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市场调查:太原六成机动车制动液不合格

市场调查:太原六成机动车制动液不合格

2012-11-08 08:16:56 来源:山西晚报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11月2日讯(记者 王普荣)今日,省质监局公布了煤焦油等6类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令人吃惊的是,在太原市场上销售的机动车制动液,仅有四成合格。专业人士称,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劣质制动液,很有可能导致汽车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

本次抽查的6类产品包括煤焦油、粗苯、机动车制动液、钢管脚手架扣件、低压电器、锻制法兰。其中,煤焦油的抽样合格率为86.67%,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甲苯不溶物、灰分和水分超标;粗苯的抽样合格率为96.67%,不合格项目为馏程;钢管脚手架扣件的合格率为86%,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锻制法兰的抽查集中在定襄县68家生产企业,抽样合格率为77.78%,锻制法兰产品一旦损坏或失效,将导致管道内介质漏出,危及人身财产和设备安全、污染环境等严重后果。抽查结果显示,低压电器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全部合格。

抽查中发现问题最多的是太原市场上经销的机动车制动液,25个受检批次仅有10批次合格,抽样合格率为40%。质检人员发现,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制动液的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及运动黏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和运动黏度都是决定机动车制动安全可靠的关键指标。机动车的制动力要通过制动液进行传递,如果制动液的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降低,就容易汽化产生气阻,使液力无法传递导致制动失灵;运动黏度指标要求制动液在高温或低温气候条件下都要有适宜的黏度,否则会导致机械磨损或传动不良,直接影响制动效果。

针对此次抽查结果,省质监局已要求当地质监部门在严格依法处罚的基础上,帮助不合格企业搞好整改,促使企业尽快提高产品质量,杜绝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

名词解释·制动液

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是汽车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使用。由于其优劣直接关系刹车的可靠程度,因此制动液的选购事关消费者生命安全,绝不可掉以轻心。

不合格产品名单

太原市恒智达汽配经销的标称法雷澳润滑油(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700g/桶法雷澳牌合成制动液。

太原弘发润滑油脂批发总汇经销的标称湖北回天胶业公司生产的800g/桶赛福特牌制动液。

太原市万柏林鑫达(万昌)汽配经销的标称太原兴安昌迪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昌迪高级制动液(500g/桶)。

太原市美坚润滑油经销部经销的标称长春一汽技术开发油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汽高级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小店区燕石化油脂销售中心经销的标称宜兴市泰荷化工油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泰荷机动车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丰华润滑油总汇经销的标称德国大众油品授权生产的沃尔斯A6合成制动液(500g/桶)。

太原市铭万福润滑油总经销经销的标称哈尔滨新万邦汽车护理用品公司生产的新万邦汽车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铭万福润滑油总经销经销的标称金利来汽车液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车福合成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小店区锦玉汽配经销部经销的标称天津市万达汽车用品厂生产的永祥合成型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小店区瑞泰橡胶配件经销部经销的标称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的莱克汽车制动液(800g/桶)。

太原三晋汽配供应站经销的标称北京华夏长城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华夏长城机动车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小店区飞越汽配经销部经销的标称哈尔滨市美泽汽车液品厂生产的环球汽车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福盛汽配润滑油销售公司经销的标称无锡市高润杰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锡炼汽车合成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小店区华航润滑油总汇经销的标称福建南安达克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克工程机械专用制动液(800g/桶)。

太原市小店区飞鹏汽配经销部经销的标称南京德铭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的悍腾(800g/桶)刹车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