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新司机酿成重大车祸 驾考难度或再加深

新司机酿成重大车祸 驾考难度或再加深

2012-09-21 09:01:5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新司机酿成重大车祸,该司机所报名的驾校成为全省首例因培训驾驶员肇事致人死亡,被暂停业务的驾校。

昨日,笔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针对低龄驾驶员的监督将会逐渐加强。

而在今年6月,公安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意见,目前基层征集意见已基本结束,将会增加驾考难度,增加了实习期驾车限制等多种措施。

低驾龄司机容易酿事故

新司机酿成重大车祸 驾考难度或再加深

省公安交警部门对我省今年发生的死亡3人以上且司机负同等以上责任的40起交通事故进行专项分析,发现低驾龄司机肇事突出。数据显示,今年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中,3年以下驾龄司机有17人,占总数的41.25%;其中,1年以内驾龄司机有10人,占总数的25%。

“用内部行话来说,3年以下的驾龄统称为低龄驾驶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低龄驾驶员在路上驾驶时,会因为技术不够熟练、路况不够熟悉、心理素质不过硬等多方面因素,无法面对道路上的突发状况采取应急措施,从而发生一些不可挽回的事故。

增加实习期驾车限制措施

今年6月,公安部计划修改111号令(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2010年4月1日起施行),正式面向基层征集意见。据了解,目前基层征集意见已基本结束。拟定修改后,驾考难度及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都有所增加,其中还增加了实习期驾车限制措施。一年内的新手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时,必须由持相应及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新司机酿成重大车祸 驾考难度或再加深

同时,科目一的理论考试题库被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考核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知识;第二部分主要考核安全文明驾驶要求、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等,且第二部分是放在科目三考试后进行。其次,修改意见稿要求增加考试里程数。大中型客货车考试里程不少于20公里,小型汽车不得少于5公里。考试中还将增加侧方停车入位、驶入、驶出主路等项目。

在德国,想拥有驾照,先要上两次急救课程。只要犯了一个错,考官就会把你直接淘汰。英国路考要求很严,必须做到小错不超过15个、大错不犯才会合格。英国考取驾照并非看车技有多好,而要看你行车时观察路面是否仔细、耐心,是否文明驾驶。

法国每年参加考驾照的人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者能顺利拿到驾照。因为笔试难度很大,一次通过考试的人很少。而这只是第一步,还有更艰难的路考。有很多人通常要花好几年才能考取驾照。

新司机酿成重大车祸 驾考难度或再加深

尊重生命 从驾校开始

“4成‘马路杀手’是新手!”昨日,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和华西都市网披露这一消息后,引发网友热议——

@风行景逸:督促驾校提高学车难度,为路上的每个人负责。

@飘舞的雪花0165:尊重生命,从驾校开始!

@千载2011:这样可以最大限度防止新手变成马路杀手啊!完全支持。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