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C款细节曝光 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

奔驰新C款细节曝光 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

在日趋紧张的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型竞争中,宝马3系奥迪新A4L已经在国内正式上市了,而奔驰C级则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奔驰C级在国外已经进行了多阶段路试,可以了解到的是这款新车型已经非常接近量产了,不过测试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采用全新内部代号W205的新C级预计将在2014年正式登场亮相。而就在近日,海外曝光了有关奔驰新一代C级的相关参数细节以及动力配置。

6款动力配置 小排量增压引擎是主力

奔驰新一代C级汽油引擎车型动力配置
车型 发动机排量 最大功率(千瓦)
C180 1.6L 涡轮增压(L4) 116
C200 2.0L 涡轮增压(L4) 137
C250 2.0L 涡轮增压(L4) 157
C300 2.0L 涡轮增压(L4) 188
C400 3.0L 涡轮增压(V6) 248
C 63 AMG 4.0L 涡轮增压(V8) 34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新一代奔驰C级之前在车型名称标号上进行了更改,让人怀疑这是为了新C级做出的铺垫手段,现在从海外获得的消息更能证明这点,新款C级按照动力输出分为5款车型以及AMG性能版总共6款不同车型。其中C180C200C250,C300四款车型均为直列四缸引擎,C400搭载为V6引擎,而性能最为强劲的C63 AMG则搭载了V8引擎,而这些车型所搭载的不管引擎形式如何,均搭载了增压技术。

奔驰新C款细节曝光 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

奔驰新C级主要竞争对手
品牌名称 宝马 奥迪
竞争车型 新3系 A4L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入门级C180搭载1.6L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116千瓦;C200搭载了2.0L低功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137千瓦;C250同样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引擎,调校输出略高,最大输出功率157千瓦;在C300车型上搭载的则是2.0L高功率引擎,最大功率188千瓦;C400车型为AMG车型以外新C级最强车型,其搭载了3.0升V6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248千瓦。AMG版本将会继续以性能为诉求出现, C63 AMG车型将搭载4.0升V8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345千瓦。新C级在匹配新东西的情况下,奔驰的4MATIC技术也会出现在新车型当中,很有可能将只配备在AMG车型上。

奔驰新C款细节曝光 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

而柴油版车型则依旧选择不多,共三款动力科供选择,分别搭载2.2升柴油涡轮增压引擎的C220 CDI,2.5升柴油涡轮增压引擎的C250 CDI以及3.0升V6柴油涡轮增压引擎的C400 CDI车型。

全新的MRA平台第一款车型

奔驰新C款细节曝光 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

奔驰新C级效果图

之前奔驰对外宣称新款A级以及B级还有最新的CLA车型均会采用MFA平台(Mercedes front-wheel drive:梅赛德斯前轮驱动),而奔驰C级则依旧会延续采用后驱平台生产,最新的代号W205的车型将会采用MRA(Mercedes rear-wheel drive:梅赛德斯后轮驱动)平台生产,并且是在新平台上生产的首款量产车。

奔驰新C款细节曝光 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

奔驰新C级效果图

在新平台上生产的新C级车型将会根据竞争对手的数据进行自身变化,首先是要将轴距拉长,预计新C级的轴距会提升20mm,而这样做也是顺应市场的需求。但根据之前宝马奥迪的做法,奔驰也很有可能同时推出标准轴距(加长20mm后)版以及长轴距版车型,以针对不同市场的不同可续需求做出最大量的满足。而外来有可能引进过呢i的车型也许就是轿车版,四门三厢版以及双门轿跑车,而作为性能版出现的AMG车型则没有定论。

匹配8AT双离合变速箱 众多配置是亮点

奔驰新C款细节曝光 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

ZF公司生产的8AT变速箱 

新C级改款的一大亮点就是将会标配由ZF公司生产提供的8AT双离合变速箱,之前的7G-DCT双离合变速箱将会被新的8AT双离合所取代,而老款车型上的手动版车型(未引进国内)也将由普通的4速手动挡升级为6速手动变速箱。

奔驰新C款细节曝光 增压引擎/8速双离合

 国外媒体曝光的新C级旅行车效果图

在车型其他配置方面,新C级将会和奔驰A级相近,采用最新的Commander系统,独立中控显示屏以及和苹果风格相近似的中控娱乐系统,同时新的原型空调出风口也会出现,新的三幅式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按键,最新的液晶显示屏也将在C级上采用,魔术天窗也会出现在新C级上,看来如此配置的新C级可以期待一下。

总结:奔驰新C级酝酿改款从去年就已经进入实质阶段了,但宝马和奥迪的新车都在很短时间内就来到国内抢占市场,新C级明显需要加速追赶,同时新一代C级在舒适性,以及动力方面都有所改进,轻量化,长轴距,小排量增压引擎、双离合变速箱等诸多技术的集体应用,这些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亮点,希望奔驰新C级能够早日到来。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