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光盘盖车牌号反光 导致对方避让不及

光盘盖车牌号反光 导致对方避让不及

2012-11-24 09:17: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一张优质的光盘碟片放在播放机中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但是放在其他地方后果可能很严重。驾驶员为规避交通法规管理,故意用一张光盘碟片盖住车牌的几个号码,会车时因碟片反光,对方避让不及,往往造成车毁人亡,触犯刑律,被判处刑罚。11月22日,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交通肇事案,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志平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拘役五个月。

光盘盖车牌号反光 导致对方避让不及

2012年7月10日10时23分许,被告人李志平驾驶小型轿车沿105国道由新干往樟树方向行驶,行至1834km+410m处时,被告人李志平占道行驶,因被告人盖在车牌上的碟片反光,迎面张爱民驾驶两轮摩托车(后搭乘曾某及学龄儿童曾小某)在会车时避让不及,两车相撞,造成张爱民死亡、曾某及曾小某受伤及两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该事故经新干县交警大队认定,李志平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李志平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2012年11月19日,在新干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23万元的赔偿协议并履行。

光盘盖车牌号反光 导致对方避让不及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志平违反道路安全法规,当日驾驶车辆在会车时未确保安全且占道行驶,造成一人死亡、二人受伤及二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但鉴于案发后被告人自首,并积极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取得受害人谅解,对其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