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2-11-13 11:20: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齐青娜   编辑:刘腾飞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一、总体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9月份CAPI上升趋势较缓,上涨0.09个百分点。一方面,酷暑过后,消费者购车欲望有所提升,使得市场交易量增加。车市部分热销车型短缺,车市优惠也开始缩水;另一方面中日关系紧张导致日系车销量受到极大的影响,为其他车系提供了良好的销售机遇,品牌内的竞争的降低,自然促使价格指数上涨。作为旺季的9月份,新车的推出如奥迪A1、奥迪A8L、海马骑士、中华H530、英朗、宝马Z4等车的的上市,并没有形成激烈的竞争,整体价格指数仍小幅上涨。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变动极大的厂商9月价格指数

2012年9月,钓鱼岛事件使得日系车经销店成为冲击目标,日产汽车部分在华工厂临时停止生产,日系合资品牌如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的产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价格指数出现下跌状况。除此之外奥迪和北京现代的价格指数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带动整体指数上升的厂商中,价格指数上升最快有北京奔驰和一汽轿车涨幅分别达到了1.71%和1.04%。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二、细分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1、豪华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9月,豪华车CAPI上涨0.34个百分点,限购政策的大力推行,豪华车的需求量有所提高,奔驰E级价格指数上升0.01%,天籁和公爵的涨幅在0.3%左右,带动整体豪华车价格指数上涨。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高级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9月,高级车CAPI小幅度上升0.03%。本月没有推出新车,减少了品牌之间的竞争,避免了价格战。本级别中奔驰C级、迈腾、君威、CC、新帕萨特的价格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微小涨幅。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3、中级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9月,中级车CAPI上涨0.11个百分点。中型车产品种类多,市场竞争激烈。为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除了使产品自身质量不断的满足市场需求之外,价格调整也成了一种重要的手段。在激烈的市场争夺中,本田CRV、逍客、狮跑、凯越、速腾、骐达、阳光的价格指数都有小幅度的下降;思域、科鲁兹、高尔夫、途安、智跑的价格指数则有小幅度的上升。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4、小型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9月,小型车CAPI上涨0.04个百分点。价格相对较稳定,节能补贴政策不断的实施过程中,小型车相比其他的车型的优势不断的体现出来,经济实惠,灵活方便让很多新车成为瞩目的焦点。带动价格指数上升的车有爱唯欧,上升0.06%。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5、微型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9月,微型车的CAPI指数较稳定,微型车车型基本上都在国家节能补贴范围内,品牌中的差异性对比,减小了竞争,使得价格指数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2012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