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京城10月份汽车市场 发展状况综合分析

京城10月份汽车市场 发展状况综合分析

2012-11-15 18:17:5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苏晖   编辑:金辰毅   

京城10月份汽车市场 发展状况综合分析

 京城9月份新车、二手车均超历史水平,9月底甚至达到销售高峰,双节过后京城车市再次回落到平稳状态,也未形成新的销售高峰,但10月份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汽车市场方面的舆论多了起来,对今后的市场将产生无法预料的影响

 京城10月份汽车市场 发展状况综合分析

 分 析:

1、京城10月份新车二手车销售数据预计在10号以后正式公布。

2、新车9月份销售达到今年的历史最高水平,主要动力为老旧汽车更新报废优惠政策,10月1日京城率先在全国实现京五标准,京四标准退出京城。赶在双节之前经销商加大优惠力度促销,推动了汽车销售出现高峰。

3、新车10月份销售在高峰之后,回归平稳,从目前综合信息情况看,10月份京城汽车销售量略低于9月份销售量。

4、10月份进口车市场表现活跃,销售量要超过9月份。

5、10月份二手车交易量在9月份交易高峰之后,量价均实现回归平稳。预计年底将再次出现二手车交易高峰。

6、日系车受特殊因素的影响,受冲击比较大,销售量下滑30%以上,日系车的潜在消费者仍处于等待、观望状态。甚至日系车专卖店已经挺不住出现调整车系的动态。

7、目前京城车市再次呈现年底汽车销售活跃的状态,汽车价格开始回升,销售量也开始出现回升,汽车置换仍是推动新旧汽车销售的主导趋势。

二、京城汽车市场综合分析

(一)、京城前9各月新车销售已经超过43万辆,10月份有可能达到销售5万辆,因此全年销售突破50万辆已无悬念。

(二)、京城9月份二手车交易高达6.7万辆,创造了近几年来的单月历史水平,两大刺激因素非常明显,其一,京四标准退出,京五标准正式实施;其二,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优惠政策吸引力。二手车受日系车市场下滑的影响,日系二手车库存加大,价格下滑比较明显。

(三)、汽车企业并未对2012年的产销高指标进行修订,而是表现出信心不减,四季度加大了对经销商的各种支持力度,促进经销商四季度冲击销量。德、美、韩汽车表现突出。因此,全年汽车产销突破1900万辆很有可能。

(四)、京城10月中旬正式启动了购物季,其中汽车置换被列入重点实施项目,甚至要求举办汽车置换节,明确提出开展新旧车置换,品牌推广及售后服务活动,以及其他咨询活动,力图在四季度通过新旧车置换,进一步促进京城车市活跃。为确保京城2012年GDP总目标实现。

三、影响京城车市的有关舆论和政策动向分析

(一)、关于汽车召回问题

近日,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已经2012年10月10日国务院第219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其意义重大,必将对国内汽车行业和汽车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1)、由原规定升级为条例,重要性增加了
    (2)、此条例正式公布,为汽车三包奠定了基础,第28条已经明确
    (3)、加大处罚力度直至吊销许可
    (4)、明确由国务院质量监督部门负责汽车召回的监督管理工作,同时明确可委托省市、自治区等部门负责具体工作,更重要的是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质量监督部门投诉汽车产品可能存在的缺陷。

召回条例的公布,加大了汽车行业特别是汽车制造商的责任,有利于公平竞争,有利于国内汽车行业、产业在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以及售后服务水平方面,大幅度提高。

(二)、关于汽车三包政策出台问题

汽车召回条例的公布,为汽车三包政策出台透漏出重要信息。

第二十八条 生产者依照本条例召回缺陷汽车产品,不免除其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

汽车产品存在本条例规定的缺陷以外的质量问题的,车主有权依照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以及合同约定,要求生产者、销售者承担修理、更换、退货、赔偿损失等相应的法律责任。

说明:汽车三包政策正式出台为时不远了。

(三)、京城小学生交通工具调查结果分析

北京晚报对京城小学生上学交通工具问题10月份做了一次专题调查,其结果很能说明问题,即交通工具的实际表现为:开车送孩子上学约占40%;其他车辆接送约占20%;乘坐校车上下学约占8%;主要原因找不到正规的校车公司,自己上下学不足7%,可见前一段高调议论的校车问题,在京城是多么不可思议。

(四)、关于汽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问题

京城在总结了9月份的交通情况之后,再次提出了关于汽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问题,并且明确一是评估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可能性;二是何时实施,目前没有定论。舆论较大,正确与否,没有引起社会的更多的关注,而是如何应对单双号限行问题,部分消费者正在抓紧考虑配备第二辆车,购买第二辆车,保留第二辆车。可以说如果实施单双号限行,必将推动京城汽车销售形成新的高峰。

(五)、关于买车需提供停车证明问题

最近一段时期京城最大的议论热点,即京城正在考虑实施买车需提供停车证明问题,市交通委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停车设施建设到位的前提下,凭停车证明购车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据该负责人介绍,买车必须提供停车证明将是一个发展趋势。实际上,在1998年到2004年北京曾采取过这个措施,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果能够做到一车一位,凭停车证明来购车应该是最好的一个办法。

目前,对于停车资源的分配,本市的政策是三环内控制供给,三环到五环适度供给,五环以外保证供给。今后,停车资源的思路也将类似于“一刻钟生活圈”,在十分钟或一二百米的步行距离内就能找到停车位。

据了解,京城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00万辆,其中拥有合法停车位的不足50%,意味着停车位非常紧缺,即使上述目标新车位建成,也仍然满足不了现有汽车合法停车的需要,因此若出台停车泊位证明,必将成为稀缺资源,历史上的混乱停车泊位现象将再次重演。

总之,京城四季度车市将会好于前三个季度,各种传闻和舆论非但不会影响车市下滑,反而会进一步促进新车二手车市场的销售。为2013年京城车市奠定新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