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葫芦岛车市 »  长城汽车9月销量增五成 品牌持续提升

长城汽车9月销量增五成 品牌持续提升

2012-10-30 16:03:2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郭晓东   

据中汽协10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汽车销量首次出现2月以来月度同比下降,当月共销售161.74万辆,同比下降1.75%。但长城汽车在此背景下出现大幅逆势增长,实现销售5.56万辆,同比增长54.6%。

盘点前三季度,长城汽车整体也呈逆势增长态势,共销售43.52万辆,同比增长27.8%,远远超过行业3.37%的增长,在整个汽车行业中稳稳占据前十,在自主品牌汽车中名列前茅,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2012年1-9月长城汽车与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对比

坚持聚焦战略 哈弗H6跃居SUV销量第一

哈弗SUV销售29589台,同比增长188%。哈弗SUV对于长城汽车整体销量的贡献超过了50%,在长城汽车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里面最为“光彩夺目”,这其中哈弗H6和哈弗M4作为哈弗H系和哈弗M系的代表,最为惹人注目。哈弗H6单车型单月销量达15068辆,跃居SUV第一,哈弗M4也首次列入SUV销量TOP10。

                                哈弗H6 中国红版
                                   哈弗M4

长城汽车聚焦战略促使哈弗SUV再度发力,成为长城汽车领军产品。持续热销的哈弗H6当之无愧成为哈弗品类明星产品,而上市仅4个月的哈弗M4也贡献强大力量,凭借7329的销量位列SUV销量第9,成为哈弗品类另一有力支柱,哈弗H5也排到第11位。优秀的市场表现再次验证了聚焦哈弗、开辟细分市场战略的正确性。

9月28日,哈弗H6家族新成员1.5T正式上市,该款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kW)/5600rpm,峰值扭矩为210N•m/2200-4500rpm。动力参数超过了现款H6所配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业界分析,今年来车市跌宕,长城汽车能够实现逆市增长,主要靠模式取胜,该公司多年来形成好的机制,选择了一个适合长城发展的战略模式,稳健务实,雄厚资金,形成了良性循环;另外则得益于长城的聚焦战略,多年来一直在细分市场做精做专,把“专注 专业 专家”作为造车理念,在SUV、皮卡、A级轿车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以客户满意为核心 提升终端服务水平

随着汽车市场进入缓慢增长的稳定发展阶段,尤其是在产品品质同质化较为严重的中低端市场,目前企业之间的竞争焦点已经由原来的产品品质等“硬实力”竞争逐渐延伸到营销服务“软实力”之间的竞争。

销量增长的同时,长城汽车今年更加关注客户满意战略,明确了提升产品品质和提高客户满意的突围方向:在产品方面,练好内功稳扎稳打,重在提升品质,继续坚持生产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汽车产品,使之富有极强的竞争优势,逐步树立自主品牌形象;在服务方面,长城汽车认识到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客户满意度并不是非常高、对客户提供各种服务的保证还没有让客户放心等,消费者认知当中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在品质和品位上仍然有距离。正因为如此,公司上下大力推行客户满意战略,规范提升4S店服务标准,强化售后服务,认真解决好客户抱怨,在业界树立良好的服务标杆。

从今年开始,长城对营销的核心战略进行了调整,“市场领先”和“客户满意”逐渐成为长城汽车两大核心战略,而“决胜终端”则是基于新的企业战略下一个营销变革的系统工程。长城希望与每一个关联方都建立共享和共赢的价值关系,用真诚打动每一个上下游的客户,追求让每一个客户满意。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对于我们的每一个关联方,首先是要感动他们,让他们满意,我们才能用更好的资源打造一个激励体系和有竞争力的价值共享的体系,才能激励他们的行为,让他们也建立相同的理念,才能用真心和真诚为客户服务。

长城汽车已将今年确定为“决胜终端”服务提升年,开启了营销战略的革新。长城不仅要做到产品上的突围,服务方面的价值创新也将成为长城这一阶段和下一阶段非常重要的市场竞争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