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未雪就绸缪 道路交通安全Ⅱ级发布预警

未雪就绸缪 道路交通安全Ⅱ级发布预警

2012-11-10 07:58:33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11月9日电  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9日发布道路交通安全Ⅱ级预警信息,要求各级交警部门有效组织,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路面通行状况等一手资料,针对性地做出交通应急部署,防止出现大范围道路拥堵。

根据山西省气象台预报:11月9日白天,山西全省多云转阴天,朔州、忻州、吕梁、太原、晋中和临汾的部分县市有小雨转雨夹雪。11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大同、朔州、忻州、吕梁、临汾、太原和晋中的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雪,个别县市有暴雪。11月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大同、忻州和阳泉的个别县市有小雪。

根据有关规定,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道路交通安全Ⅱ级预警,要求各级交警部门加强对各辖区易积雪点段、坡路、山区路段的观察,做好辖区道路的实地查勘、巡逻、备勤、民警防护、路面提示等应急响应准备;强化重点运煤通道108国道繁峙段、313省道吕梁段及314省道等路段管控力度,一旦出现积雪结冰,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进行铲冰除雪,并加派警力维护交通秩序。

严格执行对客运车辆的夜间管制措施,对降雨(雪)期间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限制车辆通行,并协调辖区交通运输部门暂停或调整客运班线。对于因低温降雪受困的客运车辆,协调民政等部门全力救助受困群众并保障饮食供应。密切注意因低温降雪造成的路面积雪结冰等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必要时采取交通应急管控措施,并做好社会宣传工作。特别是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要避免过度反应,不能简单一封了之。山西省交通管理局要求高速公路交警各支队长要对辖区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实时调度。

此外,强化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特别是因低温降雪导致交通中断确需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时,要全线联动,通过远端控制、多点分流、警车压速带道、分批护送等措施,及时疏导滞留车辆,确保交通安全,避免严重拥堵。(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