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专访北京奥之旅奥迪城市展厅总经理商伟

专访北京奥之旅奥迪城市展厅总经理商伟

2012-09-11 18:32: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田程   

专访北京奥之旅奥迪城市展厅总经理商伟

北京奥之旅,全称北京奥之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隶属金泰集团麾下金泰汽贸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占地面积33亩,主体建筑面积11645平方米,多功能楼3600平方米,是北京首家奥迪单层Terminal城市展厅,更是北京目前建筑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齐备的奥迪综合服务中心。

北京奥之旅配备了现代化一流的硬件设备和高效完备的软件管理系统,拥有一支富有朝气具有丰富高端品牌汽车服务经验的团队,奥之旅公司将以高起点、高水准、高要求、高目标为客户提供轻松愉快的购车体验;细致高效的维修经历;方便快捷的金融保险;赏心悦目的车辆美容;诚信可靠的二手车置换;舒心经济的替换车租赁等卓而不凡的尊贵服务。今天网上车市有幸采访到了奥之旅的总经理商伟,听他聊聊奥之旅的概况和发展。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网上车市:商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先跟网上车市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商伟:网上车市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北京奥之旅公司的总经理商伟,很高兴在这个平台跟大家见面,也欢迎各位网友在方便的时候莅临咱们奥之旅,参观咱们的奥迪展厅,品鉴咱们奥迪全系列的试驾车。

网上车市: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北京奥之旅奥迪4S店的基本情况。

商伟:好。北京奥之旅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咱们北京第14家奥迪的4S店,也是北京第二家城市展厅级别的4S店,同时也是北京首家单层的城市展厅,它是去年的12月23号验收通过的,占地面积是33亩,是目前整个北部区最大的奥迪城市展厅。目前有员工138人。奥之旅城市展厅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它按照奥迪全新的全球形象标准建设,并且配置了它最先进的一流的国际化的维修设备,所有人员都经了奥迪的资质认证和评定。应该说经过这么8个多月的经营,目前来看运转的还是非常不错的。

再有一个就是,咱们奥之旅位于房山,在京石高速的边上,交通也非常的便捷。如果从城里到这边来修车看车,其实从杜家坎驱车只有15分钟就可以到达咱们店。在修车看车之余,也可以去什么青龙湖啊、云水洞啊、十渡啊进行一定的游玩。

网上车市:新奥迪A4L刚刚上市不久,它在外形和配置上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您觉得它最大的亮点在哪?它目前的关注度如何?

商伟:奥迪A4呢,其实一直是奥迪全系产品里面的主力军,应该说为奥迪在中国创下的辉煌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次的新A4L虽然是中期改款车,但是我觉得,它已经突破了传统的中期改款的概念。不仅仅在外形上做了一定的调整,其实在技术上做了大幅的升级。因此呢,从刚开始一推出,还是引起了消费者很大轰动的,虽然时间不太长,引起了很多用户的好感,每天到店里看车的和参与试乘试驾的用户非常多,从目前定金状况来看,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我想,新A4L一定也能续写原来A4的销售辉煌。

其实刚才我谈到了新A4L的一个最大特点,它虽然是一个中期改款车,但是它其实是一个技术做了大幅升级的一款车。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它应该是一款全新的车。那么我想主要在这样几个方面形成新A4L的一个特点:第一,是外观。我们可以看到新A4L的前灯和尾灯,采用了奥迪全新一代的家族图谱特征,用了很多LED光源,使这款车从外观来看更加的锐利、动感和时尚;第二,是动力总成,做了大的升级。在新A4L体系里增加了一个新的3.0T这样一个发动机,对于那些“极速爱好者”来说,是一个福音;第三,它在2.0T的高端车和3.0T的车里增加了“quattro”这样一个装备,我个人理解,“quattro”技术其实它会让我们的动力变得更加安全,在遇到紧急状况的时候,它会让车辆行驶变得更加稳定;第四,增加了“ACC”——“自动巡航系统”和“偏航提醒”这样一个功能。在30公里到200公里之间的时候,开启这个装备,它可以根据前车的速度自动调整自己车的速度,使我们的驾驶变得更加舒适。还有疲劳驾驶的提醒功能等;第五,我认为是A4L里面应该说比较好的一个装备——“GO AND STOP”,叫做起停系统,它对用户直接使用的经济性方面是一个支撑。它节油的比例还是非常可观的。;第六,就是它在高端车型里面增加了这个“quattro”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这样一个匹配,使它的动力总成,变得非常完美。第七,就是,在它的驾驶模式里,增加了一个我给它翻译叫做“节能型”,有人可能管它叫高效型,其实它主要也是为了节约燃油;第八,它还选装了一个ADS这样一个系统,它会使得转向更加轻松和准确,驾驶更加舒适;再有一个,在娱乐系统方面做了一个大幅的优化。功能键的减少使得操控更加简洁,也能使驾驶员注意力更集中,提升安全性。以上就是我本人对新A4L亮点的一些理解。

网上车市:近几年奥迪旗下的车型越来越丰富,对于市场的细分也越来越精确,比如A1\Q3等车型,都是个性鲜明的车型。请问奥迪今年下半年是否还会推出新车型?

专访北京奥之旅奥迪城市展厅总经理商伟

商伟:其实如果我们对奥迪关注的话,我们会发现,今年奥迪产品的更新是最全面的一年,从A1到A8,从Q5到Q7,不管它是做了全新的升级还是做了中期的改款,是100%覆盖的。同时,今年我们刚引进了全新的Q3,已经面向消费者了。而且马上就有一款奥迪S8,也要到中国来。而且可能大概过20天左右,我们就要看到奥迪A4 allroad这款车,也将在中国消费者面前展现。应该说奥迪的产品都在不断的升级、换代,同时,它所有的产品,也都要到中国来。到年底,可能Q3会国产化,到时候消费者可能会看到性价比更高的一款奥迪SUV。

网上车市:奥迪一直非常注重用户体验。前不久我很荣幸受邀参加了奥迪“卓•悦”服务体验活动,对于奥迪的维修车间印象深刻。请您再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卓•悦”的服务理念。

商伟:“卓•悦”服务是翻译的时候我们按照国人的习惯改的,它的中文是“top service”,直译就是顶级服务。之所以翻译成“卓•悦”也是和我们中国人的语言习惯有关系。“卓”,就是卓尔不凡,“悦”,就是超乎想象,愉悦用户。对“卓•悦”服务的理解,可能所有奥迪人都有一个共识,就是要让客户超乎想象,这是奥迪“卓•悦”服务的一方面。再有就是奥迪“卓•悦”服务提出了一个目标,就是要让客户接受我们提供的完美服务。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又提出了两个方面的东西,一是它的宣传口号——“以心悦心”,这个我们可能有的时候到奥迪4S店会看到,墙上贴着“以心悦心”,但是不知道什么意思。“以心悦心”,就是用我的心,来愉悦你的心,这是第一层理解;第二层理解就是用我的心来“读懂”你的心。只有用我的心读懂你的心,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你服务。换句话说,用心来品味,用心来服务,这也是“卓•悦”的另一个理解。

奥迪基于三个方面来给客户提供“卓•悦”服务。第一就是专业,第二是尊贵,第三是愉悦。我们要如何来理解这三方面呢?专业,肯定是动手;尊贵呢,可能是动心;愉悦呢,可能是动脑。所有我们的员工也好,4S店体系也好,都会从这三方面来开展我们日常的工作。

我们又引申出四方面来体现我们这三方面的价值。第一在形象方面。让用户到店之后,感觉到尊贵、舒适、优雅。因此这几年奥迪在加快形象店的改造步伐,而且所有新建的4S店都是按照城市展厅的标准来建设的。第二,是行为。每年,奥迪会为全系工作人员进行多次的礼仪培训,要体现专业。给用户要提供礼仪化和标准的服务。在着装上要进行严格统一,在形象上要给用户一种良好的风采。第三就是在服务本身了。更多的是针对用户的体验,比如服务是否高效、是否有保证、是否体现尊贵等。比如我们提供Q7的救援服务,就是体现尊贵的一种。还有就是在流程上,所有的4S店必须要经过ISO的认证。流程也在不断的优化,销售的8大步骤,销售的7大核心流程,以及我们九九归一的礼仪规范,都保证了我们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所有的服务都是为了给客户带来愉悦,这种愉悦随之带来的就是客户的忠诚。这就是我个人对“卓•悦”服务的理解。

网上车市:马上就要步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了,一般这个时期各大4S店都会推出各种优惠活动,贵店在这方面有哪些计划? 

专访北京奥之旅奥迪城市展厅总经理商伟

商伟:有。咱们店已经策划完了“金九银十”的一个活动,第一队A4和Q5的消费者可能是个福音。咱们可能在中秋节前搞一个团购,把打算假期出行的消费者聚到一起,给一个优惠的价格。我们知道,今年开始节假日高速路不收费,很多人都想开着自己的爱车出行。恰好借这个机会我们搞这样一个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提前拥有自己的爱车。也利用这样出行一个便利的机会,到外面放松一下、游玩一下。

第二就是我们的置换活动,这个月我们推出了置换奥迪全系列产品,我们会送他新车银质质量担保,假如您在这个月置换我们奥迪的任意一款车的话,您购买的新车都会免费送您一年2万公里的质量担保的延长。

第三是在金融分期方面,如果我们的用户买车喜欢用金融分期的方式,您将获得更多的优惠,比如免息产品或利息产品,每款产品都有这样的金融专案。

还有就是中秋节的感恩活动,我们店虽然没有到一年,但是经过9个月的运作,还是得到了用户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因此我们想在中秋节这样一个团圆的节日,搞一个感恩回馈活动,主要是针对售后。所有在中秋节当天来店内维修保养的用户,我们将会送出一份惊喜。

再有一个是这个月我们要举办一个新A4L的体验日活动。新A4L上市时间不长,很多用户对新A4L不是很了解,特别是它新增加的3.0T和quattro”。我们希望通过体验日这样的方式,让客户更好、更全面的了解全新A4L。

网上车市:随着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差异化服务也就显得至关重要,请问贵店在服务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有何优势?

商伟:奥之旅的优势其实可能是源于它的劣势。为什么这么说,我们都知道奥之旅可能是北京的奥迪体系里距离城市最远的一个店,它是濒临西南六环。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有得天独厚的场地优势。我们的面积是最大的,33亩,任何一个店都没有和我们可以媲美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车容量比别的店要大。用户来了之后,他在维修的时候免去了很多排队的困扰。第二就是我们的交通优势,虽然距离可能远,但是不堵车,而且对于城里的用户,我们报销往返的高速费。而在高速上的油耗也远比堵车的情况下少,所以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第二个优势就是我们的人员优势,因为我们是全新的一个公司,那我们在招聘人员的时候我们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所有的人员都是具有奥迪认证资格的。而且我们拥有一批高学历的维修技师,他们能够让我们的维修高效、保质保量。

第三个优势,就是我们的硬件设施。我们的硬件设施在全国都是一流的,因为我们当初在建这个店的时候就是高标准、高要求,我们在选择设备的时候,所有的设备都是进口里的高端品牌。只有硬件的保障,才有软件的配合,才能给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我们为客户提供了许多便利的设施,比如客户休息区的按摩座椅、二楼的品茶间还有茶艺表演,还有高尔夫体验馆,是我们花了20多万从韩国购买的3D设备。还有在我们即将完工的配套楼里,还有一套用户体验馆,在那里喝咖啡、品雪茄、打台球,还有中西搭配的VIP餐厅。到奥之旅来修车,体验到的不仅是修车,还有更多的东西。

专访北京奥之旅奥迪城市展厅总经理商伟

网上车市:贵店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达到预期?下半年有着怎样的计划或目标?请您简单谈一谈奥之旅未来的发展。

商伟:咱们店是去年12月22号验收通过的,但是当时的取暖设施尚未完善,正式开始营业是今年的3月1号。虽然说营业的时间略微靠后了一点,但是营业状况还是不错的。到今年的6月份一共卖了480台车。维修呢,从开始的0,达到每天的20台,每月的产值大概已经过了200万了。应该说我们已经圆满的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指标。那么下半年,厂家给我们下的指标是890台,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900台,应该说通过我们全体员工的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标是没什么悬念的。这是我们开局的一件很好的事。

关于奥之旅未来的发展,也是我们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毕竟我们提出了一个美好的企业愿景,就是在用户眼中、在投资人眼中、在员工眼中,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令人满意的高端品牌的服务商,这是我们的一个愿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刚才提到过我们的使命——“三悦服务”。基于这两点,我们又提出了我们核心的服务口号,叫做“始于满意,致于愉悦”。这些东西都有了之后,我想我们要力图在经营模块上,打造一个完善的产业链条:虽然我是一个4S店,传统意义上可能只有销售和售后服务、零部件和客户信息反馈,但是其实用户这种多样化的需求,已经日益的体现出来,特别是随着汽车更多的深入到家庭当中。

因此我们应该在未来的三年之内,把我们现有的4S店的基础打造好,把我们的人员配备的更加精良,同时要增加品鉴二手车业务。我们现在这个配套楼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下月完工,因此来奥之旅不仅可以买新车,还可以品鉴二手车。同时,我们现在也正在积极做租赁服务,对于那些没有牌照的、不能及时获得牌照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我们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还有,我们要打造奥之旅的美容改造会所。其实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潜伏在我们的消费者当中。早期的汽车美容和改装,更多的是流于形式和外观上的,对于很多个性化需求的东西我们引入的还不够,现在我们和大连的一家公司正在洽谈,我们准备把德国的一些车辆内部改装的东西引入进来。到时候不仅在外观上有变化,在内饰上也要营造出完全符合用户需求的这种DIY的效果。这是我们要做的一个东西。

我们还要打造一个客户交流的平台,而不仅仅是简单的俱乐部。我们现在已经上了一套客户交流平台的信息化系统,叫做DSCRM,这个已经基本到位了,人员上也基本到位了。现在我们正在做会员章程、会员流程和协议会员的这样一个准备工作。我们会通过共平台的方式,让客户不仅在我们这里可以享受到VIP服务,要让他在所有合作平台享受到更好的VIP服务。而且我们还要增购一辆道路救援用车,专门服务给我的俱乐部。这也是从上次“721”事件中得到的启示。道路救援应该成为4S店本身的服务,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要在用户平台里面营造出这样一个氛围,使我们的用户平台成为一个361度给用户服务的一个交流平台。这是奥之旅在发展当中试图要做的几个方向和业务板块。

网上车市:非常感谢商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各位网友,我们下次再见。

北京奥之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奥迪 业务: 新车
电话: 010-61378888 地址: 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澎湃汽车城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