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17—20万四款中高级车型全方位解读

17—20万四款中高级车型全方位解读

2012-11-25 21:15:4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郭乐乐   

用A级车的价格买B级车的享受,这已经成为今年多数B级车经销商吸引客户最为流行的广告语。进入年末,即便在以往价格较为稳定的B级车领域,商家也纷纷推出了大手笔的优惠政策。比如雪佛兰迈锐宝近期就出台了最高3万元的促销优惠,使得竞争业已惨烈的中高级车市场再次硝烟弥漫。实际上,17—20万元的价格,已经成为了B级车市场的主流成交价格区域。要知道这个价位以往只能买到一款高档A级车,而如今从1.8T涡轮增压到2.3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几乎都已经进入了预算在20万元以内消费者的视野。不过,多款车型在这个价位穿花绕眼般扎堆,又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选择性困扰。买一款高端B级车,除了外形、价位等显性因素,还必须考虑车辆核心技术的新旧代次,在买对的基础上尽量买实惠。从近两年看,新上市的B级车为数不少,但是综合其核心技术先进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等关键因素,在上市不到一年的中高级车中,雪佛兰迈锐宝、福特蒙迪欧致胜,丰田新凯美瑞,以及一汽大众新迈腾四款产品尤为引人注目,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几款代表美、日、德三大车系新一代核心技术水平的“干将”到底有何实力。

17—20万四款中高级车型全方位解读

雪佛兰迈锐宝2.4L成为18万内唯一2.4L欧美中高级车

上周,上海通用雪佛兰推出了旗下中高级车迈锐宝的年度全系钜惠,让利幅度在2—3万,其中全部2.4LSIDI智能直喷车型让利均达2.5万元。从全系来看,迈锐宝的起售价格低至14.99万元,而2.4L产品的起售价格则降到了17.49万元。这个价格即便和一些即将换代的老迈车型,或两代同堂后的老款车型相比也不遑多让。从技术上看,代表通用汽车全球最新技术集成的迈锐宝,在核心技术水平和科技水平上占据全球领先的位置,技术先进性不输德系大众两强,而在享受性的雕琢方面,则更胜一筹。占据了高端B级车黄金排量——2.4L的迈锐宝,采用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与通用最新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耗费百公里8.3L的超低油耗,就获得了高达137kW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最大扭矩,雪佛兰品牌百年成就的运动基因在迈锐宝2.4L车型上锋芒毕露。此外,4869mm的车身长度在这四款车中同样没有对手,而整车深海静音工程造就的百公里时速下仅为60分贝的车内噪音同样独孤求败。迈锐宝从驾、享两端成就了全新一代美系B级车的设计哲学。加上迈锐宝2.4L车型几乎不计成本的安全配置,以及集服务、安全、操控为一体的Onstar全时在线行车助理,迈锐宝对中国B级车市场需求的解读可谓全面,在让利2.5万元之后,称其为细分市场的性价比之王毫不过分。

17—20万四款中高级车型全方位解读

让利2.2万  福特蒙迪欧致胜2.0T运动到底

在完成换代之后,蒙迪欧致胜采用了两代同堂的策略,代表其先进技术的是2.0GTDi200的系列车型。原本希望借此坚守高端B级车价格区间的福特,面对日益扁平化的市场仍然不得不对蒙迪欧致胜2.0T车型进行了2.2万元的让利,最低售价达到17.78万元,比雪佛兰迈锐宝同级别车型略高3000元。与雪佛兰同源北美的福特,在核心技术上有着相似的血脉关联,尤其是在动力总成技术上,GTDi高效汽油直喷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在运动性上同样足以与德系双雄分庭抗礼,在17—20万的价格区间内,蒙迪欧致胜和迈锐宝构成了与大众两强对抗的美系阵营。

与迈锐宝的驾享合一相比,蒙迪欧致胜值得称道的主要是其出众的动力性能。不过,虽然新一代蒙迪欧的外形设计已经照顾到了中高级车消费人群的口味,但是和福特传奇中级车福克斯相似,在享受方面,蒙迪欧致胜的功力还略显稚嫩,在驾享缺一不可的B级车市场,蒙迪欧致胜还有需要补的功课。

17—20万四款中高级车型全方位解读

豪降3—4万元  丰田新凯美瑞2.5L享受至上

在日系三强中,唯一完成了换代的是丰田新凯美瑞,从新产品来看,日系似乎将未来发展的重点定在了混合动力上,虽然新一代凯美瑞在技术上有诸多升级,但是从技术代次上看,没有跟上德系与美系的最新发展。同样采用了两代同堂的凯美瑞,为了给老款留下足够的价格空间采用了高定价策略,因此从降价绝对数额上,在新近上市的B级车中是比较高的,不过从2.5L产品的入门价格上看,凯美瑞2.5G豪华版仍然要18.68万元。

新凯美瑞采用了三车系布局的产品体系,突出了混合动力板块,也从形式上表达了对运动型市场的重视,不过其核心产品思路仍然沿用了老款诉求综合性能优势的思路。从车辆配置和内部装饰方面看,新凯美瑞延续了日系在尊崇享受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在车内细节的雕琢上保持了其一贯的功力。新凯美瑞在固守中庸大气之风的基础上,加入了时下流行的极简主义设计思路,但是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却不减反增,很得中国市场消费心理的认同。不过,增强型的引擎技术虽然对车辆的动力性能提升不少,但在德美核心技术换代的背景下,仍无优势。

新凯美瑞面对的是市场需求的分化,众多传统型消费者对这款车十分喜爱,不过年轻化的新兴消费群体则似乎对其并不感冒。

17—20万四款中高级车型全方位解读

普遍降价1万以上  大众迈腾1.8TSI只为你的喜爱

去年换代以后的迈腾采用了全系涡轮增压的策略,用1.4T吸引年轻用户,2.0T则主打高级商务市场,1.8T仍是其主力销售车型。由于迈腾和帕萨特两车市场表现的强势,终端价格比较混乱,以降价1万并搭送部分配置的让利幅度最为集中,部分特惠降价可达3万左右。因此主要售价区间仍然在20万以上。

采用了大众最新一代双离合变速箱技术DSG的迈腾,从动力、操控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虽然迈锐宝等美系车在经过升级之后在参数上并不落下风,但是领先半代的优势,对于一些喜爱汽车,具有专业知识的消费者还是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应该说这是一款为喜爱者制造的汽车,从整个市场角度来看,性价比并不是迈腾的优势。在用10年质保平息了外界对DSG技术稳定性的质疑之后,迈腾保持了非常旺盛的销售力。不过从一段时间来看,这款车在度过品牌溢价阶段之后,仍然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上述四款上市一年之内的B级车新品,各有各的优势,从市场角度来看,中国车市的中长期看好,使得如今日市场规模的降价并不会一直持续,如大宝(迈锐宝)一般的优惠幅度也不会“天天见”的。因此,对于追求购车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8月的淡季是出手的好时机。而如果你的目标是17—20万的话,上述四款车必定有一款适合你。

建国天帅雪佛兰样板店

地址:成都火车南站机场路石羊路口(巴国布衣斜对面)

乘车路线:乘车线路:300、304、59、26、61、12、801、806、816到石羊路口下车

成都天帅车业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028-85121202 地址: 成都高新区(机场路)火车南站西路799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