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安全高品质 东风标致308荣获C-NCAP五星

安全高品质 东风标致308荣获C-NCAP五星

2012-09-13 10:35:2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汪琪   

2012年7月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C-NCAP 2012年度第 批车型评价结果”,东风标致308以46.8的得分获得了五星佳绩。这也为308这款高品质风尚中级车的安全性和高品质提供了最好的证明。据悉,东风标致旗下408、508在此前的C-NCAP测试中均获得五星佳绩,此番308摘取C-NCAP五星为东风标致“8系列”车型夺得大满贯。

安全高品质 东风标致308荣获C-NCAP五星

 正面100%碰撞测试:本次测试中308在各个环节中的表现均非常出色,正面100%碰撞中得分达到 14分。碰撞瞬间,车辆的安全气囊瞬间打开,车辆的车头部位溃缩变形。车辆离地距离并不高,铝合金高强度防撞横梁吸能效果相当不错。溃缩转向柱则为驾驶员提供了安全保障,试验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发挥作用,与内饰接触的痕迹较浅,安全气囊接依旧触点准确。试验假人身体侧倾轻微弧度很小。这个环节有力的证明了308车型的抗冲击性以及高安全性。

侧面碰撞试验:在这一项目中,308取得了14.09分的成绩。碰撞之后,B柱出现两处较明显的凹痕。球笼式立体防撞座舱牢固的结构在抵御外力侵入方面表现优异,与安全带、安全气囊之间的匹配也做到相当精确。最高达到1600兆帕潜水艇级别的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以及天窗加强环在外部直接抵御了大部分冲击,试验假人坐姿无异常。

安全高品质 东风标致308荣获C-NCAP五星

 正面40%碰撞测试:308在该项目中扎实稳健的表现,为其赢得了15.73分的最终得分。308经过撞击之后,安全气囊与气帘均在碰撞瞬间展开,座舱结构未出现明显侵入,假人坐姿未见明显变化。四扇车门均能顺利开关,充分证明了其安全性能上的绝对优势。主副驾驶试验假人坐姿均正常,无明显位移。后排试验假人身体稍微倾斜,但坐姿正常,安全带束缚有效。
时下汽车消费者对安全性能的需求与日俱增。以C-NCAP的加分项目为例,2012新规则中,安全带提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装置、侧气帘(气囊)和ESP共有4分的加分。在共计4分的细化环节中,308同样表现出色,取得3分,安全设计表现称得上全面。

一百多年以来,标致一直把“安全性”作为汽车设计最重要的一个标准,标致家族中如果有一种灵魂的东西在传承,应该就是安全和操控。东风标致308通过此前强劲的市场表现,已成为中级车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新生势力,其开拓“风尚”细分市场的不俗成绩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不久前,东风标致刚刚宣布与陈坤正式签约,这位“中国绅士”正式成为308的代言人,不俗的市场基础又有陈坤鼎力相助,在此次C-NCAP五星佳绩的推动下,308未来在中级车市场上的前景更加值得看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