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2012-09-09 21:26:47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汪琪   

作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汽车安全主题车展——2012(第五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即将于9月8日在京拉开首站序幕。

在成功举办四届巡展的基础上,2012汽安展将会以更强大安全车型阵容,锐势出击。奇瑞汽车、北京现代、长安福特、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裕隆、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华晨汽车、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海汽车、神龙汽车、一汽-大众等众多知名车企纷纷呈现超强实力安全车型,参加2012汽安展的全部车型均取得了C-NCAP五星级成绩。下面,就让我们从安全视角来逐一领略参展车型各自不同的安全亮点。

品质成就安全保障——安徽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A3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作为自主品牌,奇瑞已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认真制造一辆安全的好车上。在车身结构上,奇瑞A3大量选用高强度钢板,同时还在车身纵梁等关键部位,运用先进的“不等料厚激光拼焊”技术,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部位,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设计和制造工艺上的改进,保证了奇瑞A3车身上每一个焊点都具备高标准和一致性,以此提升了奇瑞A3车身的安全性。此外,奇瑞A3还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面双安全气囊,以及前后排贯穿式帘式双安全气囊。

除了先进的车身制造工艺和车内丰富的气囊保护,奇瑞A3 还在不超过10万元的价格范围内,全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程序,在紧急情况下,它可以主动纠正车辆的姿态而避免车辆失控,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事故发生的机率,在同级别自主车型中,奇瑞也是第一个把ESP作为标准配置的厂商。

安全“固若金汤”——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第八代索纳塔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第八代索纳塔无论是车身结构的设计、材质、制造工艺还是安全装置的有效性等方面都表现出了“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轿车”卓越的安全风范。

第八代索纳塔采用热印式成型超高张力钢板,使用比高达62.1%。这种制造工艺是将钢板高温加热至900度,冲压成型的同时迅速冷却,赋予钢板超高张力。采用碰撞能量分散式结构的车身能够在碰撞发生的瞬间将碰撞产生的能量分散,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员安全。

从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看,第八代索纳塔八款车型有六款配备比普通ESP更先进的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需要指出的是,与ESP相比,VSM更加智能、辅助效果更好,通过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ESC)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 共同作用,改善在恶劣路面的刹车稳定性,提高过度转向时稳定性,并且减小在恶劣路况下刹车距离,提高过度转向时方向盘的转向性能。

第八代索纳塔还有一大亮点,即在同级车中率先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ESS紧急制动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能够实时判断轮胎内的气压是否存在异常,向驾驶人提出警报;ESS紧急制动系统能够在紧急刹车时自动闪烁,将危险信号传达给后面的车辆,以警示后车及时减速,避免追尾。

苛求完美的安全设计——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蒙迪欧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一辆好车的价值,不仅在于杰出的动力性能与精致的配置,更存在于苛求完美的安全设计之中。

在主动安全方面,福特蒙迪欧-致胜通过精湛的造车工艺和全方位的科技配置,以同级车领先的精准驾驭为消费者提供了可靠的主动安全保障。蒙迪欧-致胜出自福特欧洲最新的EUCD平台,并专门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特殊调整,不仅创造出精密扎实的底盘,进一步降低了风噪,还调校了前后的底盘配重,使行车过弯的稳定性得到提升。与此同时,蒙迪欧-致胜上全方位电子辅助系统的联合运用,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豪华运动型上配备的EBA(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组合使用,辅以前后超大尺寸刹车盘和智能倒车雷达,有效提高了蒙迪欧的安全指数。

被动安全方面,蒙迪欧-致胜的激光焊接高刚性笼型车身,打造出近乎一体成型的完美车体。区别于传统焊接工艺,激光焊接可以达到两块钢板之间的分子结合,焊接后的钢板强度相当于一整块钢板,这大大提升了车身的强度以及抗扭曲抗变型的能力。高强度吸能式设计,全面提升蒙迪欧-致胜被动安全。另外,它在A、B柱等关键部位,大量应用超高强度硼钢材质(硬度约为普通钢材的5倍),极大地提高了整车刚性。

安全配置达到合资品质标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逸动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逸动是长安集合全球资源打造而成的精品家轿,作为全新C平台上首款车型,逸动在主被动安全及科技配置上有着足够打动人心的表现。它找到了市场突破口,成为了自主品牌整体品质提升的一个缩影。

汽车的安全性一直为消费者所看重,逸动一立项,即以满足新C-NCAP五星标准为目标。通过50余次整车碰撞试验、60余次台车试验、10余轮车体结构CAE仿真分析优化、200余次玛迪数字化动力学模型(MADYMO)匹配优化,同时率先实现北欧行人保护GTR高安全标准,让行人安全获得全面保护。

逸动采用了世界顶级的制造商美国天合TRW公司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全面兼容ABS、EBD、TCS、BA等功能,在缩短制动距离的同时有效提高了主动安全性能。6个全尺寸安全气囊、10个安全气囊保护点,车身钢用材强度是普通车用钢板强度的7倍。EADO逸动在安全方面已接近并达到合资品牌品质标准。

安全技术与造车工艺并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新CRV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新CR-V之所以取得C-NCAP史上最高成绩,得益于东风Honda精湛的造车工艺与先进的安全技术。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CR-V拥有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 Motion Adaptive EPS(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双重保险,在发生转向不足、转向过度,或左右轮在不同路面刹车的状况时,VSA能及时给予制动力并调整发动机扭力,Motion Adaptive EPS则补正转向力,以控制车辆保持稳定行车路线。再加上HAS坡道辅助系统的配合,连斜坡起步也无需担心车辆后退,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在被动安全方面,全新CR-V全系标配先进的六安全气囊系统和乘员感知系统(OPDS),可谓是最佳搭档。当发生碰撞时,乘员感知系统会率先获取乘客的身体姿态,从而智能控制侧安全气囊的起爆时间;而前排安全气囊则采用分级控制起爆设计,从而让气囊防护更加精准。另外,双后座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ISO FIX)和前/后座五席三点式安全带的设计,无不体现全新CR-V在被动安全方面的人性化之处。

日系“小钢炮”安全更无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新骐达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东风日产两厢车王骐达的升级换代版本新一代TIIDA骐达,号称是“满足新世代精英运动激情人生”的两厢车王,除去销量备受瞩目之外,在安全方面尽显无敌风采。

车身结构方面,新骐达采用ZoneBody区域配合车身结构,体现了“碰撞能量分散与吸收”原理,通过车身结构的优化,使碰撞时产生的能量可以沿着预设的方向向车身分散吸收,全面增强车身整体对撞击的抵御能力,更好地保护乘员的安全。

主动安全方面,1.6T车型全系均配备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手动致酷版和M-CVT致酷版上则增加了ASR(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控制),高配上的主动安全防护不亚于一些德系车。

被动安全方面,新骐达1.6T车型全系均配备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在高配的手动致酷版和M-CVT致酷版上还增加前后排头部气囊。

此外,TIIDA GTS还配备了全新第9代VD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可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节制动系统和发动机输出,避免在霜冻路上、弯道、急速变向、避开障碍物等情况下因打滑等原因造成失控危险,并帮助驾乘者迅速摆脱路面困局从而转危为安,为其提供平稳的行车性能。

科技武装安全---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纳智捷大7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纳智捷大7 SUV是东风裕隆在大陆投放的首款车型,它具有强大的电子配置,与国内其他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大7 SUV的配置并没有一味追求豪华与炫目,而是更加重视安全与实用。

在安全配置方面,第一个是360°环景影像以及车侧安全影像,通过分布在全车8个位置的摄像头能够提供最及时的周边环境影像,显示在中控台的大屏幕上。当然这套系统的原理与目前很多日系品牌车型搭载的基本一样,但是对于纳智捷大7 SUV这般庞大的身躯来说显得更有意义。

第二是行车偏移警告以及高感光夜视系统,这两项配置在很多德系豪华品牌上应用最广,而国内品牌此前在这方面一直处于空白。系统通过前风挡玻璃顶部的两个感应装置,在车速60km/h以上时,如果车辆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偏离当前车道,车内会响起警报声提醒驾驶者,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十分有效。

第三是智慧防盗座椅,对于这项配置大多数人都会感到陌生,在国内也并不多见。在车辆熄火后按住系统按键3秒以上即为开启,此时驾驶员座椅自动前移,座椅靠背同时向前翻折直至方向盘附近,将座椅与操作台之间的空间及可能压缩到极限,盗贼即便打开了车门进入车内,也会因为驾驶空间不够而无法开动车辆。

三面碰撞测试均获五星评价——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新雅阁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作为拥有36年历史、历经八代进化、畅销全球的车型,雅阁的卓越性能、至臻品质已经深入人心。雅阁获得的荣誉更是不胜枚举:2008年,第八代雅阁以总分50.3分的成绩荣膺C-NCAP五星+的最高安全认证,成为同级别轿车中第一款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在2011年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IQS)中,第八代雅阁获得了细份市场第二名的佳绩;在历年J.D.Power的新车魅力指数调研(Apeal)中,雅阁也始终保持着同级别领先的水平。

第八代雅阁是国内轿车中第一款获得五星+碰撞安全评价的车型。在第八代雅阁身上,首次应用了Honda的ACE “高级兼容性车身设计技术”,高强度钢板的使用量也突破性的提升至48%,它还装备了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2011年年初,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试验中,2011款第八代雅阁获得5星级最佳整车评价,而且是唯一一个同时在正面、侧面和翻转碰撞测试中均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

GOA车身树立安全车身新理念——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凯美瑞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作为广汽丰田的绝对主角,全新换代凯美瑞荣获了C-NCAP “五星+”安全评价。这样的佳绩对于全新换代凯美瑞其实是意料之中的结果。全新换代凯美瑞拥有丰田独具优势的全球杰出安全评价车身———GOA车身,将“吸能•分散”科学原理发挥到极致。在发生正面碰撞时,高强度座舱能把撞击能量分散到车身各部分,避免乘员舱变形,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的生存空间。而且,全新换代凯美瑞车身还采用 100%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以及超高热成型钢板,并强化B柱和后防撞梁等重点部位,使得车身安全性能大幅提升。同时,为应对与SUV碰撞的可能性,全新换代凯美瑞将防撞钢梁的位置提高,可最大程度地缓解碰撞时产生的伤害。

新凯美瑞能够拿下五星+成绩,最重要的是它配备了GOA车身。GOA车身是丰田为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独立研究开发出的车身专利设计技术,包括高效吸收动能车身、高强度的座舱及合适的乘员约束系统等专利技术。

此外,新凯美瑞还采用了百分之百的高强度钢板,强化B柱和前防撞梁等重点部位,优化处理底盘的横梁、纵梁、坐椅支架等部位,使得车身稳定性和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五星安全品质打造冠军座驾——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传祺GS5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广汽乘用车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高品质汽车。在安全配置方面,传祺GS5采用GAC高强度车身结构,以及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等丰富的辅助安全配置,提供万无一失的安全防护。此外,传祺GS5全球同步配备德国BOSCH最新第九代ESP等8位一体的强大安全体系,更是加将安全武装到牙齿。传祺GS5在欧洲高性能中型车底盘上全新开发,采用欧洲豪华SUV相同的高性能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前轮抓地力和后轮随动能力极佳,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有效抑制车辆转弯过程中的侧倾。

此外,传祺GS5拥有众多在豪华车上才有的科技配置。如PEPS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180°双画面倒车影像、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等,给消费者带来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

广汽乘用车以体系实力为支撑,以广汽全球研发网为载体,融合覆盖全球的技术伙伴智慧,与保时捷、米拉、麦格纳、德国BOSCH等全球十大顶级零部件供应商则提供最先进的安全防护技术;世界级工厂领先的冲压、焊装及总装工艺,保证整车的高品质。

全球化采购零部件实现安全品质——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H530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作为华晨汽车集团“高品质技术联盟”的全新力作,H530在安全表现方面现可圈可点。中华H530整车结构是由北美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加拿大麦格纳公司设计的。该款车型拥有新一代吸能式高强度框架车身,并在车身多处选用瑞典SSAB公司的高强度钢板,强度极限高达1000兆帕,硬度堪比潜艇外壳;其中B柱、机舱下横梁、前保险杠横梁等关键位置采用先进的热成型技术,强度极限更是高达1300兆帕,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0吨的压力冲击。“坚不可摧”的车身结构,树立起了中华H530安全品质的第一道防线。在此基础上,中华H530还配备了前排正、侧双安全气囊,侧气帘等多项被动安全配置,全面关注每位车内乘客的安全。

主动安全方面,中华H530不仅为车主提供了高位刹车灯、儿童锁、安全带未系提示等多项贴心配置,还配备了全新发动机驱动防滑控制系统(MASR)。MASR可在必要时自动调整发动机扭矩,防止车辆在加速时因驱动轮打滑而产生滑转现象,从而改善车辆的起步和加速性能,保证行车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中华H530还拥有发动机直接扭矩控制技术(MSR),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在高速换档或湿滑路面上行驶时的安全系数。

主被动安全为生命保驾护航——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昊锐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作为欧系中高级车的代表作,斯柯达昊锐全面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为众多消费者打造了一个移动安全堡垒,很多昊锐车主不仅摆脱了危险,更在危险来临时保障了他们的生命安全。

在主动安全方面,昊锐非常出色,它能够帮助驾驶者提早发现危险,并在最大限度上避免危险的发生,例如昊锐配备的最新版本ESP电子稳定系统:包含ABS、MSR、ASR、EDS、HBA、DSR和RBS等多种模块系统,能够通过对车辆运行轨迹和四轮附着力的实时侦测,在发现昊锐运行轨迹出现偏差或者某个轮胎发生打滑时,精确并迅速的调整制动,尤其是在冰雪路面或者高速行驶中遇到水洼等路面状况突然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最大限度的协助驾驶者将车辆稳定在正常的行驶轨迹中,防止车辆侧滑发生意外事故。

在被动安全上,昊锐的HSB高强度车身大量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材料,依托上海大众世界一流的冲压生产线,采用欧洲一流模具厂商提供设计和技术支持的高等级冲压模具,通过用于航天工业的热成型技术,并采用先进的压铆工艺、领先的激光焊接工艺,不仅保证了车身品质的稳定,而且最大程度保障了车身碰撞安全性。

汽车有等级 安全无等级——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君越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安全性是考量车辆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能否为车内驾乘者提供完善的安全保护,是上海通用汽车重点考虑的问题。

在主动安全性上,君越拥有VSES车辆稳定增强系统,它会在车辆的实际行驶方向与理想轨迹出现偏差时,自动调整引擎输出扭矩,并有选择地对四轮施加制动力,让君越车辆保持在安全的行驶轨迹上。来自德国博世(BOSCH)的四通道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能在紧急时刻保持对车辆的控制,有效缩短制动距离。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是ABS基础上的扩展,电脑会根据车轮的摩擦情况自动调节动力输出和控制驱动轮力矩,以防车轮打滑,使君越达到轻松起步和平稳驾驶的目的。

被动安全方面,君越更是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移动的“安全城堡”。高强度的车身设计是优秀被动安全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君越的A柱和车门上梁采用了高强度钢,A柱内板和B柱采用了PHS超高强度钢,侧门槛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构成了一个高强度的环形结构有效保护乘客座舱,即使发生严重碰撞,车身也不会发生变形,确保驾驶舱的完整性,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HFA高强度越野车体结构驭安全——上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荣威W5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作为上海汽车荣威品牌旗下的首款SUV战略车型,荣威W5高端切入中级SUV阵营,率先引进源自豪华SUV的4大专业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满足城市驾驭和户外越野双重需求的震撼体验。

荣威W5创新采用HFA高强度越野车体结构设计,在大幅提高车体强度和刚度的同时,更可起到应力分布均匀的防护效果。车身加以车架的特性便拥有了比承载式车身更高的强度,而且刚度良好,安全可靠。不仅如此,荣威W5在发动机舱、车顶、A/B柱等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板,从而再次提升行车安全性。

此外,针对不同路况荣威W5配备多达九项智能安全保障,高效集成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RP电子防翻滚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及HDC陡坡缓降系统,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确保行车安全。

1600兆帕超强度钢材车身——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308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东风标致308传承标致120年造车精萃以及最先进技术,在设计之初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达到世界顶级碰撞安全水平,打造全方位安全的高品质风尚中级车。

东风标致308,采用1600兆帕超强度钢材车身结构,随时抵御意外侵袭;更多安全配备,如6安全气囊(风尚型以上配备)、ABS+EBD、再加上EBA,时刻考虑驾乘者安全。车身大部分采用双面镀锌钢板,可满足9年防腐要求;车身关键防撞区域采用强度达到1600兆帕的零件,保证车身在达到超高强度的同时也减轻了重量,减少油耗;车身由5100个悬点焊焊点,凸点焊焊点,MAG焊缝,MIG焊缝,结构胶,密封胶,铆接点等连接300余钢板零件组成;整体式车门及窗框结构,车门内、外板为板料整体冲压件,随行性好,精度高,强度和刚度较好;车门铰链固定螺母采用螺纹强度12级。

在被动安全上,东风标致308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双面镀锌钢板、铝合金高强度防撞梁、激光接缝焊接前纵梁、耐冲击车身底板、球笼式立体防撞座舱等先进车身设计,使308拥有一副高刚性、高强度、耐冲击的安全车身。

用科技智慧打造安全汽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CC

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安全巡展 五星实力车型大揭秘

一汽大众始终坚持将严谨与精密的安全理念深入贯彻到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全过程中,不断提升安全品质新的高度,同步打造汽车安全全系列,为消费者带来坚实的汽车安全保证。

在主动安全方面,CC在B级车中率先装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驾驶操作复杂程度大幅降低,同时更具驾驶乐趣。此外,CC配备了最新一代ESP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双放大系数真空刹车助力器、车道偏移警示、EPB电子手刹车和Auto Hold功能、ASR驱动防滑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自动动态转向弥补系统DSR、应急车门开启、未系安全带报警装置、行车自动落锁、儿童安全锁等高达50项人性化安全装置,为行车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和高品质驾乘体验。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CC更是应用了全系列的安全配置。其采用了HSB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热成型钢板超高强度车身结构、高强度前后保险杠骨架,空腔灌蜡12年防锈钢板车身,以及采用世界尖端技术打造的无缝激光焊接;超强的刚性,稳定的结构,使CC拥有异常坚固的铠甲,加上司机及副司机全尺寸气囊、前座椅双侧气囊、前排乘客WOKS防颈部扭伤强化头枕、前后贯通式头部双气帘、后排座椅双安全头枕的全系列安全呵护,为驾乘者提供了最有效、最到位的安全保护,将意外伤害降到最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