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经济适用男首选 五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经济适用男首选 五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2012-11-19 09:02:3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什么是经济适用男最看重的?答案当然是性价比,用“少花钱、多办事”来形容这一人群再合适不过了,可以说他们是最擅长用最小化付出获得最大化利益的,不仅住房要住经济适用房,就连开车也要开经济适用车。所谓经济适用的车型,意思是说不仅要有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较低的油耗与充沛的动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实惠的价格。今天我们就为经济适用男们推荐五款拥有高性价比的紧凑级三厢车,看看哪一款的综合表现更为出色。

经济适用男首选 五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经济适用男首选 五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长安铃木天语尚悦

售价:6.98-10.98万元

作为黄金性价比之车,长安铃木天语尚悦很好的延续了天语SX4流畅柔美的造型设计,整体造型十分时尚,前脸与SX4如出一辙,大面积镀铬中网使车头的豪华感有所增加,配合下方的高穿透力前雾灯,力量感十足。尚悦2500mm的轴距使其拥有较为不错的车内空间,而为了获得较好的视野,该车拥有高达175mm的最小离地间隙,并采用了配有16英寸十幅铝合金轮毂的205mm宽胎,可从容应对常见的复杂路面,通过性表现十分出色。

天语尚悦的内饰设计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简约又不失温馨。样式新颖的仪表盘造型大气,黑底白字与红色指针的搭配十分便于信息的读取,下方的多功能显示屏可以查看瞬时油耗、综合油耗等信息。配有镀铬装饰的中控台依然延续了天语SX4简约的设计风格,布局十分清晰,音响控制按钮大小适中,操作简便,而空调控制旋钮阻尼也十分到位。作为一款最为超值的合资车型,该车的配置极为丰富,行车电脑、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等实用配置一应俱全,并拥有着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先进的9扬声器高保真环绕音响系统,位于中控台上的独立扬声器可为您带来更为悠扬的音乐享受。

天语尚悦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50升,相比SX4的225升足足多出了一倍。通过后排座椅上的机关还可以将座椅4/6分折放倒,进一步增加了后备厢的扩展能力,对日常所带物品的装载与存储帮助较大,实用性较高。

天语尚悦1.6L车型拥有一套十分出色的动力系统,搭载了与天语SX4相同M16A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曾蝉联“十佳发动机”称号,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领先的静音正时链条与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拥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特点,最大功率为80千瓦,峰值扭矩为144牛米。与其匹配的是四速自动变速器或五速手动变速器,不仅技术相对成熟,同时还拥有十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6.7升,就日常代步来说还是相当省油的。

经济适用男首选 五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东风日产阳光

售价:8.28-11.28万元

日产阳光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圆润饱满的造型十分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车头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日产的家族式脸谱,两侧的水滴形前灯将该车的前脸点缀的恰到好处。该车的侧面线条较为流畅,金属镀铬门把手极具豪华性,C柱与车尾的过渡十分自然,尺寸较大的红色尾灯与前灯呼应的很好,为车尾增添几分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阳光的轴距达到了与现款骐达相同的2600mm的水平,保证了其内部良好的空间表现。

日产阳光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整体风格以圆形和弧线为主,营造出一种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控台的材质主要以硬塑料为主,各部件接缝的处理细致均匀,整体做工达到了日系品牌应有的水平。该车的仪表盘造型规整,周边加入了镀铬装饰,颇具豪华感,而冷色背光的设计也清晰易读。在配置方面,阳光全系标配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电动天窗、外接音源接口、行车电脑、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主流实用配置一应俱全,此外,高配车型还配有自动空调系统与后排出风口,对后排驾乘人员照顾得比较到位,十分人性化。

阳光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17mm,路面通过性表现一般,仅可满足日常代步使用。后排座椅不能按比例放倒比较令人遗憾,但好在后备厢有足够的深度,整个容积达到了490升,放入两个大号的旅行箱应该没有问题。

日产阳光搭载的1.5L全铝发动机采用每缸两个喷油嘴的设计,可以使燃油得到更好的雾化,提高燃烧效率,同时该发动机还有进、排气门可变正时技术。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39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或CVT无级变速器,工信部报出的百公里油耗值为6.3升,拥有较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经济适用男首选 五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售价: 8.98-11.48万元

赛拉图整体造型运动风格浓郁,车头圆润饱满,前大灯呈长方形样式,在四角做了圆滑处理,既时尚又大气。该车的车身线条规整而动感,镀铬装饰条与车身两侧的转向灯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得益于2610mm的轴距表现,赛拉图的车内空间较大,后排乘客的头部与膝部空间均十分充裕。

赛拉图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整体感觉比较温馨。仪表盘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炮筒式设计,虽然布局较为传统,但数据读取性更高。中控面板采用了银色和黑色的搭配风格,造型硬朗且十分吸引眼球。音响系统取消了原来的卡带功能,只保留了CD机,整体做工更加的细腻。而最下方的空调旋钮较老款车型尺寸更大,使用时阻尼适中,操作也很方便。配置方面,赛拉图可谓是紧跟主流的步伐,电动天窗、泊车辅助、行车电脑、皮质座椅、AUX接口等配置一样不少,实用性较强。

赛拉图的后备厢容积较小,仅为425升,好在后排座椅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使得后备厢具备一定的扩展能力,实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只是后备箱盖板并不是平整的,田字型盖板的突起在放东西时会遇到一定的麻烦。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配备的1.6L发动机采用了顶置双凸轮轴与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百公里油耗在7.8升左右,整体动力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自动变速器,这样的配置在该级别车型中较为常见。

经济适用男首选 五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一汽丰田花冠EX

售价: 9.28-11.48万元

丰田全新花冠EX车型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蜂窝式中网,棱角分明的鹰眼式大灯造型更趋于年轻化,并加入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行驶安全性有所提高。整体来说摆脱了老款车型沉闷的设计风格,变的更为时尚,17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确保了其拥有较为出色的视野。

花冠EX的内饰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简约实用的设计风格,深灰与浅米色的车厢配色看起来居家感十足。该车的仪表盘造型传统,各项数据清晰易读,并无半点多余的点缀。中控台的风格中规中矩,比较符合大众的主流审美,整体布局十分清晰,最上方采用了全新的音响主机,面板设计无论视觉效果还是质感均有所提升,并加入了AUX接口,实用性有所增加。此外,双安全气囊、前后雾灯、四门电动车窗等也都是这款车的标准配置。

花冠EX的后备厢空间为430升,整体来说存储空间表现良好,但后排座椅不能按比例放倒对实用性的影响较大,不利于运输稍长或稍大的物品。

一汽丰田花冠EX沿用了丰田型号为1ZR-FE的1.6L排量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饱经市场的考验,采用了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88千瓦,峰值扭矩为152牛米,十分值得信赖。与之搭配的是爱信生产的五速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数值为6.8升,就日常出游代步来说完全够用。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

售价: 9.98-13.78万元

伊兰特悦动车身线条较为饱满,造型上更多的采用了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风格与瑞纳、新索纳塔保持了一致。虽然该车155mm的的最小离地间隙表现中规中矩,但2650mm的轴距长度表现不错,很接近中级车的水平,保证了车内拥有足够的驾乘空间,并确保后排乘客拥有较大的膝部空间。

悦动的内饰设计居家感十足,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搭配可以说是家用车的标准配色,细节之处再用木质装饰和金属光泽的面板装饰,提升了档次感又不显得过于沉重。内饰整体做工水平较高,所有按钮的触感与阻尼都非常细腻。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旋钮配有镀铬装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该车配备了AUX与USB音源接口,并加入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DVD影音系统、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与一键启动等高科技配置。

悦动的后备厢容积为475升,在同级车型里处于中上水平,完全可以满足出游的物品携带需求。后排座椅不能放到依然是一个遗憾,仅后排中央扶手部分可以与后备厢相通,适合放置一些细长的物品。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1.6L车型所搭载的G4FC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动力强、油耗低的特点,最大功率达到了90千瓦,峰值扭矩更是高达155牛米。得益于全铝材质发动机与CVVT技术的应用,在五速手动与四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该车7.0升的百公里油耗十分适合于日常代步,具备较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山西盛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长安铃木)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安铃木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24 地址: 太原市新晋祠路110号汇众汽车家园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