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明年沃尔沃翻身 优化渠道扩大投放力度

明年沃尔沃翻身 优化渠道扩大投放力度

2012-11-26 11:33:2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转载      编辑:杨阳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沃尔沃】由于品牌力有待强化以及新产品缺乏,今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并没有跟上大势。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在广州车展期间表示,明年将是沃尔沃在中国乃至全球非常重要的一年。沃尔沃将改变观念,调整流程,优化产品结构,真正“拂去尘埃,还其光芒”。

今年:沃尔沃未跟上大势

付强对沃尔沃2012年中国市场表现进行了梳理。他说:“坦率地讲,今年1到10月份,沃尔沃并没有跟上大势,直到10月份才比去年略微增长了一点。”究其原因,2012年沃尔沃新产品缺乏足够亮点,7月份才将V60T5推到市场,实现一个增长点。另外,沃尔沃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品牌力。

所幸从第三季度开始,沃尔沃的市占率从最低谷不到4%,恢复到了4.6%。这就是好的开始。而且,现在的沃尔沃没有所谓的中方外方,股东只有一个,简单就是最大的优势。企业最终拥有者是中国人,这决定沃尔沃对中国文化、市场的尊重程度,未来产品规划、设计、造型等方面,将更加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其他跨国公司目前享有的是份额优势,但沃尔沃的份额也会上去。

明年:渠道面临最大挑战

付强表示,明年将是沃尔沃品牌在中国乃至全球非常重要的一年。在完成股东治理机制的变化后,明年沃尔沃产品力开始逐渐释放,V40将于明年4月份开始投放市场,接下来,60系、80系都会有表现,全年产品更迭密度比较大。品牌层面,要进一步清晰老牌豪华品牌的影响力和内涵,让中国消费者真正理解“以人为尊”的品牌主张。

与此同时,明年也是沃尔沃渠道面临最大挑战的一年。今年,整个豪车市场虽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率,但速度在放缓,利润也下来了。沃尔沃的经销商40%保持了盈利,60%盈亏平衡甚至有亏损。客观地讲,这已经算是豪车市场里面比较好的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2013年将是改变观念、调整流程、优化产品结构非常关键的一年。

未来:低排量、新能源车是趋势

继北京和上海后,广州今年正式宣布限牌,增速放缓的市场面临更大的挑战。付强却很乐观:“广州限牌给我们传递出一种信号:政府对低排量、新能源的倾向性。那么下一步我们将考虑更多的节能减排车型。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在试量产全新沃尔沃V60柴油版插电混合动力车。在完成了首批1000辆2013款柴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生产任务后,沃尔沃汽车将把2014年新款的产量提高至4000-6000辆。

沃尔沃不缺乏技术,只是要找准时间节点把这些产品放到中国市场。此外,这也将刺激我们的二手车置换业务。而且,限牌后人们会主动对消费进行调整,豪华品牌机遇反而会更大一些。”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