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惠州车市 »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2012-09-13 14:36:12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惠州站讯】身为进口车,马自达5的销量不好准确查证,但它没有厂家预期的多,也没有车迷希望的多,本来在价格实力相近的情况下,马自达5的销量总该和大众途安有所接近吧。但目前大众途安的月销量在3300辆左右,马自达5销量还不到途安的1/3。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实际上马自达5与途安相比起码有两个明显优势。一是原装进口,和国产车相比进口车确实有着更严谨的工艺品质,整体质量也更好。第二马自达5采用推拉门设计,和途安的传统侧开门相比这样的设计更方便在拥挤的车位上下车,也更符合MPV的设计理念。另外马自达5的三排座椅设计也更加优秀,组合方式多样,无论乘坐还是储物都足够灵活。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动力方面,马自达5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06kW、180N•m,配6挡手动或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大众途安采用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配5挡手动或者7挡双离合变速器。可以看出在动力总成方面两者各有优势,其中马自达5因为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使用寿命、维修养护方面都相对更省心。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轮胎品牌:东洋品牌TOYO J48系列
轮胎尺寸:205/55 R16

马自达5采用东洋品牌TOYO J48系列轮胎,这套轮胎相对比较耐磨,加强了轮胎胎面、胎侧等部分的刚性,使之可以更好适应MPV重心高、易发生倾斜等特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行驶稳定性。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颜色:马自达5提供了5种可选颜色,其中清水蓝是比较特别的一个,视觉效果确实清爽,带给人一种旅行中会有的快乐心情,也是马自达5的代表色。另外珠光白也不错,推荐这两种选择。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推荐车型:从驾驶舒适性角度考虑,首先推荐选择马自达5自动挡车型,也就是只能在自动舒适和自动豪华型做选择。虽然豪华型比舒适型贵了约2万元,但同样也增加了许多便利与豪华型配置,比如真皮座椅、电动侧滑门等。平均下来还是很有性价比的,所以最终推荐自动豪华型。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维修保养:虽然是进口车,但马自达5的维修保养费用并不算贵。平均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价格45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价格850元左右。而马自达5质保时间为三年/6万公里。

被埋没的好车推荐 全面解析进口马自达5

总结:在国内马自达品牌显然不如大众有号召力,这是很多消费者不选择马自达5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人们还会对进口车保养价格、零配件供应有所担心。但是大家同样可以想想马自达5的好处,原装进口、和国产途安非常接近的价格,还有颇具卖点的座椅与空间布局,其实大家的选择可以更大胆个性一点。

本篇文章中提到的这些车型都可以算是各级别中相对较好不叫座的一个,其中有些销量其实不错,但我们希望它们可以更好,因为车子本身都非常不错。比如瑞麒G3,其价格和老三样差不多,为什么不买各方面都很好的国产品牌新车呢。荣威W5也非常适合那些经常出去游山玩水的消费者,动力、空间、越野性能都非常好,完全就是一款合资车的表现。能提现车而且店内还有不错的优惠,多么方便啊。

昌河铃木派喜、雪佛兰迈锐宝和马自达5同样是在各级别中非常推荐的车型。尤其是派喜与马自达5,这两个级别本身在国内可供选择的好车型并不多。5、6万元级别很多都是老旧车型,在个人看来采用三缸发动机、后排空间几乎不能坐人的奥拓实在不如派喜。而马自达5这个级别车型就更少了,上面文章中我们也说了它的优势,起码在与途安的对比中个人会选择进口、价格又非常合适的马自达5。雪佛兰迈锐宝的魅力主要在设计与舒适性上,配置价格也都不错,其实比韩系车更适合国内消费者使用。【网上车市惠州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