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亮相汽车安全主题巡展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亮相汽车安全主题巡展

2012-09-13 10:41:4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汪琪   

9月8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主题为“共享安全车生活”的2012(第五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在天津银河广场隆重举行,并将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行遍天津、济南、合肥、宁波、厦门、武汉六大城市。据悉,高度重视汽车安全的广汽丰田,此次将携旗下主力车型、中高级车标杆的全新凯美瑞参展,让观众零距离体验广汽丰田先进的汽车安全技术与安全装备,并在现场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大力普及汽车安全知识。

广汽丰田自成立以来将“制造安全的汽车、倡导安全驾驶活动”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内容,并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终极目标,努力提高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致力于“为顾客构筑更坚固的安全防线”。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车型,旧款凯美瑞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表现出色,荣膺五星评定,并成为广汽丰田的安全标杆,其后推出的汉兰达、雅力士,均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五星安全评定。而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第七代凯美瑞在安全技术设计及应用上更是有不俗表现,其所配置的豪华车主被动安全设备,树立了汽车安全科技的新标杆。

GOA坚固车身  安全设计独树一帜

为了切实保证“人”的安全,以“追求实际安全”为原则,丰田成立了专门的研究所,通过调查分析世界范围内实际发生事故、模拟试验和开发、实测评价,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独立研究开发出了GOA (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车身专利设计技术。该技术也应用于全新第七代凯美瑞上,值得一提的是,模拟试验环节利用丰田独特的再现人体结构的THUMS模拟人体模型进行测试,这种模型能够准确的将冲撞时人体实际状态最大限度地表现出来。通过不断测试,深入研究人体受伤的原因,进一步完善了GOA车身,使其在实际碰撞中更好地发挥保护作用。GOA车身的设计理念是“既提供高强度的乘员舱,保证乘员的生存空间,同时通过优秀的车身吸能设计,缓解碰撞能量对乘员造成的冲击伤害”。它的技术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高效吸收动能车身,二是高强度的座舱,三是合适的乘员约束系统。前两者是丰田GOA车身的核心技术,当车辆发生撞击时,前车身的柔性结构能有效吸收并分散碰撞能量,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结构中,最大程度减小座舱内部空间的变形,从而保护驾乘者的安全;而且在车架各受力节点,该车身采用加强件加固,从而提高车身强度。另外,车里的乘员约束系统则能将乘员牢牢约束在座椅上,避免因激烈碰撞脱离座椅而遭到伤害。

丰田的安全理念不仅针对乘员,还延伸至行人领域。据了解,汽车碰撞行人时,行人的头部和下肢最易受伤。为了降低对头部的伤害,GOA车身的发动机罩以及雨刮器周围采用可破碎的缓冲结构,将普通的翼子板更换为冲击吸引性翼子板,将发动机盖进行变形处理,使负荷平均化,从而全面降低对于行人头部的伤害。

安全配置豪华升级,打造贴身人车保镖

除了领先的GOA车身,全新凯美瑞的安全性能还得益于其全方位的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是新凯美瑞最为突出的亮点。车辆在转弯过程中极易发生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VSC能显著消除这种安全隐患;而TRC则可抑制车辆在湿滑道路上起步、加速时驱动轮空转,保证车辆的安全性。除此之外,新凯美瑞高配车型装备了同级别车绝无仅有的10个SRS空气囊,而凯美瑞•尊瑞更是开创性地配置PCS预碰撞系统、BSM盲区监控系统、AL-TPWS自动定位胎压自动监测系统等以往只配备在豪华车上的顶级安全系统。在被动安全方面,为了应对驾驶中各种紧急突发事件,全新凯美瑞还将继续配备上一代深受顾客认可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并新增手机G-Book功能,当顾客在驾驶途中突发事故或疾病等情况下, G-Book智能副驾系统能够提供紧急救援服务,顾客只需按下车内的紧急通报按钮,就会接通通信系统中心,并由专门的话务员及时应对,话务员掌握出事现场的基本情况后,可以迅速准确地与相关救援机构取得联系,协助展开救援工作,及时保障顾客生命安全。

广汽丰田将秉承“车、人、道路环境”协同作用的理念,在追求车辆卓越安全性能的同时,携手本届汽安展,展开更为丰富多彩的形式与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