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赤峰车市 »  大空间舒适家轿 三款主流紧凑级车推荐

大空间舒适家轿 三款主流紧凑级车推荐

2012-11-19 10:48: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南海龙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汽车早已进入了寻常百姓家,使得人们的出行便利性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作为家用轿车的首选,紧凑级车不仅仅拥有时尚的外观,同时还有着出色的动力、宽敞的空间以及经济的燃油性。现在我们为您推荐三款1.8L大空间舒适家轿里的全面多能手,从舒适性、多功能性、空间性三个角度对它们做个对比,看看哪款更符合您的选择标准。

价格对比表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长安铃木天语·尚悦 11.38-12.38
长安福特福克斯 经典 9.98-12.38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12.38-13.38
制表:赤峰车市 chifeng.cheshi.com

长安福特福克斯 经典

售价:9.98-12.38万元

大空间舒适家轿 三款主流紧凑级车推荐

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经典款延续了老款车型大气稳重的车身造型,简洁时尚的外形极其符合当今的流行风潮,有着堪比中级车的豪华感。该车搭载了与以往车型一致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最大功率为91千瓦,最大峰值扭矩为161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或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性、操控性与节油性在这样的搭配下优势展露无遗。

优异的底盘操控表现一直是福特福克斯经典款的最大卖点,这与其所采用的SLA Control Blade全独立后悬挂系统(含后副车架+后防倾杆)是分不开的。该车不仅副车架厚重结实,弹簧也十分粗壮,采用的是比较常见的弹簧与减震器分离结构,在日常行驶时拥有不错的舒适性。该车拥有13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与一般轿车相比通过性较高,日常自驾出游所遇到的沟沟坎坎对它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在空间方面,长安福特福克斯经典款1840mm的车身宽度以及长达2640mm的轴距长度使其拥有堪比中级车的车身尺寸,但该车内部空间表现却中规中矩,与其他同级车水平相当。过厚的车门设计挤占了乘员舱空间,但这样的设计却给人以厚重感和安全感。在后备厢空间方面,福克斯经典款高达526L的容积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优势较为明显,同时还配有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十分人性化。

长安福特福克斯经典款依然保留了以往福克斯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的色调搭配合理且充满质感,整体做工较为细腻,空调出风口采用了椭圆式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下方的多媒体操作区采用了金属装饰处理。行车辅助设备和多媒体接口布局合理,驾驶员操作起来方便快捷。前排双气囊、电动可调节后视镜、四门一键防夹车窗,电子防盗系统、ABS+EBD等配置一应俱全,中央扶手处还安置了USB和AUX接口,通过音响可以直接控制外接的音频播放器,同时USB接口还可以给iPod或是MP3等充电,在整体功能性方面表现出众。

长安铃木天语·尚悦

售价:11.38-12.38万元

大空间舒适家轿 三款主流紧凑级车推荐

作为“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巅峰之作,长安铃木天语·尚悦的外形设计流畅柔美,整体造型时尚大气,非常符合主流家轿的审美。1.8L豪华型所搭载了M18A全铝发动机曾蝉联“十佳发动机”称号,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领先的静音正时链条与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可达96千瓦,峰值扭矩更是高达170牛米,可让驾驶者轻松体验高效动力。而百公里7.4升的等速油耗,真正实现了高效低耗,十分符合当下注重环保的用车理念,充分印证了长安铃木在生产高性能发动机方面的领先优势。

在舒适性方面,长安铃木天语·尚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 / 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系统,后方的扭力梁与减震弹簧都非常粗壮,配合上车速感应式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驾乘起来的舒适度与转向精准度均十分出色。天语·尚悦的座椅加入了人体工程学原理,高坐姿与高视野设计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有效减轻驾驶者背部肌肉对脊椎的压力;后排座椅则采用剧院式设计理念,椅面高度要比前排座椅高,这也使得后座乘坐者的视野同样充满了开放感,膝部空间不会感到局促。

天语·尚悦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mm、1730 mm 、1555mm,与跨界车比肩的车身高度打造出同级车独有的头部大空间,而宽视野设计也使驾乘体验更加宽广、轻松。该车的轴距长达2500mm,配合铃木“小车大空间”的设计理念,营造出了达到甚至超越大多数A+级别车型的大空间,后备箱容积达到450L,能够轻松便捷的放置各种物品,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出行的物品携带。

长安铃木天语·尚悦很好的沿袭了天语SX4的跨界车身设计,拥有高达175mm的最小离地间隙,通过性表现十分出色,并采用了配有16英寸哑光铝合金轮毂的205mm宽胎,在彰显质感的同时可从容应对常见的复杂路面,并最大限度地保证车体在颠簸中的稳定性,可为驾驶者带来堪比SUV驾驶感受。

作为极具黄金性价比的车型,长安铃木天语·尚悦豪华型配置极为丰富,在多功能性方面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该车配有遥控钥匙、泊车辅助、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AUX接口、行车电脑、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全自动智能恒温空调等市场主流配置,并拥有着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先进的9扬声器高保真环绕音响系统,可提供影剧院级的音乐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天语·尚悦还配备了许多同级车型都不具备的发动机电子芯片防盗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确识别驾驶者,在驾驶者接近或远离车辆时可自动识别其身份并打开或关闭车锁;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它都能轻松探测到电子钥匙的位置,配合上同级少见的无钥匙启动功能,在使用便利性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铃木0³购车计划现已全面启动,凡在2012年11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内购买天语SX4全系列车型的消费者,均可享受0³计划的购车0油费、 0保养费 、0保险费的优惠政策,详情可以询问当地经销商。

东风悦达起亚 赛拉图

售价: 12.38-13.38万元

大空间舒适家轿 三款主流紧凑级车推荐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整体造型运动风格浓郁,车身四角做了圆滑处理,车身线条规整而动感,整体感觉既时尚又大气。该车所搭载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千瓦,峰值扭矩为161牛米,百公里油耗在8.6升左右,整体动力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自动变速器,这样的配置在该级别车型中较为常见。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虽然在底盘方面没有体现出丝毫运动特性,但却拥有者不错的舒适性。作为一款家用轿车,该车驾驶起来非常舒适,操控轻盈,给人很省心的感觉。较软的悬架在日常使用中会觉得很舒适,而且调校特性还考虑了运动和个性,决不是毫无操控乐趣的平庸之辈。赛拉图高达16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通过性表现自然不必多说。

赛拉图的后备厢容积较小,仅为425升,好在后排座椅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使得后备厢具备一定的扩展能力,实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只是后备箱盖板并不是平整的,田字型盖板的突起在放东西时会遇到一定的麻烦。得益于2610mm的轴距表现,赛拉图的车内空间较大,后排乘客的头部与膝部空间均十分充裕,车内的储物盒、杯架触手可及。

赛拉图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整体感觉比较温馨。仪表盘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炮筒式设计,虽然布局较为传统,但数据读取性更高。中控面板采用了银色和黑色的搭配风格,造型硬朗且十分吸引眼球。音响系统取消了原来的卡带功能,只保留了CD机,整体做工更加的细腻。而最下方的空调旋钮较老款车型尺寸更大,使用时阻尼适中,操作也很方便。配置方面,赛拉图可谓是紧跟主流的步伐,电动天窗、泊车辅助、行车电脑、皮质座椅、AUX接口等配置一样不少,功能性较强。

编辑点评:这三款车型在各方面的表现均有可圈可点之处,大空间对于家庭用车来说无疑是不可或缺需要考虑的一方面。这三款车在这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优异,以上对比仅供购车参考。

铃木汽车赤峰利丰销售服务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安铃木 铃木(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649 地址: 红山物流园区(利丰汽车城)新店地址;桥北辽河路赤峰北高速口南50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