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口后国产 奥迪Q3推四款车-8月上市

先进口后国产 奥迪Q3推四款车-8月上市

说起豪华紧凑SUV车型你可能只会想到宝马X1,的确它是国内市场唯一销售的豪华紧凑SUV。而在这个细分车型里面,追赶最快的竞争者全新奥迪Q3就是实力不俗的对手。据网上车市编辑从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处获悉,全新Q3将于年内入华,采取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今年8月上市首批车采用进口方式,明年将在大众佛山工厂投产。成为国内豪华紧凑SUV的又一款力作。

项目 2.0T低功率版 2.0T高功率版
排量 1984
增压型式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125/4300-6200 155/5000-6200
最大扭矩(N·m)/rpm 280/1700-4200 300/1800-4900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Quattro四驱 前置前驱 Quattro四驱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全新奥迪Q3动力方面使用2.0T高低功率版,并非之前提到的1.8T和2.0T动力组合。这两个功率的2.0T车型配置了前驱和四驱版本。结构上采用横置四驱,这款发动机拥有TF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轻量化设计众多科技。 

一、 外观:造型时尚 尺寸与大众Tiguan相当

奥迪Q3文章配图

全新奥迪Q3进口大众Tiguan共享大众集团先进的PQ35平台,2.6米的轴距只能算是一款A级的SUV车型,与大众进口Tiguan相比在轴距方面仅长了1毫米,而在长宽高方面两款车型则没有太大的差别。

奥迪Q3文章配图

在外形设计方面,全新奥迪Q3很像是一款缩小的奥迪Q5,但是更加年轻化的定位让奥迪Q3拥有自己独特的外形DNA。全新一代奥迪车型的家族特征在这款紧凑型SUV的身上均可以看的到。

奥迪Q3文章配图

全新奥迪Q3虽然是入门级的SUV车型,但是大气时尚的设计让这款小车显得非常高档。车尾造型饱满圆润,具有与同门Q5Q7等“大哥级”车尾造型相同的经典元素。在做工方面也丝毫不含糊,各接缝均匀,油漆光亮,秉承了奥迪一贯的品质,向大家证明了小车并不代表廉价。

二、 内饰:设计时尚 配置丰富 空间不是亮点

奥迪Q3文章配图

 全新奥迪Q3的内饰设计同样时尚,融合了奥迪家族多款车型的经典设计,堪称奥迪家族最时尚的内饰之一。用料考究,做工出色,质感十分强。铝装饰板的采用让奥迪Q3内饰动感十足。

奥迪Q3文章配图

全新的仪表设计显示清晰但略显平淡,发动机转速与车速表内集成了水温与油表的显示。中央多功能显示屏幕显示信息十分丰富,遗憾的是拍摄车辆无车钥匙所以显示内容欠奉。

奥迪Q3文章配图

奥迪Q3文章配图

高配置的全新奥迪Q3仪表台中部设计有可可折叠的多媒体GPS导航系统显示屏,并可以收折。音响系统控制面板,旋钮与面板包裹有铝金属,手感十分出色。空调系统的设计来源于高档运动型轿车A3,如此“联合国”的设计能如此和谐,实在难得。

奥迪Q3文章配图

此次评测的车型为原装进口,配置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排挡杆材质手感很棒,底座部分装饰有“蜂窝”状铝合金运动面板,提升了质感,激发你的驾驶欲望。

奥迪Q3文章配图

奥迪Q3文章配图

 全新奥迪Q3采用发动机横置布局的PQ35平台,将搭载四款发动机,顶配车型将搭载2.0 升TF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这一黄金动力总成,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6.9秒。动力表现十分强悍!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