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众在中国建新工厂 多款新车型将国产

大众在中国建新工厂 多款新车型将国产

2012-11-05 07:09: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丁祎   

大众在中国建新工厂 多款新车型将国产

今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汽车销量继续增长,1到9月集团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在华共交付汽车近200万辆,增长18.3%,销量增长再次超出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整体表现。而为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继续新建工厂,其中上海大众将在长沙建设规划30万产能整车工厂,而一汽大众则将目光投向内蒙古呼和浩特(目前还未得到官方确认)。

大众继续全面发力 即将在中国建新工厂

来自湖南省环境保护厅资料显示,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年产30万辆乘用车项目正在进行审批前的公示,据该报告介绍,上海大众已与湖南省政府和长沙市政府达成一致意见,拟成立上海大众长沙分公司,在长沙经开区内投资新建30万辆乘用车项目,成为上海大众在上海之外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总投资额为1208000万元人民币。

1、大众2018年目标产能400万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将建新工厂

大众在中国建新工厂 多款新车型将国产

目前,据相关资料显示,上海大众共建有5座工厂、还有两座新工厂在建设中,一座工厂在规划中,其中上海安亭三座工厂工厂的主要生产帕萨特、途观及斯柯达部分品牌车型,产能规划80万台,而南京工厂规划产品30万台,主要生产全新帕萨特、桑塔纳等车型,仪征工厂则主要生产全新POLO车型,规划产能也为30万台。而建设中的宁波工厂、新疆工厂产能分别为30万台和5万台,按此统计目前上海大众的总产能为175万台,如果长沙项目能够顺利进行的话,将突破200台的年产能。

大众继续全面发力 即将在中国建新工厂

而一汽大众方面,目前有两座工厂投产,其中长春工厂分别投产一汽大众车型及奥迪车型,总产能为66万台,而成都工厂产能已经提升至45万台,主要生产新捷达,正在建设中的佛山工厂一期产能规划为30万台,未来将提升至60万台,一汽大众2015年的产能规划目标为165万,以现有工厂规划应该能够完成,而呼和浩特工厂还需进一步确认。

大众在中国建新工厂 多款新车型将国产

大众集团董事海兹曼博士介绍,从2008年至2011年,大众在华产能已经达到230万辆,到2018年,大众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400万辆。按照大众的计划,在2016年前,大众对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将再投入140亿欧元,主要用于新工厂的建设,其中包括中国西南、西北地区新工厂。按照此规划,还有近60万的产能缺口需补充,而上海大众长沙工厂顺利建设的话,将具有超过200万台的产能,而一汽大众方面尚有产能缺口,因此规划新工厂是必须要进行的。

2、规划产能急需新车型导入 10年内引入40款新车

大众继续全面发力 即将在中国建新工厂

规划产能势必为完成更高的销量目标而进行,销量目标的完成自然少不了新车型,按照大众2008年公布的2018战略,将在10年内引入40款新车型。此外,大众电动车产品也将于2013-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而现阶段引入注目自然是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上海大众长沙工厂还需更多消息。

大众继续全面发力 即将在中国建新工厂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初期将投产奥迪A3、Q3系统车型,另外它也将是全新品牌西雅特系列国产基地,这些新车、新品牌的投产都将为大众在中国的布局及销量增长做出贡献。A3是奥迪的A级紧凑型运动轿车,搭载1.4TFSI和1.8TFSI发动机配合奥迪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提供给年轻人个性运动的座驾是这款车的追求。Q3是奥迪中国全球首发的一款紧凑型SUV,在豪华紧凑SUV车型中奥迪Q3有很多优势拥有锐利的线条设计和头灯,是宝马X1的强劲对手。紧凑型SUV市场持续走高,虽然同为SUV但是也根据不同的车身尺寸和定位划分出了等级,前期以进口的方式引入未来也将在佛山国产。

3、众多新工厂的投产 大众未来将面临更大压力

大众在中国建新工厂 多款新车型将国产

据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汽车销量继续增长,1到9月集团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在华共交付汽车近200万辆,增长18.3%,销量增长再次超出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整体表现。其中奥迪品牌交付汽车297,100辆,增长31%。在此期间,国产车型(奥迪A6L、奥迪A4L、奥迪Q5)销量增长30%,SUV车型奥迪Q5的增长势头尤为强劲,销量增长67%。虽然大众汽车整体增长迅速,但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已经全面放缓,可能很长的一段时间都难以恢复之前的高速增长,而大众为了年产400万而计划的新工厂投入,将在未来面临更大的压力。

可以说,随着新工厂的建设,可以看出大众对于中国市场预期依旧看好,未来将会继续处于高需求的态势,而为保持这样的高增长,势必需要大众协调好两个合作伙伴,携手共赢,为2018战略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