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近日,英国路虎公布了其2020年新车计划,在这份雄心勃勃的计划中,路虎计划推出揽胜、神行者/发现、卫士三大车系共计16款车型,均为SUV或越野车。前不久塔塔集团刚刚宣布为捷豹路虎投资100亿英镑的大计划。今天路虎的详细计划就被披露,其中涉及路虎发现跨界车及神行者7座版等多款重量车型。

===【全新路虎揽胜家族车系】===

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其中,以揽胜为代表的豪华SUV车系将有6款车型,包括已有的揽胜、揽胜运动版、路虎极光三门/五门版。未来还将推出揽胜长轴版和极光敞篷版。Range Rover作为全新的路虎SUV旗舰,其售价约12.5万英镑、将在2016年迎来它的小改款车型。路虎新揽胜采用全铝平台、楔形外观、内饰更运动,并且将采用新式的5+2座位布局、将于2013年先期上市。

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Range Rover EVOQUE XL,路虎极光车型也将推出定位在最高级别揽胜和极光四门版之间的增强XL车型,在推出时也可能采用全铝车身。Range Rover EVOQUE,这款路虎家族中销量最高的车型,届时其年销量可能超过10.5万辆。Range Rover EVOQUE Cabrio,路虎极光敞篷版本还将继续作为概念车亮相、当然也可能会量产、面向美国市场。

===【全新路虎发现/神行者车系】===

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另外,以发现/神行者为代表的城市SUV,未来将向一大一小两个方向发展,其中大型车将对抗宝马X5X6和奔驰G级。Luxury Discovery,这款Luxury Discovery还暂时未确定量产,它的定位很特殊,是发现车型的跨界版本,竞争对手是宝马的X6,它同时也是未来发现的旗舰车型。它同时拥有来自揽胜的全铝车身,可准许5+2座椅布局。Discovery,它是现款发现4的垂直换代车型、当然相比跨界版车型(crossover)更偏向越野、可能转向全铝平台、它的竞争对手锁定奔驰G级

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Freelander"super seven-seater",新款的神行者超级七座版本,拥有可扩展平台钢制车身、与极光同平台、当然比现款更大、将首先推广美国市场。新款神行者的超级五座版本,拥有更加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拥有较大的储空间、可选择V6引擎,当然更会全面的推广现有的涡轮四缸增压引擎。它的直接竞争对手锁定奥迪Q5。路虎新神行者还将推出更加时尚的车款,与极光拥有相同的尺寸、并且极有可能推出双门的时尚造型。

===【全新路虎卫士车系】===

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最大的改变则来自路虎的当家越野车卫士。下一代卫士将于2015年推出,以更现代的面目示人,而现款卫士也不会退出市场。另外,DC100概念车未来也将量产。pick-up Defender皮卡版本的路虎卫士,装载能力更强、是双排座皮卡、2015年末或2016年初发布、基于改进后的轻量化T5平台,该平台来自发现4。长轴距的7座版卫士车型,也将在2016或2017年量产。卫士标准轴距、拥有5个座椅布局、2016或17年量产。

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Current Defender暂时未说明为何不停产、但可能在发展中国家继续销售,但英国本土会停产。量产版DC100、拥有100英寸轴距约合2.54m的轴距。它是更加时尚的城市SUV、当然基于现款极光平台打造。

路虎发现新车锁定X6 8年16款新车全曝光

此外,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集团还透露了有关路虎国产计划的详细信息,路虎未来将拥有16款车型,在2020年产量翻番达到60万台,占世界SUV市场的3%份额。同时捷豹路虎将投资18亿英镑给中国工厂,预计年产达到13万台,其中60%为路虎车型。

编辑点评:路虎2020年全系战略及车型规划的曝光,能够看出路虎汽车SUV车型市场的重视程度与决心,在未来的几年中,更多的资金及关注也将促成路虎中国本土化生产的加快进展,一轮新的合资SUV战争又将拉开。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