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坚持做原汁原味 CrossPolo上市

3月21日,上海大众高层齐聚丽江,为全新Cross Polo上市压阵助威。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更是亲自上阵,手把吉他激情献唱。

Cross Polo

实际上,对于上海大众年过百万的销量来讲,相对小众的Cross Polo的份额几可忽略不计。众多领导如此兴师动众,更多的应该是对于Polo的情结使然。

10年前,Polo是上海大众第一款原汁原味同步引进的车型。10年来,虽偶有飞度等对手挑战,Polo一直是A0级细分市场上的引领者。对于上海大众来说,Polo的贡献已远非10多万辆的年销量那么简单, 它已在上海大众演绎成了一种经典、一种符号。

10年前,Polo刚上市时曾遭遇销量“滑铁卢”。时任大众董事长毕睿德博士无奈地说,“我们拿来的是复杂的小车,中国人需要的却是简单的大车。”媒体指出,什么“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先进技术,对一辆1.4升排量的小车纯属多余,不如降价两三万来得实惠。

不过,也正是从那时候起,Polo让大众“技术过剩”的名头铺展开来,从此奠定了大众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品质与技术代名词”的地位。不夸张地说,是老款Polo的“技术过剩”,开启了如今大众在中国市场上如日中天地位的序幕。

5年前,上海大众首次将Cross Polo带到中国,让Polo家族更为完整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容易理解这款小车时尚动感的性格。虽然Cross Polo在车流中的曝光频率不能与Polo相提并论,对于品牌推广和销量上升依然功不可没。

此次,上海大众推出的全新Cross Polo售价为11.39万元和12.59万元,6种炫丽的车身颜色再次将Polo家族的时尚风格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最重要的是,上海大众此次推出的Cross Polo,是对2010年亮相于日内瓦车展的欧版车型“原汁原味”的引进。

在大众的南北两家合作伙伴中,上海大众早早便参与到对大众汽车的本土化改造之中,取得了技术和市场双丰收。一汽-大众更强调自己引进的是原版车型,试图以此赢得消费者认可。

从去年开始,南北大众的这种定位区分开始模糊起来。全新迈腾进行了加长,让上一代以操控见长的迈腾踪影全无。不久前,更有资深媒体人在新速腾上市时表示遗憾:“为了加长后部空间,尤其为了降低成本,老款速腾经典的独立后悬挂已改为更简单的耦合杆式半独立悬挂。开上新速腾,德系车原有的扎实感觉明显向日系车的‘轻软’蜕变。其他配置有增有减,增的都是看得见的,减的都是看不见的。”更有人直言:新速腾显示一汽-大众正在告别“技术至上”的自我定位,转而走上压缩成本、利润至上的营销之道。

如今,上海大众参与研发的车型硕果累累,新帕萨特在中高级车市场独领风骚,朗逸不仅月销量一度突破两万大关,更促使一汽-大众改进了新宝来的设计,后者才得以问世。

然而,此次上海大众对Cross Polo“原汁原味”的坚持,让我们重新看到了这家企业对技术和品质的重视,看到了它从引进上一代Polo开始的10年轮回。

意见
反馈