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士/途乐领衔 5车落户东风日产新工厂

率先投产SUV 解读-东风日产大连新工厂

英菲尼迪正式宣布于湖北襄阳国产之后,东风日产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继续跑马圈地,而这一次的目标则定在了交通便利的港口城市--大连。作为东风日产进入北方区域的首个生产基地,即将于25日奠基的大连工厂将成为其挺进北方乃至海外市场的“桥头堡”。

NISSAN在华生产基地

率先投产SUV 解读-东风日产大连新工厂

随着英菲尼迪襄阳建厂的尘埃落定,之前曝光度极高的大连工厂也顺理成章地被划分至东风日产的旗下,并与河南郑州、湖北襄樊、广州花都等3家工厂一同组成了东风日产在华的四大生产基地,新建的大连工厂即将于本月25日奠基,而正式投产则要等到2年之后的2014年。

该项目计划于2014年实现2.5万辆中高端SUV产品;2015年实现8万辆中高端SUV产品及4万辆高端SUV产品的生产;2016年进一步提升工厂总产能至14.5万辆,并开始生产高端MPV产品;最后到2017年增产高端轿车产品,并完成总设计产能目标--24万辆。

● 预计投产车型

率先投产SUV 解读-东风日产大连新工厂

从上述报告中我们可看出将于2014年投产的楼兰奇骏两款车型,基本属于试生产车型而产量也仅为2.5万,但向来稳扎稳打的东风日产却在翌年之后将产量激增至12万辆,这其中势必将会导入所谓的“走量”车型。而在看到了2.4L歌诗图成功之后,日产高端SUV楼兰似乎也将来“迎来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情形。除此之外,日产高端MPV贵士、个性小车JUKE、越野利器探路者、全尺寸SUV途乐以及全新的高端轿车均有可能出现在大连工厂的生产线上。

确定投产车型

东风日产  奇骏 2.5 CVT 4WD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  楼兰 3.5 CVT 车辆右侧45度角

东风日产--楼兰

率先投产SUV 解读-东风日产大连新工厂

启辰版“聆风”《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另外,即将于2014年投产的大连基地将会生产楼兰、奇骏两款SUV,以及合资自主品牌的启辰电动车(有消息称该车为换标聆风)。这与大连项目环保报告中披露的信息比较一致。

编辑点评:虽然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长,但东风日产在近几年的进步确实有目共睹的,不过产能方面的问题却始终如“达摩利斯之剑”一般困扰着日产使其无法大展拳脚。而随着郑州、襄樊、花都三大生产基地的扩建以及新建的大连工厂,东风日产的产能也将于2016年提升至150万辆左右,由此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的乘用车企业之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