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九江车市 »  跨领域专业SUV 上汽荣威W5为硬汉而生

跨领域专业SUV 上汽荣威W5为硬汉而生

2012-11-12 11:07: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塔娜   

SUV车型向来以造型大气、线条粗犷深得“都市硬汉”的欢迎,然而目前的热门SUV市场却成为阴柔风格的都市SUV主场,那些在城市中被驯化了的SUV车型除了拥有更为宽大的车身以外,早已将SUV跋山涉水的“野性”灵魂抛在脑后。然而,上汽旗下的首款跨领域专业SUV——荣威W5却始终保持着它独一无二的“硬派”风格,为越野而生的高强度车身和各项强势配置使“跨领域专业SUV”盛名经久不衰。

跨领域专业SUV 上汽荣威W5为硬汉而生

 荣威W5

铮铮铁骨——HFA专业越野车体结构

作为一款越野车型,是否具有强健的“体格”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点,为抵抗崎岖路面的挑战,真正的越野车一定需要坚固而稳定的车身,而高刚性非承载式车身则是其不二之选,路虎卫士、丰田普拉多,甚至是久负盛名的悍马H2等高端越野车型无一不是采用这种车身结构,荣威W5也不例外。在目前国内市场中20万左右的SUV,只有荣威W5拥有刚性车架,并且将Spinal-Beam抗扭变SUV车身悬置于车架上,以弹性元件联接,整个车架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使受力分布均匀。相比大量城市型SUV采用的承载式车身,荣威W5在车身与车架整合后强度更高,刚度更好,足以承受越野时对底盘的各种冲击,对通过各类复杂地形也更有利。

跨领域专业SUV 上汽荣威W5为硬汉而生

 五连杆后悬挂

除此之外,荣威W5采用的悬挂结构也为越野设想周到,前悬挂采用双叉臂结构,较之传统的麦弗逊结构可以承载更大的侧向负载,而且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奥迪Q7,宝马X5均采用此设计。而后悬挂则是五连杆定位的整体桥结构,更强调高通过性,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轮胎抓地力,从而提高整车的操控极限。无论应对城市铺装道路,还是应对山路、泥路和坡度,对荣威W5来说都不在话下,前悬的油气混合式缓冲减震器、稳定杆、上下摆臂与螺旋弹簧的组合还能同步提高乘坐舒适性,让越野道路变得随心所欲。

勇敢者的步伐——P-4WD分时四驱系统

作为真正意义上的越野型SUV,荣威W5采用了P-4WD智能专业分时全模式四驱系统,基于FR布局的四驱系统,利用BorgWarner分动箱对前后轴进行动力传递。P-4WD系统结构可靠、稳定性高、坚固耐用并且适应各类极端路况,既保证车辆的动力性能又兼顾燃油经济性,而且还能实现高通过性,Jeep 牧马人、陆虎防卫者、奔驰G Class等一些令人耳熟能详的高端越野车型均采用这样的分时四驱系统模式。一旦荣威W5面临浅滩、戈壁等恶劣路况,全模式四驱系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挂入四驱后它的前后轴扭矩分配可以50:50比例进行,在低速四驱状态下扭矩更可放大两倍之多,使车轮紧紧地压住路面,就算路面情况再艰巨,荣威W5也能稳健地驰骋而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威W5能实现这样的高通过性与其吸纳了世界级SUV专家的车身设计经验也有一定关系,整车193.5mm的最小离地间隙、25.4度接近角和24.5度离去角的优化设计、41.3度的最大侧翻角……这些具有说服力的通过性数据,不得不让我们为荣威W5的极限路况通过能力叹服。

驰骋无忧——超强动力支持+全方位安全守护

跨领域专业SUV 上汽荣威W5为硬汉而生

 1.8T Kavachi涡轮增压发动机

强大的越野实力还得有动力总成的支持才行。荣威W5提供了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分别是3.2L Tornado XGI高性能发动机以及1.8T Kavachi全铝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此同时,上海汽车还提供了源自德系专业技术的Tip-tronic智能手自一体变速器,自动挡车型可通过按动方向盘上的“D+/D-”按钮以及变速杆上的拨片进行换挡,通过动力系统的完美匹配提升换挡响应速度,令操控更为精准顺畅。

安全方面,荣威W5采用SCS越野型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电子稳定程序ESP/DSC/VSC、防滑系统ASR/TCS、液压制动辅助系统HBA、坡道控制系统HDC于一身,同时结合SRS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GENTEX镜泰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全车智能防侵入保护等先进技术,使整车安全性能达到CNCAP五星级标准,力求在任何路况条件下都能有效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以及稳定,同时也强调操控性,以满足灵敏驾驭需求。

为越野而生的非承载式式车身、专业级全模式四驱系统、超强动力支撑……这些无一不说明荣威W5拥有比一般城市SUV更专业的越野性能,这也是其作为一款称职“跨领域专业SUV”的基础。荣威W5的崛起无疑为疲软的SUV市场注入了一股原始的越野激情,同时,“硬汉”的铮铮铁骨也让自主品牌硬起了脊梁,以不输合资品牌的综合实力决胜市场,树立自主自强的新标杆。

运通汽车九江荣威\MG 4S店4s 查看详情>>
主营: MG 荣威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558 地址: 江西省九江市九瑞大道183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