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浙江油品升级 价格估计每升上涨3角钱

浙江油品升级 价格估计每升上涨3角钱

2012-11-29 09:17: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来自浙江省环保厅的最新消息:全省正在使用的国Ⅲ标准汽油,将被更为清洁的国Ⅳ汽油取代;柴油油品升级也将逐步展开。

按照相关部署,今年年底之前,杭州、宁波就可以用上升级后的清洁汽油。全省将在明年6月底之前完成。油品升级,价格也将略有上浮,估计每升上涨3角钱。国Ⅲ油将逐渐退出浙江舞台。

浙江油品升级 价格估计每升上涨3角钱

国Ⅲ、国Ⅳ油可以“混搭”吗?

年底之前,杭州、宁波将率先销售国Ⅳ汽油,可全省的其他地方却可能还在销售国Ⅲ汽油。因此,有的车主会有这么一个疑问,两种汽油能混用吗?会不会影响车子的性能?

“两种汽油可以混用,”昨天中石化浙江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全国各个地区国Ⅲ汽油和国Ⅳ汽油升级过渡期,车辆出现混用的情况很多,没有发现混用后会影响车子正常使用的情况:“因为这两种标准,主要是污染物排污上的区别。”笔者也搜索了一下,目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大城市都已经用上了国Ⅳ标准汽油。曾有上海媒体采访过一位当地车主,这位车主也证实:“虽然也考虑过是不是混用对车子不好,但实际用下来看,毫无影响。”

国Ⅲ、国Ⅳ和93#、97#是什么联系?

浙江油品升级 价格估计每升上涨3角钱

汽油分为国Ⅲ、国Ⅳ标准,也有93#、97#这样的标号。这其实是两种不同的标准。中石化浙江分公司解释说:国Ⅲ、国Ⅳ汽油,主要指的是汽油的清洁度,国Ⅳ的硫排放污染更低。而所谓的93#油和97#油,主要是指他们的抗爆性,也就是辛烷值的高低。标号越高,说明辛烷值越大,汽油的抗爆震性能越好。在加油站,现在都是以93#和97#来区分汽油种类。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

更多» 奥迪A6图片

  • 奥迪A6

    奥迪A6

  • 奥迪A6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