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区3大新能源基地 比亚迪E6/K9新车发力

5区3大新能源基地 比亚迪E6/K9新车发力

11月4日,比亚迪发布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针对出租车及公交大巴市场推出“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解决方案。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不仅推出了成熟稳定、续驶里程充足的纯电动车e6、纯电动大巴K9,更率先推进“公交电动化”进程。

5区3大新能源基地 比亚迪E6/K9新车发力

说到比亚迪纯电动汽车,就不得不提到比亚迪当下的五大生产基地,三大新能源基地的战略布局。2009年8月,比亚迪在长沙投资30亿成立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2012年7月29日,天津公交集团与比亚迪公司宣布合资组建天津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比亚迪在天津设厂,一方面是出于天津市在公共交通领域对新能源车的急迫需求;而另一方面,则是比亚迪希望通过与天津公交集团的合作,在天津生产纯电动公交车,而打开天津客车市场,并在北方区域起到一定的示范和推广作用。但目前计划中的天津工厂仍然先以组装模式出现。

比亚迪三个新能源生产基地规划序列
时间 地点 基地序列
2009年8月份 长沙比亚迪 第一新能源生产基地
2012年7月29日 天津比亚迪 第二新能源生产基地
2012年9月份 昆明比亚迪 第三新能源生产基地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2012年9月,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比亚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云投集团与比亚迪将进行三个阶段的合作:首先,双方共同在云南省内主要城市推广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在推广纯电动出租车的基础上,推广纯电动大巴。最终,云投集团将与比亚迪合作建立比亚迪在云南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未来也将新能源汽车的布局范围扩大至整个西南地区乃至部分南亚周边国家。比亚迪携手三个新能源生产基地,加上之前西安、深圳的生产基地,这将是比亚迪第5个生产基地,第3个新能源生产基地。

5区3大新能源基地 比亚迪E6/K9新车发力

5区3大新能源基地 比亚迪E6/K9新车发力

基于上述的三大重点新能源基地的逐步建成投产,比亚迪今后将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型为科技主力的核心技术优势阵容。比亚迪e6是目前全球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最长可行驶300公里。crossover的车型设计和尺寸大车身使乘客能有一个舒适的乘坐空间,还不用缴纳燃油附加费。在深圳运营期间上座率极高,深圳市已经决定再追加投放500台e6纯电动出租车,截至2012年底市区运营总量将达800台。

5区3大新能源基地 比亚迪E6/K9新车发力

同样在深圳运营的200台K9纯电动大巴累计总行驶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K9纯电动客车是比亚迪汽车的首款纯电动客车,K9搭载了多项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车载动力为公司自主生产的铁电池,行驶过程中完全无污染,同时其含的化学物质均可回收,是绿色环保电池;车顶放置太阳能电池板,在行驶过程中可提供辅助续航动力。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也已在深圳、西安投入运营,并在海外市场大受欢迎,不仅在荷兰、以色列、匈牙利等多地斩获订单,还在“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组织”开展的道路测试中,凭借优异的能耗表现,成为“最佳能耗效率大巴”。

编辑点评:比亚迪再次携手公交电动化项目,表明了其纯电动产品极强的工艺可靠性及产品可靠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产业化程度的大幅提升,成本的进一步降低,这些国产的高品质纯电动清洁车型能够尽快进入家庭。

比亚迪e6
比亚迪e6 网友评分 : 3.92
参考价 : 暂无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