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极光神行者2后年国产 将搭载奇瑞发动机

极光神行者2后年国产 将搭载奇瑞发动机

2012-11-21 10:00:2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转载      编辑:杨阳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极光神行者2国产】总投资109亿元,后年投产,年产能13万辆

捷豹路虎除英国之外的第一家海外工厂落户常熟

18日是个好日子。广州,首届马拉松开跑;常熟,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正式奠基;柳州,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这其中,被业界称为“中国最后一个汽车合资项目”的奇瑞捷豹路虎备受关注。这也是继华晨与宝马、比亚迪与戴姆勒等自主品牌合资项目之后的另一个重大合资进展。

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陈安宁任董事长

仪式上,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共同宣布,双方的合资申请已经正式完成了国家的相关审批手续。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109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除了整车生产基地外,合资公司还将建设联合研发中心、发动机生产基地,同时还将销售自产的捷豹、路虎产品以及推出全新的、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项目预计于2014年建成投产。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与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还共同对外宣布了合资企业的名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而目前奇瑞捷豹路虎人事任命已基本确定,将设人事、制造、采购、销售、财务和产品开发六大职能部门,其中合资公司董事长由曾任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的陈安宁出任,总裁由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公司采购部部长Chris- Bryant出任,副总裁为朱国华,而采购、销售和产品开发这三大重要职能部门一把手则由外方担任。

路虎极光和神行者2先行国产

21天前的10月31日,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官方网站显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已获得发改委核准,该合资项目所包含的发动机项目将生产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捷豹3.0L增压发动机,这预示着未来国产路虎产品将完全搭载奇瑞生产的自主发动机。

公告显示,在产能和动力总成方面,合资工厂初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产品包括:路虎运动型乘用车(极光和神行者2)、奇瑞轿车、捷豹轿车(XF);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捷豹3.0L增压发动机。

在双方此前公布的合资规划中,在一期13万辆产能规划中,合资公司将生产3.4万辆路虎揽胜极光、4.3万辆路虎神行者2代、2.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以及3万辆捷豹轿车。

捷豹路虎今年多卖了八成

得益于捷豹XJ、XF及小排量车型代表路虎揽胜极光的强大市场需求,捷豹路虎中国2011年销量增长超过60%。2012年前10个月,捷豹路虎中国销量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同比增长达80%。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产品在中国的市场表现。而据了解,中国已成捷豹路虎最大的海外市场,而常熟工厂也是其除英国之外的第一家海外工厂。

作为中国最大自主品牌企业,奇瑞汽车以其15年来在研发、制造、销售、营销等方面累积的宝贵经验,也为合资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对于奇瑞而言,与捷豹路虎的合作,不仅是奇瑞的第一个与国外整车企业的合资项目,也是奇瑞实施其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