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福州车市 »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2012-10-30 11:03:4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惠芳   

诞生于二战后的路虎汽车,是享誉全球著名的英国越野车品牌。但是有谁知到在40年代中,路虎品牌是作为农用车而出现的。今时今日,拥有60余年历史的LandRover依然是世界上唯一专门生产四驱车的公司

路虎的诞生如天公造物一般,看似不经意实则却是如此曲折。作为豪华品牌的代表,路虎从出生就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强力追捧,它所出品的汽车一直是时代的前沿。六十年代时罗孚公司曾针对路虎进行过一次深入的市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当时的路虎在世界同类车辆市场中占有多于1/3的销量。其中,2/3的路虎车主年龄均在65岁上下,购买者大部分将此车用于休闲或一般交通,但是,要知道路虎一直被视为农业或山地越野使用。

诞生于二战后的路虎汽车,是享誉全球著名的英国越野车品牌。但是有谁知到在40年代中,路虎品牌是作为农用车而出现的。今时今日,拥有60余年历史的LandRover依然是世界上唯一专门生产四驱车的公司。虽然路虎前进时的道路多为曲折,但是它所传承的精神却一直闪烁着璀璨的光芒,照耀在汽车领域当中。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路虎标徽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1947款路虎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英国罗孚汽车公司高层受到一辆美国威利斯Jeep的激发,开始着重研发一款轻型四轮驱动多功能车型,当时这款车以在类似农田般极为恶劣的路况中行驶畅通无阻为理念。2年后首批被命名为“LandRover”的原型车组装完成,车名寓意:可用作农耕的罗孚汽车。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1948-1958款路虎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1948款路虎有很多改装车型

在1948年的索利赫尔工厂中,首款采用1.595L汽油发动机带动低传动比的四轮传动系统的路虎降生。同年4月代号80英寸乘用车型的路虎在阿姆斯特丹汽车展上一炮而红,此车第一年产量为3048辆,但由于购买这款车的用户倍加赞赏之后,吸引了无数英国农民。1949年的销售达到8,000辆,1950年它的产量又翻一番为16000辆。与此同时路虎精彩绝伦的越野性能还受到了军方的青睐,1949年“英国军队”开始大量订购LandRovers。

50年代路虎推出的产品占据了当时越野车市场最高峰,1950年设计师打造了令人精湛的路虎,新车摒弃了单向离合器。2年后,设计师又将其发动机排量提高到了1.997L。1955年107英寸轴距的4门旅行车问世,而1958的路虎车型上轴距又延长到88和109英寸的同时,还首次使用了LandRover自己生产的2升柴油发动机。同年,路虎公司成立十周年时推出“II系列”车型。到1959年间路虎重新确立了在汽车市场中的地位,他完美的将农用车转型为越野车。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1956款路虎5门版旅行车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1961款路虎109-2A五门版

时间飞逝中,路虎迎来了60年代。虽然此时的它销量处在巅峰状态,但是同一时期路虎的母公司被利兰收购。1961年“IIA系列”车型以崭新的状态出现在世人面前,1966年4月拥有历史意义的LandRover第500000辆驶入了消费者的车库中。就在着值得纪念的一刻中,利兰汽车公司收购了罗孚公司,将其改为利兰公司美洲虎-罗孚-凯旋部。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1961款路虎109-2A

农夫出身的豪华越野车 解路虎身世之谜

 

1961款路虎109-2A五门版车尾

之后由于母公司被人授予旗下,路虎受到了极深的伤害,但是它并没有因此进入低谷,而是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冲锋。1966年出世的路虎首次搭载了6缸发动机车,此外新车还增加了极为豪华的前排座椅。根据官方表示,以上配置将成为路虎基础车型的标配。至此,20世纪60年代四驱车市场成为路虎独霸一方的时期,人们都迷恋上了这种款外形精致、内在舒适、越野超强的新时代路虎。

福建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品鉴专线:0591-83440888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则徐大道葫芦阵村口

福建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捷豹 路虎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 业务: 新车
电话: (0591) 8348 8910 地址: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则徐大道葫芦阵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