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冬季着车不犯难 您不得不知的应对之策

冬季着车不犯难 您不得不知的应对之策

2012-11-27 16:49:31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原创      编辑:谢滔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您是不是有过在寒冷的清晨,打开车门准备上班的时候,却发现汽车怎么也启动不了的经历。像人一样,汽车也是有脾气的,有些车主对爱车发脾气可谓是一筹莫展,专家为您支招,教您冬季着车难的应对之策,哪些原因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呢?主要是润滑油和蓄电池。

低温条件下,发动机启动困难主要原因是润滑油粘度增大,流动性差,燃油挥发性变差,增加发动机曲轴的旋转阻力,降低启动转速,并使进气管内气体流速减慢,燃油雾化不良而不能迅速启动。

由于电解液在低温下粘度增加,渗透力下降,电阻增加而降低了输出功率,使启动机无法达到最低启动转速,影响发动机启动,同时由于蓄电池端电压低,火花塞的火花弱,而混合气密度大使电极间电阻增大,难以点燃混合气,从而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

遇到爱车发小脾气,点不着车的情况,怎么办?以下几点也许能帮到您。

不要连续点火

在第一次启动不了的情况下,不要接二连三的启动,因为这样会加速电能的消耗,一旦电能耗尽,就连推车也无济于事。因此,第一次启动不了,等待30秒,再进行第二次启动尝试。

着车后再开电子设备

在启动发动机后再打开车灯、收音机等电器设备。其实车辆晚上熄火后,电瓶还是处于放电的状态。在停车前要先关闭耗电的电器再关闭发动机。

启动后先慢速行驶

爱车启动后先慢速行驶一会,给车辆预热下,提高燃油经济性。

定期检测保养

定期到专营店检测保养也是非常必要的,专业的检测,专业的数据,专业的建议,及时掌握您爱车状况。【网上车市深圳站讯】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