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档位混乱 宝马7系再召回4.5万辆

变速箱档位混乱 宝马7系在美召回4.5万

上周五,宝马刚刚因为车门锁闭的软件故障召回近7500辆老款7系。本周,2004-2008年生产的7系再出问题,宝马已发布公告称在美召回约45,500辆问题车,受影响车型可能无法挂入变速箱P档,导致车辆在无人状态下失控滑行。

宝马(进口)

宝马(进口)

受影响的是老款宝马7系,生产年份2004-2008年

这次出问题的是2004年8月23日至2008年7月24日生产的所有装有Comfort Access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老款7系。出问题的还是Comfort Access系统,而且依然是软件问题。

宝马(进口)

宝马(进口)

老款宝马7系内饰

宝马称,这批装有Comfort Access系统的7系,都使用了电子智能钥匙和电控变速箱。车主按下“启/停”按钮熄火并离开车后,系统本该将电控变速箱自动挂入P档(驻车档),但如果车主无意中快速按动两三次启/停按钮,系统软件会出现档位混乱,自动挂入N档(空挡)。

宝马(进口)

宝马(进口)

智能钥匙软件故障,停车熄火后无法自动挂入P档

这样的错误在平地上不会出问题,可一旦将车停在有坡度的地方而且司机还没有留意到这一错误,就会导致车辆滑行并伤及无辜。宝马已经启动了召回,11月起将为消费者免费升级该软件。目前中国方面还没有相关消息,最新情况我们将持续跟进。

相关报道:

变速箱档位混乱 宝马7系在美召回4.5万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