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中山车市 »  品质过硬的3款自主SUV车型推荐

品质过硬的3款自主SUV车型推荐

2012-11-16 13:51:3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曾毅   

【网上车市中山站讯】近年来,中国的SUV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市场表现,其增速表现在整个狭义乘用车市场当中可谓相当抢眼。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在其它细分市场的弱势表现,自主品牌在这个市场上的惊艳表现无不给国人以扬眉吐气之感。小编挑选出3款自主品牌SUV车型,共性就在于不断提升的车型品质已让他们摘掉了“价低质低”的标签。与此同时,它们又都被贴上了各种“第一”的标签,并在各自厂商的产品战略规划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

品质过硬的3款自主SUV车型推荐

陆风汽车首款承载式城市SUV——陆风E31

车型亮点:2.0T+8AT动力系统组合

陆风汽车作为国内最早的专业SUV生产厂家,旗下SUV产品X6、X8、X9素以越野、安全性能出色、操控稳定而著称。作为陆风汽车的战略转型之作,陆风X5是陆风汽车首款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城市SUV。最吸引人的是,新车或将搭载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这使陆风X5有可能成为国内首款配备盛瑞8AT变速箱的自主SUV。据了解,陆风X5完全按照36个月新产品研发规律进行研发,将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有望于2013年初上市。

外观方面,相比陆风原有XUV车型,这款全新车型城市化特征明显,兼具运动气质。无论是X型前脸还是更精致的中央进气口,都紧跟潮流,显得时尚动感。从侧面来看,无论是前倾的车身设计还是动感十足的腰线都给人焕然一新的印象,彻底颠覆之前陆风品牌给人留下的粗犷形象。

陆风X5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杆独立悬架系统。动力方面,它将搭载三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或将是一款8速自动变速器。这与目前SUV界盛行的“小排量、大功率”的设计理念十分吻合。据陆风内部人士透露,陆风E31百公里加速为12秒,百公里油耗8.5L。

编辑点评:陆风E31是陆风汽车首款承载式城市SUV,整车风格弱化了专业SUV的野性、刚猛符号,更强调城市化的炫酷、现代信息,也意味着更轻更安全。8AT+2.0T动力系统组合是其最大亮点,令人期待。

长安汽车首款SUV——长安CS35

车型亮点:配置丰富

作为自主品牌实力派的长安汽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就发布了旗下首款SUV产品--长安CS35。长安首款越野车CS35计划10月底前上市,不过首批车型为手动挡,自动挡将于一个月后推出,而备受瞩目的1.5T车型将于2013年上半年推出。

长安CS35是由长安上海设计分部主导开发的一款车型,也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SUV。整体造型干练,外观内饰设计协调,符合主流的审美观。CS35装备了屏机一体技术的显示屏,配备独立全键盘控制器及 Idriver式旋转控制键,支持CD、ipod、AUX、USB多方式接口。

长安CS35将搭载自主研发的Bluecore 1.6L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达到16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组合。此外,CS35还将搭载一款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与之相匹配的则是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应该说整体感觉不错,各方面比较均衡。但作为一款SUV车型,1.6L排量的发动机还是偏弱。

一汽首款SUV——奔腾SUV

车型亮点:时尚外形

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一汽在合资企业中壮大却在自主品牌中迷失。此番祭出首款SUV,无疑是为“发展大自主”誓言最好的证明。一汽奔腾SUV车型预计将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在2013年上市销售。

奔腾SUV整体上保留了大量概念车设计元素。新车大灯大量使用LED技术,包括转向灯,日间行车灯。另外,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网格、外部横条格栅、保险杠下护板以及雾灯边框的造型都体现了奔腾的家族式风格

内饰方面,奔腾SUV采用了运动的炮筒式仪表盘,宽幅的U型镀铬条贯通整个中控台。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0L和2.3L代号为CA4GD1和CA4GD3的发动机,最先推出6MT车型。另外,奔腾SUV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奔腾SUV外观大气,如果在做工和价格上都有所突破,这款新车在强手如林的SUV市场应该能占据一席之地。

作为岁末车市的压轴戏,广州车展一直被看作是来年车市的风向标。即便是限购乌云笼罩下的2012年广州车展,对于调整明年战略布局的车企而言,同样具有不可替代的借鉴作用。三款自主SUV南粤集结,展示出的是自主叫板合资的信心和实力。

中山市陆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陆风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0-88550959 地址: 广东省中山市西区彩虹大道172号
中山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