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2012-11-15 11:27: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腾飞   编辑:刘腾飞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指数研究报告第十期金九过后迎来银十,本月购车消费者活跃度与上月相当,网上车市监测消费用户数量61,159条,包涵193个品牌、261家厂商数据和1533个车系数据。其中400呼叫中心通话数据25,931条, 占监测总量的42.4% ;后台订单数据35,2228条,占监测总量的57.6% ;整体通话时长999.69小时。

数据来源:网上车市网站用户信息、Call Center平台收集。  

信息类型:用户主动咨询、订车、购车、试驾或使用相关信息。   

关注指数说明:关注指数以当月全部关注数为基准数计算。

整体关注趋势:年初关注热度31,362,10月关注热度61,159,以月均9.501%的增长速度增长。

图1.0前十个月消费者关注趋势图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1、性别关注度

2012年10月男性购车用户比例微涨,占总体的84.21%,环比增加0.22%;女性购车用户占总体的15.79%,环比下降0.22%。

图1.1性别关注图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2、燃料关注度

10月天然气和电动动力车型的消费者关注度指数有所上升,环比分别增长109.85%和24%;混合动力车型的关注指数下跌明显,环比下降43.31%;汽油和柴油动力车型关注指数变化不大。

图1.2燃料关注直方图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3、分级别车型关注

10月整体关注程度环比下降0.16%; 商用车、豪华车关注度与上月相比略微有下降;小型车本月关注度指数为44.7,环比提升24.2%,增幅最大;中型车、SUV和微型车环比分别提升21.4%、7.63%和6.18%; 微面本月无明显变化。

图1.3分级别车型关注直方图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4、品牌关注TOP10

品牌关注排行榜TOP10本月前五名排名与九月份相同,位次无变化。本月排名上升的品牌有:上海通用雪佛兰消费者关注指数排名从第八位上升2位,排第六;比亚迪和一汽奥迪分别上升1位,分列第七和第十位;日系车的消费关注指数继续下跌,东风日产之前每月都平均排三四位,本月跌至第七位;上海通用别克本月下降2位,排第九位;长城本月排名没能进入前十名,但我们依然看好自主品牌。

图1.4.1品牌关注TOP10榜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从地域消费差异我们看到,本月华东、西北和西南地区的消费者最喜欢上海大众;华北和华中地区的消费者更喜欢一汽大众;而华南的消费者则对上汽通用五菱青睐有加;东北的消费者较喜欢东风日产。同样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上TOP榜的自主品牌比亚迪,比亚迪在华南、西南和东北地区的消费者消费关注指数高于全国平均值,说明自主品牌在这些地区的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如果厂商及时跟进,可扩大自主品牌在这些地区的影响力。

图1.4.2品牌关注TOP1各地区排名情况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5、各级别车型不同地区关注表现

本月从各地区关注情况图中我们能看到,山东、北京、广东、浙江地区的消费者关注热度非常高,汽车市场较活跃,但山东地区小型车关注度要比其他车型关注度高一些,说明山东地区处于车市上行的阶段;而北京、广东和浙江小型车、中型车、SUV车型关注水平较均衡其他车型关注较少,市场处于平稳发展期。

图1.5级别地区表现情况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6、地图品牌关注度

10月各地消费者总体关注情况与9月类似,只是在汽车热销的地区和汽车消费市场较大地区已经难见日系车身影,只有西藏地区消费者最关注丰田SUV,海南消费者最关注广汽本田;辽宁最关注东风日产; 黑龙江和陕西地区分别最关注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 广东地区最关注比亚迪;山西和山东地区最关注东风悦达起亚;浙江和福建地区最关注北京现代。

图1.6地图品牌关注度

2012年消费者关注度研究报告第十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