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因安全气囊故障 奔驰对部分E级展开召回

因安全气囊故障 奔驰对部分E级展开召回

2012-10-30 07:08: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峥   编辑:韩威   

因安全气囊故障 奔驰对部分E级展开召回

近日我们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上看到了关于梅赛德斯奔驰递交的一份召回报告,部分奔驰E级车型存在右侧车窗气囊展开后可能不会完全达到其所设计的要求。对自2012年4月2日至2012年6月29日年款所销售的这些车型进行召回,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922辆。

因安全气囊故障 奔驰对部分E级展开召回

奔驰(进口)  E 350 车辆右侧45度角

奔驰E260

召回原因:戴姆勒股份公司通过内部核察确认,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中的一个临时变化,导致在2012年4月2日到2012年6月29日生产的两门E级轿跑车上安装的右侧车窗气囊展开后可能不会完全达到其所设计的要求。具体地说,气囊缝纫方式上的一个临时变化,造成了在缝合线末端的回针缝存在问题。在极端高温环境下,如果车辆发生碰撞并且右侧车窗气囊展开,右侧车窗气囊可能会以比设计速度更快地放出气体。这是由于气体在膨胀时产生的高压直接作用在上述缝合线末端处,此处恰好是右侧车窗气囊和气体发生器的连接处,所以会使缝合线开线。

北京奔驰  E260L 1.8T AT 中控台右侧

右侧安全气囊

可能后果:当车辆发生碰撞并且右侧车窗气囊展开的时候,右侧车窗气囊上的缝线如果在气囊展开时开线,则该气囊将不能对车辆乘员提供充分的保护,这将会增加极端情况下乘员在碰撞中受伤的风险。

维修措施: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所有涉及车辆实施主动召回行动。作为预防措施,免费更换车辆的右侧车窗气囊。

因安全气囊故障 奔驰对部分E级展开召回

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会以信函、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更换。车主可拨打24小时关爱热线400-820-5598 /400-886-9888进行咨询。车主也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www.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 (www.dpac.gov.cn)、中国汽车召回网( www.qiche365.org.cn),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65537365,了解更多信息。

因安全气囊故障 奔驰对部分E级展开召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