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因特殊环境 雷克萨斯减少对华出口汽车

因特殊环境 雷克萨斯减少对华出口汽车

2012-09-26 07:03: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韩威   

因特殊环境 雷克萨斯减少对华出口汽车

近日,受到中日关系紧张的特殊环境影响,日系车在华销量大幅下滑,为此日本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受中国国内近来反日示威影响及对华日系车销量下滑的影响,决定减少对华出口车辆的生产。

因特殊环境 雷克萨斯减少对华出口汽车

丰田汽车此次减产车辆主要是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表示,可以预料到最近受中国国内反日示威影响,销量会下滑。希望两国政府能尽快让事态平息。

因特殊环境 雷克萨斯减少对华出口汽车

雷克萨斯全球第一大市场是美国,2011年其在美国销量由2010年的22.93万辆下滑13%至19.86万辆。不过其在中国销量却增长至5.63万辆,占其全球总销量(40.4万辆)的13.9%。中国市场较之2010年同比增长9%。据悉,雷克萨斯计划2012年在华售车8.8万辆,实现50%以上的同比增长。但是今年1-6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3.5万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去年受日本地震影响,市场供货一度中断),增长幅度虽然不小,但是仍未完成半年目标。

因特殊环境 雷克萨斯减少对华出口汽车

中国已经成雷克萨斯全球第二大市场

本来寄希望于下半年冲刺可以完成全年8.8万辆的销量目标,但是自日本政府11日非法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以后,中日两国矛盾不断升级。中国国内反日示威不断,日系车的销售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丰田汽车销售下滑导致库存量增加,是丰田汽车首次决定减少对华出口车辆生产的主要原因,所以雷克萨斯2012年度的目标销量计划将无法完成,以目前的情况预计超过去年的5.63万辆的目标都将比较艰难。

雷克萨斯  CT200h 1.8 CVT

当下最火的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CT200h

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多款车型,其中雷克萨斯占据国内混动车型80%的市场份额,本次减少对话出口车辆会对于混动车型的市场造成比较严重的打击。

因特殊环境 雷克萨斯减少对华出口汽车

雷克萨斯的纺锤形前脸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采取的减产举措,已经造成了2.5亿美元的损失,而目前这些日本车企面临的亏损风险还将会进一步扩大。由于中日政治方面的摩擦,包括丰田汽车、本田汽车以及日产汽车在内的各大日本汽车制造商都暂时关闭了其在中国的汽车工厂。

全球最大的汽车行业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这些日系车企因暂停工厂运营已经累计减产14000辆,这就意味着,如果基于这些日系车平均1.8万日元的售价而言,这些车企减产所带来的损失接近2.5亿美元,目前日本车企的亏损还会进一步扩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