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950款车型34款全球首发 广州车展强阵容

950款车型34款全球首发 广州车展强阵容

2012-11-16 15:10: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据报道此次广州车展参展的全部车型达到950款,其中全球首发车型34款,亚洲首发车型23款。目前,部分车企率先对外公布了参展的重点车型,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道主的广汽集团及其旗下企业,以及相关合作伙伴,将全力以赴,冲刺广州车展,带给华南消费者不少惊喜。

下周五,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又将拉开帷幕。11月12日,广州车展组委会发布消息,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广州车展”)将于本月23号正式开幕。虽然面临着广州限购、日系车市场份额下滑等不利因素,但是本届广州车展规模并未受到影响,反而进一步扩大,展馆规模达到20万平方米,参展的全部车型达到950款,其中全球首发车型34款,亚洲首发车型23款,均创历届最高。同时展期也从往届的7天延长至10天,提升了市民观展时间。分析指出,广州车展经过10年的成长,已经实现了从小到大的跨越,成为了国内三大车展之一,车企参展不仅仅是为了华南市场,更重要是布局全国市场。

全球首发车型达34款

本届车展以“引领方向、驾驭未来”为主题,共展出950款新车,相对去年增加了50款新车。其中,全球首发车型达到了34款,相对去年30款提升了4款,跨国车企的全球首发车型为4辆。而亚洲首发车型数量则大幅上涨,由去年的13款增加至今年的23款。

据组委会透露,在世界经济大环境影响下,今年汽车行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国内外汽车制造企业更加注重广州车展,各大品牌均参加了本届车展。这包括大众、宝马、奔驰、通用、福特、现代等大型跨国车企,以及广汽、东风、上汽、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而在豪华车领域,本届车展也再度有新品牌加入,迈凯轮、弗那萨利则首次参加广州车展,增添新看点。

目前,从各车企提前发布的消息来看,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刚刚在巴黎车展亮相的捷豹F-TYPE、雪铁龙C4L、大众新宝来以及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均会到场与消费者见面。

此外,本届车展首次根据展示题材将乘用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三大板块分区独立运作,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开创了中国综合性汽车展览会办展模式的新概念。其中,商用车领域首度使用三个展馆,展出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陕汽重卡、一汽、东风、纳威司达等国内外主流商用车品牌首次参展。而零部件及用品领域参展规模同样大幅提升,参展规模达到4万平方米,展商数量与上届相比增长近三分之一,其中包括了普利司通、佳通、倍耐力等一线品牌。

日系阵营维持上届规模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份以来,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大幅下滑,其中10月份日系环比下降33.7%,同比下降了55.2%,而乘用车销量仅为9.89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7.6%,占有率比上月下降4.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2.3个百分点。

然而,日系品牌并未减少对广州车展的投入,据组委会透露,本届车展上的日系车品牌,在参展规模方面均与上届车展持平,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马自达、斯巴鲁、铃木等日系品牌均会参展。

据悉,车展期间,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微博)以“全情加速 云动未来”为主题,以及LEXUS雷克萨斯品牌以“改变·超越期待”为主题,共展出概念车以及国产、进口车型共计46辆,其中包括一款预计2013年导入中国市场的中国首发车以及新款雷克萨斯LS600hL中国首发。另外,此次展台面积共计约4500平方米,为丰田在广州车展参展史上面积最大展台。而广汽本田将携手Honda、东风Honda联合参展,以先进技术和创新价值共同阐释“我动未来动”的主题。据悉,广汽本田全系车型以及两款混合动力技术的新能源车型也将亮相本届车展。

随着展出规模不断创出新高,本届广州车展的展期也由往届的7天延长至10天,为市民提供更为充裕的观摩时间。其中11月23日至24日为专业观众日,11月25日至12月2日为公众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