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金九银十 "以价换量"难触动消费者神经

金九银十 "以价换量"难触动消费者神经

2012-09-28 09:12: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汽车销售149.52万辆,环比增长8.40%,同比增长8.26%,低迷的市场似乎正在走向“小阳春”。而在传统旺季9月份之前,长假期间免征高速过路费的消息传出,更是着实让众多经销商兴奋了一把。但这股兴奋劲目前已经荡然无存,笔者走访发现,大部分经销商对9月销售预期,与现实的销售光景有不小的差距。

“以价换量”难触动消费者神经

金九银十 以价换量难触动消费者神经

去库存也许是近段时间以来各大经销商的首要任务,而促销也成为卖家手上能打的最好的一张牌,但随着价格战日趋白热化,消费者观望的态度却日渐加重。“十一之后有车展,到时候也许会更便宜。”昨日,在欢乐大道上某合资品牌4S店,市民宋先生来找销售人员退订金。他告诉笔者,月初看到一款1.6L排量的汽车做特价优惠8000元,当时就交了1000元订金,然而还未等到提车他就发现有卖家优惠幅度已在万元。

一方面消费者仍要更大的购车优惠,另一方面经销商的价格底线已临近“冰点”。“有的10万出头的车型,优惠幅度都3万了,经销商价格已经基本到底了。”竹叶山汽车市场首席分析师陈志东介绍,目前的价格战并未能有效刺激市场销售,所以要想切实拉动市场增量,卖方不能只是千篇一律地盯着价格,要在综合服务等方面做文章。

新车抢滩登陆,刺激效果不足

金九银十 以价换量难触动消费者神经

“车市在一段时间内,仍处于下降通道中。”在刚刚过去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武汉竹叶山分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坦言,随着消费市场的成熟度提高,我国汽车业步入“买方市场”的趋势明显。

从今年新车上市的刺激程度就可以看出,传统汽车消费市场“喜新厌旧”的表现已不太明显,以往新车这一销售利器,杀伤力也大大减弱。笔者初步统计发现,自8月份以来,包括本土生产的东风风神A60在内的新车型,集中上市约有40余款,但这块“石头”投入整个市场“湖面”之后,所带来的“波纹”并不大。

“每年的9、10月份的销量都比其他时间好,今年也是如此。”陈志东介绍,但9月份市场的增幅环比不会超过10%,所以整体市场借“金九银十”一举回暖的几率也不大。消费者目前已越来越理性化,所以即使面对商家的一再降价,销售市场的“井喷”也不会迅速到来,车市将继续维持微增状态。

生产企业很淡定

金九银十 以价换量难触动消费者神经

销售市场并不十分景气,然而生产线上却是如火如荼。笔者从神龙公司了解到,本月该公司日产量计划已从上月的1400辆/日,提升至目前的1800辆/日,而每周双休也调整成了单休,这是否与车市实际增速背道而驰呢?“最后一季度将是考验工厂产能时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金九银十”只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旺季中,最突出的两个月,但不能以此未定论“唱衰”整个第四季度,整体销量还是要看几个月的综合表现。从经销商反应的情况来看,部分车型的需求正处于上升区间,预计10月份到来以后需求会更大,所以目前已提前进行排产。

笔者从一些相关零部件工厂了解到,汽车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反而能刺激配套产业的发展。“车市平稳上升时,车型更新等就不会很快,相关产品更新也不大。”本土一汽车零部件工厂负责人介绍,近期汽车工厂正在加速更新换代,而他们也接到了不少新的订单。“微增长时代分食市场蛋糕,对生产企业的考验更大。”陈志东分析说,虽然众多经销商看淡下半年的销售市场,但这种“看淡”只是对于增量的,对于固有的销量仍有胃口消化,而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届时分食这一市场蛋糕,就必须要做到未雨绸缪。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