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自主品牌主流SUV瑞虎TT自动挡全面解析

自主品牌主流SUV瑞虎TT自动挡全面解析

2012-11-05 15:40:17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方洋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城市堵车越来越严重,开车出行也越来越堵心。虽然选择自动挡可以摆脱换挡的烦恼,但高油耗的阴霾却如影随形。特别是对购买10万元SUV的消费者,出于使用经济性方面的考虑,自动挡经常成为被“省略”的内容。不过随着搭载DVVT+CVT黄金动力组合的瑞虎TT的上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终于可以结束。借助CVT独具一格的优异性能,瑞虎TT让经济型SUV市场别开生面。

自主品牌主流SUV瑞虎TT自动挡全面解析

领先国际品牌一代,平顺舒适更加可靠

CVT变速箱也称无级变速箱,与其他变速箱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瑞虎TT采用的CVT变速箱由奇瑞历时7年花费数十亿研制开发。在坚持自主科技创新的同时,也广泛吸收国际先进技术,不仅获得41项国家专利,其核心部件更采用博世最新第七代产品。

自主品牌主流SUV瑞虎TT自动挡全面解析

相比上一代产品,第七代推式钢带使用了最新的高强度马氏体钢,疲劳强度提升了20%以上,使得钢带的强度、寿命、整体尺寸、重量、产品适应范围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在变速器最核心的扭矩容量及传动效率、节能等方面也有质的飞跃。而目前包括奔驰、日产等大部分市售CVT车型,使用的也不过是博世的第六代产品。

因此,瑞虎TT的CVT变速箱可靠性更高、使用寿命更长,维护成本更低。而且通过带轮传动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将动力损失与顿挫感统统抛于脑后,获得起步加速如丝般顺滑的感受,具有传统AT变速箱无法比拟的驾乘舒适性。

动力表现可圈可点,享受国家节能补贴

除了奇瑞CVT变速箱的优异表现,1.6DVVT发动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该发动机采用先进的进排气系统,拥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维护成本”的突出优势。最大功率93KW/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相比普通1.6L发动机,动力提升同时油耗直线下降20%,被评为“中国十佳发动机”。

自主品牌主流SUV瑞虎TT自动挡全面解析

2011年7月,搭载该发动机的瑞虎1.6DVVT车型一经面世,便在国内市场引发轩然大波。极为经济的油耗搅动了整个SUV市场,受到消费者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日前在最新公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L及以下排量承用车)推广目录第八批中,瑞虎凭借百公里综合油耗6.7L成功入选,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享受节能惠民3000元补贴的SUV车型,并且经对比测试,瑞虎TT搭载的1.6 DVVT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这对黄金组合;令瑞虎TT相比采用AT自动变速箱的同排量车型至少能减少10-15%油耗,从而导致废气排放比AT车型减少10%,比MT车型减少5%,如此高效环保的表现,使瑞虎TT成为“双T时代”新标杆。

瑞虎TT的成功上市,不仅开创了自主品牌主流SUV搭载CVT变速箱的先河,带来传统AT车型无法比拟的驾乘舒适性感,同时也打破了合资SUV对CVT细分市场的长期垄断。而凭借最低9.98万的超低价格,为消费者也带来更为经济实惠的选择。

更多产品资讯,欢迎咨询深圳东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凡致电东富公司并凭业务员短信到店的客户,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网上车市深圳站

南山店店面地址:南山区月亮湾大道新濠汽车城二期B5(火车西站旁)
宝安店店面地址:宝安区福永镇怀德南路与福中路交汇处(机场东附近)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