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2-11-13 11:52: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齐青娜   编辑:刘腾飞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一、总体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10月CAPI变化趋势较平缓,10月环比下降0.60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32个百分点。CAPI略微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钓鱼岛事件对日系车的影响持续存在,其他国别车系纷纷利用价格战抢夺市场份额;政府相关部门拟定征收汽车排污费的消息传出,导致消费者购车浪潮降低;合资自主品牌汽车的研发使得汽车市场竞争力度有所加强;10月进入厂商拼年底销量的关键时期,部分经销商适当下调销售价格,开始抢销量。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变动较大的厂商价格指数

2012年10月,众多厂商根据市场形势以及自身的运营状况对价格纷纷做了微调,其中价格指数下降较明显的厂商有北京奔驰、奥迪、一汽轿车、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华晨金杯、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通用汽车,下降范围为0.07%~1.86%;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厂商有北京现代上升0.04%,奔驰上升0.29%。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二、细分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1、豪华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8月豪华车CAPI一直处于缓慢下降的状态,近两个月CAPI有所回升。10月CAPI环比上升0.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27个百分点。限购政策的推行、颇具吸引力的新产品的投放、大幅优惠政策的推出等因素的影响使得豪华车市场刚性需求加大。其中价格指数上升比较明显的品牌有奔驰E系上升0.29%,天籁上升0.14%。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高级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5-9月高级车CAPI处于上升趋势,10月出现略微下滑现象,其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32个百分点。厂商对高级车市场过于乐观,制定年度目标过高,在政治形势的影响下,市场需求放缓,终端库存压力凸显,各经销商趁国庆假日期间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以尽快摆脱危机。其中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奔驰C系下降1.86%,奥迪Q5下降0.80%,迈腾下降0.06%,君威下降0.03%;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帕萨特上升0.04%,欢动上升0.04%。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3、中级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0月,中级车CAPI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40个百分点,众多新车上市,导致市场竞争加剧。德系、法系、日系以及韩系厂商均投放了重磅级产品,使得市场容量最大的A级车市场将进入全新的竞争时代。其中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本田CR-V、科鲁兹、凯越、福克斯、高尔夫、速腾、途安、奔腾、阳光、中华,下降范围为0.01%~0.4%;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逍客上升0.02%,狮跑上升0.01%。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4、小型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0月,小型车CAPI比较稳定。小型车的鼓励性政策优势较明显,自身节能经济型特点较突出,市场竞争压力较小等因素使得价格指数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5、微型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0月,微型车CAPI较稳定,微型车受政治因素影响不明显,微型车车型基本上都在国家节能补贴范围内,品牌差异化发展路线减小了竞争,使得价格指数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2012年10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