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2012-11-06 06:59: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郝帅   编辑:郝帅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J.D. 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的公信力屡遭质疑,数据发布也被一部分媒体猜测其真实性。虽然如此,其在汽车行业的影响力还是相对比较广泛和权威的。近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2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报告称:2012年中国汽车企业在新车质量方面取得显著进步,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差距不断缩小,实现了从2000年新车质量研究发布以来最低的问题发生率。

品牌排名: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行业总体新车质量平均故障率为146次每100台,新车质量故障比2011年平均减少了16次每100台,相当于整体成绩提升10%。据J.D.Power亚太公司方面分析,2012年行业的进步主要归功于韩系品牌和自主品牌的提升,特别是自主品牌方面,新车质量平均故障率已经从2011年的232次每100台下降至今年的212次每100台,取得了明显进步。

 从结果中可以看出,韩系车成为焦点,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都以不到100次每百台的成绩排前10名,甚至超过了丰田品牌。另外更受消费者关注的大众品牌仅仅比行业总体水平略高,维持在行业总体水准之上。遗憾的是自主品牌没有一家能够进入行业总体水平之上的成绩。

车型排名: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韩系品牌近年屡上J.D. Power亚太公司的各项优胜榜单。IQS报告称,与2011年相比韩系品牌减少了31个PP100,以93个在总体上处于行业领先。而日系品牌退居第二位,其问题发生率平均从2011年的108个PP100略增至113个,新车质量下降。另外一个推动整个行业进步的因素是中国汽车市场逐步从低端车型向高端车型转移,而高端车型细分市场一直较少有新车质量问题。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J.D. Power亚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韩系车企有很多值得研究和学习的地方。他们重视聆听当地消费者需求,敢于投入改进,行动速度也很快,这些对于改进新车质量非常必要”。“自主品牌在新车质量方面的进步速度在2012年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在一些方面有显著提升,尤其在手动变速箱易于换挡、刹车粉尘和燃油效率方面。然而尽管自主品牌车型在总体上取得了这一里程碑式的成绩,但在品牌层面上没有一个自主品牌超过新车质量行业平均水平,这表明未来具有很大的持续改进空间。”

车辆问题排名: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韩系质量超大众 J.D.Power国内新车调查

同时,J.D.Power亚太区方面还对新技术搭载对IQS产生的影响做出了评估。比如,涡轮增压技术也在IQS方面带来了双面性,虽然涡轮增压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发动机动力不足的问题,但同时也会带来新问题,如机油消耗过多。随着消费者对车内娱乐和导航需求的增加,搭载多媒体设备的车型也越来越多,这一类别也成为八个类别唯一问题增加的类别,PP100有2007年3.4上升到2012年的6,增长近1倍。

编辑总结:

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新车质量高低对于促进新车销量具有重要意义。现有车主的推荐是影响潜在新车购买者决策一个十分关键的因素。最近几年,韩系车异军突起,给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我们能看到韩系车在近几年长足的进步,一次一次的给我们带来惊喜,慢慢走出了自己的风格。我们希望自主品牌也向韩系品牌一样能够早日腾飞,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拥有一片广阔的天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