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汽车部件勿轻易改装 很容易引发自燃

汽车部件勿轻易改装 很容易引发自燃

2012-11-10 23:59: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董涛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近日,海口市接连发生了几起汽车自燃事故引发市民关注。时值春季,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燃原因并非是高温,极有可能是电路短路所致,并提醒车主改装汽车部件时需慎重。

海口市某品牌汽车4S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汽车自燃一般都是因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而引起。现在很多新车车主喜欢改装车辆部件,比如加装导航仪、换装高档音响等,若不按照车辆线路布置和具体的结构随意乱引电线,很容易造成电路负荷过重而引发自燃事故。

另外,潮湿天气也易导致汽车电路短路。车主要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经常对车辆进行保养检查,改装汽车部件时一定要到正规维修店或者4S店,确保维修人员资质以及买到合格产品。

业内人士提醒,汽车上消防设备必须齐全,要备有车载灭火器、逃生锤等消防器械,尽量不使用家用车辆装载易燃易爆品。同时要注意灭火器的使用年限,避免危急时候灭火器过期不能使用而造成巨大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