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华泰汽车相继推出轿车B11和SUV宝利格后,还将推出多款SUV、轿车以及MPV车型。日前华泰汽车战略规划部部长霍心一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华泰汽车将于年底推出已在车展多次亮相的B21车型,其定位为A+级车型,车身参数小于在售的B11车型。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除此之外,华泰汽车还将陆续推出代号为A25和A35的两款都市SUV车型,四款A00-B级轿车以及一款MPV车型,其中部分车型还将搭载1.2T/1.4T燃油直喷增压引擎,并且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SUV/轿车/MPV 相继推出9款车型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华泰汽车在推出特拉卡、圣达菲和宝利格后,还将推出内部代号为A25和A35的两款都市SUV车型。而轿车方面,在推出B11和B21之后,以规划出A00和A0级四款车型,其中A级车为华泰从马来西亚宝腾公司引进的轿车,代号为P3-21A。而A0级车型是华泰和宝腾汽车共同开发的全新车型。除此之外,华泰汽车还规划的MPV车型,由于华泰汽车没有相关平台,很可能是直接引进宝腾汽车Exora 7座MPV车型。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左:宝腾P3-21A  右:宝腾Exora

去年10月份,华泰汽车与马来西亚宝腾汽车(Proton)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以50:50的股比在华创建汽车技术产业园区,初期投入约10亿元人民币。另据华泰汽车表示,双方共同筹划的技术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两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由技术合资公司国产化A级车P3-21A 和 MPV车型Exora,由华泰工厂生产后续将匹配宝腾和华泰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第二部分双方将共同从事新能源车及符合欧标的后续车型的开发和出口销售。

二、1.2T/1.4T引擎领衔 推多款动力总成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在汽油引擎方面,华泰汽车将推出1.2T/1.4T燃油直喷增压引擎,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而在柴油引擎方面,华泰汽车也将优化和推出1.0L-3.0L等8款发动机。

华泰与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比
发动机 1.2T 引擎 1.4T 引擎
华泰 大众 华泰 大众
最大功率(kW/rpm) 92/6300 77/5000 104/6300 96/5000
最大扭矩(Nm/rpm) 150/4500 175/1500-4100 170/4500 220/1750-350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小排量燃油直喷增压汽油引擎方面,华泰1.2T和1.4T引擎的最大功率,较大众相同排量有所提升,但在最大扭矩参数较大众1.2T和1.4T引擎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三、纵置/横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将推出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欧意德动力集团是华泰汽车控股集团的下属企业,是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制造企业,现有员工1000多人,总部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下设鄂尔多斯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北京销售中心。在未来的华泰汽车产品上将安装世界领先的6HP21系列6速自动变速器,驱动型式涵盖了两驱和四驱

四、荣城/鄂尔多斯两大生产基地 提供百万产能

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现有生产SUV及轿车的冲压生产线、焊装生产线、涂装生产线、车身内饰装配线、整车装配线、汽车检测线及综合路况试车道等。现已形成年产整车15万辆的生产能力,目前主要生产华泰圣达菲牌SUV系列乘用车、华泰B11中高级轿车和  “华泰宝利格” 多功能豪华商务乘用车。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鄂尔多斯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一期SUV项目于2005年8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2000亩,设计年产5万辆‘特拉卡’牌SUV乘用车,2006年底建设完成,2007年3月1日正式竣工投产上市。二期轿车工厂2009年3月开工建设,设计年产能40万辆轿车,计划2012年6月建成投产。

五、全国470家4S店及服务站

9款新车/1.2T增压引擎 华泰汽车新战略

华泰汽车的销售网络分为四个大区,设立了470经销商及服务站,形成了完善的分销和服务网络布局。而在国际市场,华泰汽车销售业务覆盖了中东、非洲、中南美洲和亚太等地区,产品覆盖SUV和轿车。

随着华泰汽车新产品规划布局的推出,以及动力总成战略的实施,其不仅涉足SUV越野车领域,还将推出多款轿车及MPV车型。但在不断完善产品布局的同时,逐步提升产品性能还需要漫长的过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