奥运会以来,各地大力发展无障碍设施建设,目前无障碍公共交通工具方面,虽有零星的公交车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但无障碍出租车却基本空白。在某媒体“寄语十八大”栏目征集老百姓对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中,一位72岁的高龄残疾人发出心声,期盼更多的公共建筑和单位都能够建设无障碍设施,方便出行。因此除了公共交通领域,在私家车方面,也要照顾到家里老人的行动,无障碍产品自然也成了人们关注的对象。

针对社会发展需求以及行动不便人群本身的出行需求,郑州日产作为大型企业,立足自身,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提出了“新增无障碍出租车型,提供差异化公共交通服务产品”建议案,建议加强公共交通领域发展差异化公共交通产品的规划,优先配置公共交通服务资源,包括无障碍车在内的“民生车型”发展;改革现行出租车管理体制,为出租车运营者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提供激励动力,对无障碍出租车的运营者从购买和使用方面给予专项补贴等。

在实际执行层面,郑州日产以无障碍汽车产品提供为原点,率先带领CDV车型出击无障碍车型改装车的市场,将推行无障碍产品的规划落在了实处。目前,郑州日产所能提供的CDV无障碍产品已经涵盖了无障碍车的所有品类,包括SUS(加装旋转座椅的)、WAV(加装可折叠的坡型机构、轮椅固定装置等)以及加装手动驾驶辅助装置的车辆,形成了最具竞争力的无障碍产品体系。

郑州日产CDV改装车助力全球公共交通建设

郑州日产展示的CDV无障碍车引来众多行动不便人士观摩试乘

在无障碍汽车产品提供方面,零星的个体企业行为不足以满足全社会在此方面的需求,这就要求:一方面,各大汽车厂商要勇力承担社会责任,不只是把盈利放在第一位,也要把对行动不便人群的关注和关心提到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打造和提供更多的无障碍产品给他们;另一方面,政府和社会相关机构部门也要加大对汽车企业在这方面研发的鼓励和扶持力度,提供各项优惠政策,给予他们更广阔和有利的发展空间。

事实上,目前我国的无障碍社会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除了无障碍汽车产品提供稀缺外,其他地方也盲点诸多,行动不便人群尚未能实现完全的自主出行。例如盲道被小摊贩或者其他车辆挤占,地铁内供轮椅通行的升降台虽有但故障频繁,各大商场的无障碍通道紧闭,无障碍公共厕所蹲位上坐着普通人,关键上下通行处没有设置坡道等等,这些平常易被普通人群忽略的问题,却成了行动不便人群出行的障碍。因此,唯有全社会通力合作,相辅相成,将关注的目光投放到无障碍社会网络建设的每一个细节,保证每一个部分的畅通无阻,才能实现全社会的无障碍出行,从而惠及更多的行动不便人群。

海口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