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多方位大比拼 广州车展背后的车市变革

多方位大比拼 广州车展背后的车市变革

2012-11-24 15:47: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今年广州车展的预热比平时来得要晚。直到11月初,有关“日系车企”不会参加广州车展的传言还在流传,直到上周各家日系车企参展情况陆续公布后,谣言才不攻自破。一位日系车企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辟谣,是因为参展方案一直在修改中,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方案确实比较仓促。

其中原因无需多加赘述:第一,受中日关系影响,从9月开始日系车销售受阻,整体利润严重受损;第二,年中宣布的广州限购措施让以广州为大本营的日系车企很受伤,曾经有很大话语权的华南市场将不再是国内车企主战场,这也将影响汽车企业对广州车展的重视程度。

在这种情况下,一直被誉为“国内第三车展”的广州车展开始受到外界质疑。对此,车展组委会回应称,在世界经济大环境影响下,今年汽车行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国内外汽车制造企业更加注重广州车展,大众、通用等跨国车企和奇瑞、吉利等自主车企均参加了本届车展。而豪华车领域也再度有新品牌加入,迈凯轮、弗那萨利首次参加车展,增添了新的看点。

组委会认为,今年广州车展有三大亮点:第一,车展上发布的新车数量再创新高,总参展车型达到950款,其中全球首发车型达到了34款;第二,首次根据展示题材将乘用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三大板块分区独立运作,开创了办展模式的新概念;第三,展期也从往届的7天延长至10天,堪称“史上最长”。

然而,与这些冠冕堂皇的数字相比,无论汽车厂家还是消费者,更关注的都是数字背后的华南车市,以及明年的经济大环境和汽车企业对于车市的判断和预期。作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重量级车展,主场作战的日系车对此非常重视。尤其是在今年遭遇突发事件的背景下,参展更被赋予了特殊意义。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到了岁末年终,每个企业都要对今年做个总结,对明年市场作个判断。从某种意义上,广州车展也可以说是明年车市的“晴雨表”。“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州车展上,车企对于明年的销售目标肯定会非常谨慎,并将竞争重心从单纯比新品数量,转向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服务的大比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