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开拓、坚持、领先—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

开拓、坚持、领先—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

2012-11-16 17:31:0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赵林英   

在现代工业中,作为一个创新者,要面对未来很多的未知及各种风险。但是正确的发展策略和长期坚持最终换来的必将是丰厚的回报。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就是一个真实写照。

开拓、坚持、领先—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

开拓者

早在20世纪70年代,如何提高效率和开发汽车新能源就成为摆在各个厂商面前的课题。当时,很多厂商着眼于新能源开发,而丰田则选择了另一个方向:寻找一条提升燃料利用效率,最终达到减少能源消耗的可行性方案-----这就是混合动力。
在当时,开发混合动力技术并不被看好,很多厂商认为用不了多久,新能源汽车就会成为石化燃料的替代者。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低油价,让更多人认为丰田研究混合动力车是多此一举,但是丰田还是继续投入研发,而且丰田研究的混合动力系统是技术更高、节能效果更好的完全混合动力系统。

1997年,丰田的第一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在消费者的观望中推出了,当时北美最流行的车型是大排量、高油耗的SUV。在汽车领域,先进技术往往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完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消费者最担心的是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电池的寿命。不过事实证明,丰田的全混合动力车不仅更省油,还保持了丰田车一贯出色的可靠性。
随着SUV在北美的流行,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高性能豪华SUV成为高档汽车市场中的新宠。不过,作为丰田高端品牌的雷克萨斯有自己的规划,利用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取得的突破,它将在节能环保豪华车领域走出一条全新的路。2004年雷克萨斯RX400h成为世界上第一款装备混合动力的豪华汽车,这是豪华车领域第一次采用混合动力系统,每百公里平均9升的油耗让人称奇。

坚持者

从RX400h开始,雷克萨斯开始全面展开它的混合动力战略。在2005年和2006年雷克萨斯相继推出了更多的混合动力车型,在GS450h、LS600hL、CT200h和ES300h陆续上市后,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已经成为了一个系列产品。这时候的国际油价处于上升阶段,但是油价还没有像今天这样高得离谱,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自然处于逐渐被关注和认可的阶段中。与此同时,一些汽车生产厂商还依然热衷于研发大功率、高油耗的产品。不过,当时一些眼光敏锐的人已经看到了雷克萨斯产品发展策略的非凡之处。
2008年国际油价处于急速上升阶段,燃料价格涨幅迅速超越了消费者心理承受能力。这时候,不论是汽车制造商还是消费者都发现,只有混合动力车才是现实可行的。而在豪华车领域中唯一能提供可靠、成熟混合动力产品的只有雷克萨斯。

领先者

雷克萨斯已推出第二代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之前的混合动力已经在十几年的使用中证明了自己出色的可靠性和经济性。而雷克萨斯采用的第二代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不仅油耗更低、动力输出更为平顺,而且动力系统和电池的体积重量都比前一代减少了,更主要的是生产规模化后,制造成本也降低了,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在价格上和普通动力车型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正所谓评价一辆好车的标准,不仅要开着舒心,还要用着省心和放心,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给人的感觉正是这样:驾驶舒心,使用省心,品质放心;而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更让雷克萨斯混合动力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凸现出来。相比之下,很多厂商匆忙研制出来的轻混动力系统不仅还没有完全解决动力系统的可靠性问题,在经济性以及动力输出品质上也不及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系统。所以,今天更多消费者选择了雷克萨斯全混动力车。

相比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1989年问世的雷克萨斯还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不过,通过全混动力,雷克萨斯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豪华车发展之路——绿色豪华。

长沙力天雷克萨斯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雷克萨斯(凌志) 业务: 新车
电话: 0731-88948888 地址: 长沙市湘府东路二段188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