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江淮汽车携手免费午餐 启动慈善中国行

江淮汽车携手免费午餐 启动慈善中国行

2012-11-16 17:36:3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永健   

11月16日上午,由“免费午餐”基金与江淮汽车共同发起的“2012-2013江淮瑞风慈善中国行”战略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时正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宁、“免费午餐”的发起人邓飞、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师曾志、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茂方等公益组织干事和企业领导人出席了此次活动。而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及百余家媒体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包括孔维、景甜在内的热心公益的演艺界明星也悉数到场,为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捧场助威。

江淮汽车携手免费午餐 启动慈善中国行

“江淮瑞风慈善中国行”是在民政部大力支持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协助、“免费午餐”基金与江淮汽车共同实施、热心民众参与的一项大型全国公益慈善活动,是国内“首个车友爱心接力”的大型公益活动。对此,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也对此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支持。

江淮汽车携手免费午餐 启动慈善中国行

据悉,在历时一年的时间内,以邓飞为首的“江淮瑞风中国慈善行”爱心车队,将以全国10个城市为辐射点、以50万江淮瑞风车主为主要参与者,通过站站接力的方式,进行爱心传递,并号召更多关心中国农村地区孩童生存发展状况的车主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

作为全国第一个由网络车友组成的正能量爱心接力活动,江淮瑞风慈善中国行将通过网络联合各地陌生车友,以“有爱不陌生”为活动主题,深入推广“免费午餐”、“大病医保”、“微博打拐”、“让候鸟飞”等公益行动,通过全国车友的力量,真正关注和救助处在相对落后及生活贫困的中国农村地区的孩童,促进社会和谐,传递社会正能量。

江淮汽车携手免费午餐 启动慈善中国行

“让有能力的人都有机会行动起来,让当地人自发组织起来去帮助当地处于贫困状态的农村地区孩童,是此次慈善中国行最根本的目标!”作为“免费午餐”的发起人,邓飞与数百位媒体记者共同致力于帮助因家庭贫困而没有钱享受营养午餐的学生,提倡每天捐赠3元为这些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免费午餐”项目成立仅一年多,捐赠人就已超100万,捐赠金额超过3000万元,已开餐学校数量达184所,累计就餐人次已近60万。但在全国范围内,还有庞大数量的贫困学生等待“免费午餐”的帮助,如何让更多当地区域有能力实施帮助的人加入到项目中来,成为“免费午餐”2013年的重要工作内容。邓飞表示,“江淮瑞风中国慈善行让我们有了更为便利的工具和方法,有可能深入乡村,去发现、研究和努力满足乡村儿童的现实需求。”

江淮汽车携手免费午餐 启动慈善中国行

作为此次大型慈善活动发起方的江淮汽车,不仅为活动全程提供必要的车辆、资金,而且通过遍布全国的江淮汽车营销网络,为此次活动提供最大限度的人力、物力支持,号召全国50万江淮瑞风车主积极响应和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并希望以此来影响更多的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认为,“政府主导、公益组织助推、企业实施、群众参与、媒体监督,将是此次江淮瑞风慈善中国行所倡导的公益活动模式,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汇集更多的社会各界力量,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