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大众辉腾效果图曝光 MLB平台打造

新一代大众辉腾效果图曝光 MLB平台打造

尽管辉腾作为豪华D级车在国际上并没有获得太大的成功,相反在国内市场到是风生水起,即使这款2002年诞生的车型到现在依旧没有换代,但扎实的做工还有稳定可靠的表现还是吸引着务实的消费者。由于目前辉腾的主力市场在中国,国外媒体认为大众可能不会推出辉腾的换代车型了,但是在近日,大众集团研发董事乌尔里希·哈肯贝格博士却明确给出了新一代辉腾正在开发中的消息,新车型将于2014-2015年之间登场,会引入大众的模块化MLB平台设计。

新一代大众辉腾效果图曝光 MLB平台打造

新一代大众辉腾效果图曝光 MLB平台打造   新一代大众辉腾效果图曝光 MLB平台打造

日前,大众集团研发董事透露,旗下全新一代辉腾正在紧张研发之中,新车最快在2014年正式发布亮相。新车将与全新奥迪A8共用MLB纵置发动机平台,采用铝合金材质的车身,整车重量较之现款车型降低约220公斤。

新一代大众辉腾效果图曝光 MLB平台打造

新一代辉腾将采用模块化设计的MLB平台(不同于大众其他车型所使用的MQB平台,此平台对应纵置发动机),该平台也将用于保时捷Panamera以及宾利欧陆GT,其最大的亮点就是轻量化设计,更多铝材料的使用将使得车重会有大幅度的降低,整车在尺寸有所提升的前提下,车重控制在2.2吨左右(现款车型车重2.45吨)。这样一来,燃油经济性方面就有了更好的表现。而且,考虑到奥迪从第一代A8开始就使用了ASF全铝车身框架技术,随着第三代A8的推出这方面的技术更加的成熟,因此相信新一代辉腾也会借鉴A8的车身技术(譬如说:悬架系统、车门、引擎盖等都采用纯铝合金打造)。

新一代大众辉腾效果图曝光 MLB平台打造

在动力方面,作为大众的旗舰车型,新一代辉腾在动力方面会有独到之处,经济性并不高的V8和W12发动机会被舍弃,转而采用燃油效率更高的增压4缸和V6发动机(也可以以此拉开同A8之间的差距),变速箱则匹配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者无极变速箱。

新一代大众辉腾效果图曝光 MLB平台打造

现款辉腾

可以说第一代的辉腾在外型上确实没有太多看点(虽然在2011年的改款让它颇有了一些朝气),因此第二代辉腾的外形设计会成为其能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方面,综合海外媒体的估计来看,换代辉腾可能会采用有别于传统D级车的外形设计,或许会借鉴斯柯达昊锐的那种两段式掀背设计,提升了功能也拉开了同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特别是同A8之间要避免正面冲突)。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S级 奔驰S级 94.72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