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佛山车市 »  戴姆勒携强大阵容 亮相第64届德国车展

戴姆勒携强大阵容 亮相第64届德国车展

2012-09-24 16:16:5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杨志洪   编辑:莫健恩   

全球商用车市场稳步发展

2012年前8个月,戴姆勒卡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0%

扶桑Canter混合动力卡车:欧洲市场首款经济性混合动力卡车

零排放大型商务车型凌特(Sprinter)E-Cell 研发概念车型全球首发

经济型柴油发动机:在Antos、Citan等车型上应用

精密的空气动力学技术进一步降低油耗

戴姆勒携强大阵容 亮相第64届德国车展

 [2012年9月18日]斯图加特/汉诺威 — 今天,戴姆勒集团携旗下强大商用车品牌阵容亮相今年的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位于14/15展厅的约16,000平方米展台将展示包括戴姆勒卡车、轻型商用车和客车在内的70多款车型,以及彰显杰出经济性和环保性能的一系列创新技术。

全球商用车市场稳步发展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暨戴姆勒卡车和客车业务负责人任施乐先生(Andreas Renscheler)对当前全球商用车市场的整体状况进行了评价,他认为“整个市场发展呈稳定之势”。

尽管欧洲市场的增长受到南欧国家低迷经济状况的影响,但北美和日本的卡车市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据预计,2012年北美和日本市场的卡车需求量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北美自由贸易区国家的轻型商用车市场也正经历快速发展,今年有望实现10%的增速。

任施乐先生称,金砖四国的中长期市场前景仍然十分乐观,但各国目前的情况又有所不同。俄罗斯商用车市场发展迅速,今年将实现两位数的销量增长。而在巴西,由于欧V排放标准的实施对市场需求造成一定影响,今年该市场的销量可能会下降至少15%。受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印度商用车市场也呈现出颓势。中国市场销量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2010年中国政府出台的一项鼓励政策使得很多客户提前购车造成现阶段市场饱和。尽管如此,旨在推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经济发展刺激计划也即将出台,有望推动卡车市场的增长。

任施乐先生说,客车市场仍然困难重重。同时他也指出,最近的几个来自德国(德国联邦铁路公司订购150辆城市客车和城际客车)、法国(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订购26辆长途客车)、新加坡(新加坡公交公司订购450城市客车)以及巴西(里约热内卢订购90辆铰接式客车、福塔雷萨订购520辆城市客车、里贝朗普雷图订购390个客车底盘)的大额戴姆勒客车订单表明,即使在较为困难的市场形势下,顶级产品依然受到欢迎。

戴姆勒卡车销量同比增长20%

得益于全球性的布局,戴姆勒卡车能够有效平衡不同市场间的波动,因此仍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2012年前8个月,戴姆勒卡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0%,”任施乐先生说,“尤其是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ctros在紧缩的西欧市场仍保持了稳定的需求。目前,约1万辆全新Actros卡车已上路运营,其中三分之一为欧六车型。”

今年前8个月,戴姆勒卡车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和日本的增长最为显著。在北美自由贸易区,戴姆勒卡车销量同比增长27%,轻型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9%;在日本市场的卡车销量有望增长60%。此外,戴姆勒卡车在俄罗斯的销量增幅超过85%,印度尼西亚超过40%,成为另外两大表现抢眼的市场。

任施乐先生对戴姆勒商用车今年前8个月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无论是卡车、客车还是轻型商用车,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在全球很多市场的业务均有所扩大和增长。”

此外,任施乐对商用车市场乃至戴姆勒卡车、客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长期稳定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表示:“从现在到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将提升30%。众所周知,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交通运输服务领域的需求也将随之增长。因此,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型和重型卡车的全球需求量将增长50%。”

所有车型应用高效率驱动系统技术

“驶向未来”是第 64届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的主题,同时也贯穿任施乐先生的整个演讲。任施乐先生在演讲中提到,“到2050年,全球公路货运将增长3倍,城市人口数量也将增加,因此从经济效益而言,研发节油技术和新能源驱动系统是必由之路。”

专为重型配送作业设计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ntos卡车、全新赛特拉(Setra)ComfortClass 500以及梅赛德斯-奔驰Citaro客车代表了商用车领域最为先进的高效驱动系统技术。尽管应用了复杂精密的尾气处理技术,车辆油耗相比前代车型进一步降低。

此外,全新扶桑Canter混合动力车型采用新能源驱动技术,这款创新型卡车的油耗相比其柴油机驱动版本降低23%。

戴姆勒在本届汉诺威车展上还重磅推出了两款零排放和零耗油量的全新车型:凌特E-Cell 电动商务车和首款纯电动七座商务车威霆(Vito)E-cell。

扶桑Canter混合动力车型:欧洲首款经济性混合动力卡车

就卡车的整个生命周期而言,欧洲运输公司在柴油方面的支出已超过了购买一台全新卡车的成本。这一趋势在未来数年仍将持续,这就使得具有可持续性和环保性能的商用车产品日益成为市场新宠。而研发新能源卡车产品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要兼顾制造商和客户的收益。为此,任施乐先生表示,“我们第一次为我们的卡车客户提供了一个具有较高投资回报率的绿色环保解决方案。对于扶桑Canter混合动力车型而言,在正常驾驶条件和里程范围情况下,客户为其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技术所多支付的成本在三至四年内便可收回。”

全新扶桑Canter混合动力车型已于今年5月在戴姆勒卡车全球混合动力研发中心所在地——日本上市。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5-10%的日本客户选购了该款车型。现在这款全新扶桑Canter混合动力车型将正式在欧洲市场推出,这使得欧洲卡车客户首次拥有了一个可实现投资回报的新能源车型选择。

梅赛德斯-奔驰凌特E-Cell电动大型商务研发概念车全球首发

在本次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戴姆勒亦展示了其在零排放城市交通运输方面迈出的崭新步伐。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还包括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威霆E-Cell纯电动七座商务客车以及全球首发的梅赛德斯-奔驰凌特E-Cell电动商务研发概念车。其中,凌特E-Cell电动商务概念车除了可以作为基型车进行专业改装,还将实现市内零排放运输。该款车型的最高时速限制为80公里/小时,从而尽可能地提高了续航里程(约为135公里)。这使得该款车型不仅能够满足市内短途运输的需求,还可应对距离较长的运输任务。由此可见,凌特E-Cell电动大型商务车可以轻松应对快递公司及服务公司的日常物流运输需求。

全新运输专家:梅赛德斯-奔驰Antos卡车和Citan城市轻型商用车

戴姆勒携强大阵容 亮相第64届德国车展

 在秉持新能源技术的同时,戴姆勒商用车的研发工程师们坚信搭载柴油发动机的商用车亦可拥有绝佳的经济性。任施乐先生对此充满信心,他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在实现清洁环保的配送运输方面,高效能的内燃机仍将继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在重型运输领域,我们推出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ntos系列载重车现已达到目前最高的欧VI尾气排放标准。尽管搭载高科技尾气处理系统,Antos系列载重车在油耗方面仍拥有十分出色的表现。”

任施乐表示:“从今年9月开始,我们的客户可以选择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itan商务车用于轻型货运。作为我们商用车家族中体积最小的成员,Citan轻型商务车在节能方面也丝毫不妥协。”凭借4.3升/100公里的油耗表现以及搭载BlueEFFICIENCY 蓝色效能技术的两个柴油发动机版本选择,这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城市商用车的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中堪称最佳。不仅如此,该款车型的出色动力操控性能,无以伦比的产品质量以及领先业界的安全技术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大量技术创新

戴姆勒在本次车展上展出了空气动力学挂车和空气动力学卡车的研发概念车型。凭借精密复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这些车型为节能创新技术提供了一个例证。进一步提升的燃油经济性为卡车运营商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也减少了资源消耗和对环境的影响。这些概念车并非超越现实,相反,它们在法律框架范围内以一种十分现实和可行的方式实现了油耗降低。初期道路测试结果表明,由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卡车以及空气动力学挂车构成的半挂牵引车在长距离运输过程中的油耗减少了约4.5%。空气动力学卡车的燃油消耗降低了3.5%。

在本次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还展示了首个迄今最完整的欧VI发动机项目,其中包括卡车、客车和专用车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包括从紧凑四缸至六缸的多个型号,在尾气排放和经济性方面堪称最佳。

任施乐对戴姆勒在本届汉诺威车展上的亮眼表现进行了总结:“我们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和特殊客户需求开发和制造的商用车不仅满足了当前市场的需要,同时指引了未来的发展趋势。然而,所有这些车型的设计都秉持同一目标:我们希望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提供给每个市场的每位客户。这就是我们的主张。”

佛山怡和仁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奔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757-81239889 地址: 官道上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谢叠大桥G10街区
佛山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74
关注网上车市佛山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fs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