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宁德车市 »  一汽大众--宁德盈众4S店总经理张毅专访

一汽大众--宁德盈众4S店总经理张毅专访

2012-11-22 13:57: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曾巧燕   

【网上车市宁德站讯】今年的一汽大众汽车,在全国汽车市场整体大势并不乐观的背景下,逆市而上,多个月份获得当月销量冠军的好成绩。而在宁德的小市场上,一汽大众盈众也同样不辱使命,不仅占据多个月份的销量榜首,还斩获了五一及十一车展的销量冠军。

本期的老总会客厅,笔者就带你走进一汽大众宁德盈众4S店总经理张毅先生,听听成功背后的故事与秘密。

带着责任前行 突破压力成长

一个不大的空间,里边一套会客沙发及茶几,加上一个办公桌,就构成了张毅办公室的全部。这个是笔者见过的最小也是最简单的总经理办公室,而他却不以为然,“能办公就好,小点,收拾起来也方便。”就是这样一个随和的老总,在来到盈众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迅速把盈众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一汽大众--宁德盈众4S店总经理张毅专访

张毅是在去年12月份从进口大众调往宁德盈众的,职位也从服务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变成了4S店总经理。当被问及职位变化带来的最大感受时,张毅坦言,责任大,压力也更大了。“以前的职位是半个指挥官,现在变成了全指挥。底下有几十号人跟着自己,我必须对他们现在的成长及未来的发展负责。而4S店运转的好坏、销量的多少都直接与自己的决策息息相关。”

压力即是动力,唯有将压力转化成动力才能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张毅就是这样做的。

接手后,他迅速开展两方面的工作。对外,调查宁德市场的增长力及消费者的购买喜好,展开同行业中优劣势的分析,计算一汽大众汽车的市场保有量,明确一汽大众在市场的地位及未来的突破方向;对内,加强4S店软硬件的建设,加强队伍的梯队建设,强化集团化管理,培养一支素质高、技能好、服务优的学习型队伍。正是得益于张毅精心、全面的部署,才有一汽大众盈众今天的好成绩。

逆市而上 高品质赢得双冠王

2012年可以说是一汽大众丰收的一年,从销售成绩来看,5月份的10.6万辆、6月份的11.05万辆、7月份10.7万辆及8月份8.5万辆,连续四个月份勇夺全国销量冠军。宁德市场上,一汽大众也斩获好成绩,以多个单月破百的销售成绩占据销量榜首,还勇夺五一及十一车展的销量冠军。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徘徊不前,增幅明显放缓,竞争日益激烈、消费日趋理性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却信心满满,抓住先机,品牌形象和旗下车型在各级别细分市场中确立了领军者的地位。

为什么一汽大众能在大市场不景气的时候逆市而上?张毅认为,踏踏实实地造车,坚持创新,坚持高品质,打造良好的产品口碑,这是一汽大众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原因。“作为国内唯一成熟的涵盖A、B、C各级别车型的合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尊重市场需求,从消费者利益出发并秉承严谨的造车理念,以高品质形象和丰富的产品线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而从宁德市场来看,宁德市民的消费观念愈加理性,一汽大众产品的高品质性正在逐步被认同与接受,这也是一汽大众在宁德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当然,也离不开盈众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张毅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接着又补充到,“当然,也应该认识到市场的严峻性及竞争对手的崛起,要走的路还很长。”

一汽大众--宁德盈众4S店总经理张毅专访

当被问及对宁德汽车市场的未来有何看法时,张毅认为:宁德地域空间大,市场潜力也大,这是优势。然而也因为空间大,带来了市场的开发难度大,开发成本高等问题,这则是其劣势所在。他进一步分析到,车市容易受政府扶持政策、银行贷款、油价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变幻莫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宁德车市会发展,而且近一两年还将会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末了,他还不忘加一句,“我对宁德市场很有信心。”

以爱心回报社会 用服务换得满意

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体现在其产品的品质和服务上,更体现在其对社会的责任上。一汽大众正是一个对社会能责任、对产品负责任、对服务敢责任的优秀企业。

9月20日,为了响应一汽大众南区助苗行动的号召,一汽大众盈众一行人在总经理张毅的带领下,满载着爱心物资向柘荣县黄柏中心校进发,开始了爱心助学之旅。

据张毅介绍,一汽大众每年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爱心公益活动,为的就是承担社会责任,贡献来自一汽大众的一份力量。而宁德盈众每一季度也都会举办爱心活动,与广大一汽大众的车友一同播洒属于一汽大众的一份爱与责任。

责任不仅体现在公益活动上,也体现在对广大车友的服务上。张毅介绍到,一汽大众宁德盈众一直秉承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从销售到售后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贴心服务。接下来,盈众还将打造会员俱乐部,让你的有车生活更加舒心、精彩。

宁德盈众汽车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0593-2653999 地址: 宁德市东乔经济开发区塔南工业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