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脚踏实地 访浙江金湖维修总监徐永清

脚踏实地 访浙江金湖维修总监徐永清

2012-09-27 15:53:4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红霞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宝马优惠】2012年的9月,浙江金湖宝马像往常一样迎来了众多的客人,其中有几位却很显眼地带着摄像工具进入了平时很少受到媒体大众关注的维修车间。几分钟后,在镜头面前站着的是一位让人觉得极其普通的维修技师,但是镜头前的普通人,却有着镜头外的不凡事,他就是浙江金湖宝马4S店售后维修总监——徐永清。

脚踏实地 访浙江金湖维修总监徐永清

成功的人生源自一次选择的改变

汽车维修师,在当下高速发展和膨胀的汽车行业里是一类非常普遍但是不可或缺的职业岗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非出身于社会上熟知的各家名校,高职或者专科类学校毕业在当下本科生遍地的社会中显得如此地不够闪耀,但是其中不乏佼佼者,现今的浙江金湖维修总监徐永清正是其中的典型例子。

说起当初的选择,徐永清师傅虽然已经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大风大浪,还是略显有些腼腆的提起这段往事。高中学业的不够出色,以及当时社会还未形成的高等教育普及热潮,让年轻的徐永清产生了一些犹豫和迷茫。如果继续学业,也许自己和家庭需要承受的压力会很重,而且周围许多有相似情况的同龄人已经开始投入社会工作中,尽早的养家糊口或许是大家都默许的一种选择方式。但是未来的改变,总是从当下的每一次选择开始,或许是还想继续获取更多的知识,或许是希望能通过继续学业来获得未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人生改变的一种渴望,最终促成了徐永清选择了进行高职学业。“当时具体怎么想的,已经有点忘记了。只是觉得如果跟着周围朋友一样直接去工作了,我未必具备多少优势,如果多读点书,学些实用的技术也许我可能就会变的跟别人不一样。”徐永清如是说。

如果让现在已经身居高位、备受尊敬的徐永清师傅再仔细看看回头路,肯定是感慨万千,正是当初的选择造就了现在的改变。

脚踏实地 访浙江金湖维修总监徐永清

BMW培养体系,成就金子

2002年从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毕业的徐永清又到了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没有像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那么轰轰烈烈引人注目,这给需要一块坚实的敲门砖的社会雏鸟带来了众多的困难。不过幸运的是,在学校的推荐和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获得了前往上海一家宝马4S店实习兼培训的机会。在成熟完善的BMW培养体系里面,徐永清得到了快速的成长,技术水平迅速提升。回想当时的那段日子,徐永清如此形容:“那是一个非常艰苦的日子,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当时因为只是一个实习生,自己家里也没有那么多钱能资助,所以起早贪黑的日子非常平常,为了省钱,住在非常偏远的地方,每天挤着不需要自己扶着的公交车赶去上班。但是那时候的大家也很快乐,也许是单纯,所以学到东西就觉得特别开心,也特别用心想学。”或许正是那段日子的磨练,才真正将徐永清锻炼成了广受好评的具备耐心,细心以及上进心的“技师范”,这也是在不久的将来让雏鸟高飞成为雄鹰的一条最佳道路。

2003年,浙江金湖成立,并于8月开始营业,当时的维修团队中就出现了徐永清的身影。在接受BMW严格而又完整的培训锻炼后,徐永清跟着当时来自台湾的老师傅更加用心地磨练自己的技艺。高效的诊断以及问题解决能力,正是在当时慢慢地通过实践历练出来的,并且在随后的日子里,还与浙江金湖维修团队一起赢得了BMW全国技能大赛团体第三名的佳绩,成功打造了浙江金湖在行业内以及客户心中的维修金字招牌。正是这一系列的个人努力和成功,在2009年7月,徐永清正式升任浙江金湖售后维修总监,成为维修板块一把手。

脚踏实地 访浙江金湖维修总监徐永清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成功,既是自己一种努力的结果,也是周围人对其肯定的反映。每当提起徐永清,浙江金湖副总经理王超超总是一脸高兴更隐隐带着几分自豪:“徐永清师傅现在已经是我们这边的金字招牌。有他在,既让我能放心,也让来我们4S店的顾客放心。俗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徐师傅就是我们浙江金湖售后最大的一块宝。经验老到,技术高超,平时又有如饱经磨砺的老人家一样稳重,踏实,有他坐镇,我们很多的维修师傅都感觉吃了定心丸,既能向他学习到很多东西,也不担心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徐永清师傅现在真的是我们浙江金湖一宝!甚至连我们集团的老总也是经常会把他的名字挂在嘴边,接受媒体采访或者内部开会的时候还经常将我们徐师傅作为一个典型例子向大家诉说他的成功。通过徐师傅的例子,我们也再次验证了是金子总会发光,而我们浙江金湖还希望将那些可能不是金子的磨砺成金子。”

脚踏实地 访浙江金湖维修总监徐永清

成为青年成长成才典型案例

回到故事的开头,徐永清这次面对的镜头是他的母校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特别邀请他来做一次专访,并且会将其实际作为青年成长成才典型案例在中国高职高专年会上作为讨论和学习的对象。

从高职生毕业到成为浙江金湖售后维修总监,从一名普通的学徒工到如今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旗下4S店的掌门大师傅,这样的人生经历就如汽车业内一个著名品牌曾经拍摄的广告:一位修理豪华车的小伙子,每天都梦想着自己能开着这样的豪华车,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而徐永清便是最好的一个现实例子,从改变选择到悦享人生。

关注网上车市杭州站,我们将及时为您提供更多关于宝马的详实资讯。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